沒有物業管理的小區社群怎麼管理,物業管理如何納入「社群」

2022-02-25 07:30:55 字數 4692 閱讀 8557

1樓:請雨停空

社群一般會進行過渡性管理。但是效果不太好。社群一般是物業管理區域的最初一級監管部門,自己管理自己監督,可想而知。

也有社群安排小區的低保人員進行義務性維護,也就普通的保潔、保安。

希望能給你參考。

物業管理如何納入「社群」

2樓:步沛杉

不收錢都行。買個房還要終身交費。只交垃圾費,電費水費就行了。還要養物業太難。土豪可以。

小區裡沒物業公司管理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街道辦的負責人跟他說明情況,選出業委會,或者多人找房管局,一般沒有物業公司的小區的衛生是有街道辦負責的嘛

4樓:

讓業委會出面去招標物業公司,否則成立業委會幹什麼,他們要是不管直接找居委和街道,再把業委會不作為的現象報上去,重新選舉新的業委會負責人。

5樓:銀槍剔牙

要求業委會盡快組織物業招投標,同時上報當地**,可以要求**臨時指派物業公司託管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找居委會、街道辦出面處理。

7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小區裡沒物業公司管理可以採取兩種方式解決,一是業主自行管理;二是召開業主大會併成立業主委員會,通過業主大會選用物業管理公司,並由業主委員會與選定的物業管理公司簽訂物業管理合同。

如果小區的規模較小,裝置、設施較簡單,而業主數量不多,又都能夠積極參與小區的公益活動,業主可以協商並組織,自行進行物業管理。

如果小區規模較大,裝置、設施複雜,業主人數眾多,意見難以統一,召開業主大會併成立業主委員會,然後選定物業管理公司並簽訂物業管理合同,由物業管理公司進行物業管理更為容易解決問題。

8樓:超過萬個漢字了

自己管理,多聯合那些老太太什麼的。

你贊成取消物業,把小區歸社群或街道管理嗎?

9樓:

物業的取消感覺與時代的發展背道而馳。應該如何管理、監督和評估社群和街道?,我們甚至不知道公司的管理和運營發生了什麼,就能突然意識到這一點嗎?

我認為它會像一個沒有主人的企業,甚至會更加混亂。物業問題確實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最初,服務崗位在歷史上已經轉變為權力崗位。

最初,它旨在為業主提供方便和便利。然而,它延續了過去的做法。這就像進行資源分配。

自然,會有抱怨。

此外,各種社群服務都是外包的,大多數業主可以繞過物業購買他們需要的服務。物業管理已經成為各種指責和誤解集中的地方之一。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作為物業經理和服務提供商,一對多的確是最難協調和處理的事情,不可能做好。

每個所有者都有不同的標準。在社群衛生管理方面,每個業主對衛生標準是否達標有不同的理解。

再者說,一個社群中大約有一二百人,只有十幾個人是正式員工,而其餘100人則只是臨時僱員,他們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由由居委會提供現成的工作。居委會剩下的十來個人個人要處理上面的評估,各種把戲,各種工作以及考核,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這十來個人也要參加物業工作。又如何處理的完。

因此,就發展趨勢而言,物業管理只會更好,不會更差,管理制度會更清晰。居民有居民委員會,負責管理社群的各種事務,而具體的物業服務可以外包給第三方,如前物業管理公司,其上級更明確,社群居民委員會有更詳細、更明確的評估標準。業主的問題會直接向委員會反映,而不是像老闆和業主一樣,每個人都對物業管理不負責任。

10樓:拖延症菇涼

取消物業這個問題還是得辯證的看待,自古以來並沒有小區歸屬街道或者社群管理的案例。

如果取消物業,就意味著物業所管理的所有事情都歸屬於街道社群,要知道街道管理屬於國家管控,屬於大方向的,並非每件小事情都要弄清楚具體情況和原因,要清楚一個小區得有多少住戶,我不認為人人都能這麼自覺,那街道每天忙這些事情,未免大材小用了,同時也造成了資源的浪費,事情太瑣碎了,我們連自己家的小問題都沒搞清楚,讓街道來管理我們那簡直是不太現實。

然而物業公司就不復存在,也就意味著一批面臨著失業的風險;我們都知道小區也分為低中高三擋,是否每個人都願意去接受這個管理制度,如果相關政策部分家庭沒有達到所要求的的條件,怎麼管理,這不是一個好的社會現象。

街道社群管理更加統一安排和排程,資源整合。從好的方向去看,每個社群都有了辦事處,

真正能做到便民,有問題能上報國家,辦事處統一問題就現實問題統一意見和處理,共同協商方法和統一制定相關制度,這樣每個小區都能做到一樣。

從總的方向上看,物業其實是每個小區不可或缺的,要知道事情所瑣碎到每家每戶,沒加物業公司都不一樣,基本上是私人的企業,物業也是時代發展的產物,我認為物業的管理會更方便,每個小區都需要並且離不開;因為大家會進步,物業公司的管理也會根據小區的發展而進步,更加清楚未來的方向和目標,同時物業也跟公司一樣有自己的考核制度,考核使人進步,有問題直接反饋物業更加方便和快捷,同時也讓更適合的人做更合適的事情,不浪費社會資源。

11樓:李聰華中醫全科理療師兼風水學

我贊成因為物業只是把小區當成轉錢的工具,只收錢,服務草帥,業主投訴,主管部門也是應付,所以規小區業主委員會和社群監督管理最好,

12樓:

贊成,應該比物業要好的多,寶丰鷹皇理想城小區物業委員會的領導一手遮天,業主群就是方便業主的,一點小小的意見和建議都不讓提,說一句就踢出群,好多業主敢怒而不敢言。

1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也非常的贊成,如果歸街道辦管理那就更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贊成

物業管理有哪些作用,物業管理的作用??

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各種住宅 商業大廈 辦公大樓 標準工業廠房以及住宅小區日益增多,它們在交付使用後,都面臨著管理 養護 修繕的問題 不僅是新建樓宇 住宅小區是如此,歷代儲存下來的原有老房屋也存在著定期養護修繕的問題。原有在產品經濟體制下形成的房屋管理模式,早己顯得落後了,不適用了。在商品經濟體制下...

小區物業管理公司收電費,可以漲價

問題比較複雜,一個一個來 分幾個部分 1.電梯電費 路燈電費收費 看業主和物業簽訂的 前期物業服務協議 裡面有明確約定物業費 電梯電費 公共部位照明電費收取辦法 並出示物業公司的電梯電費和公共部位照明電費的分攤方法,明明白白消費 2.電費收取 如電力公司委託物業公司代收電費,物業法律法規中明確規定物...

物業管理稅率通常怎麼計算,物業管理費收入稅率是多少

以下是稅率各個因素的計算方式。一 房產稅的稅率演算法 按照規定,房產稅採用比例稅率 從價計徵。實行從價計徵的,稅率為1.2 從租計徵的稅率為12 二 房產稅的計稅依據 房產稅的計稅依據有兩種 一是房產的計稅餘值,二是房產租金收入。細分如下 房產的計稅餘值,按稅法規定,對於企業自用房產,應以房產的計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