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物業管理公司收電費,可以漲價

2022-12-18 10:40:13 字數 3151 閱讀 7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比較複雜,一個一個來

分幾個部分

1.電梯電費、路燈電費收費

看業主和物業簽訂的《前期物業服務協議》

裡面有明確約定物業費、電梯電費、公共部位照明電費收取辦法

並出示物業公司的電梯電費和公共部位照明電費的分攤方法,明明白白消費

2.電費收取**

如電力公司委託物業公司代收電費,物業法律法規中明確規定物業公司不能收取服務費,只能按原價收取

但是你的電費比較特殊

因為電梯電錶只有一個,電梯產生電費後物業先去支付電費,然後再進行分攤,向每個業主收取,所以就產生了電梯電費和公共部位照明電費。

然後我們再來說一下價位

有經驗的物業公司收取電費的**會比商業電費高0.05元到0.1元不等差價,

因為是損耗

打個比方說電力公司是一根壓線到該商圈,然後經變壓器轉化再分到你們業主的表中,然後有一根分支到大公率的公共用電,各公共設定再裝電錶,這個過程中電力有微弱消耗,由於公共電費一般比較多,導致變壓器和各下屬電錶最後電量不統一,那就是損耗,所以物業把這個損耗加到業主身上來了,其實電力部門電費也是這樣的早把損耗加到電費裡了(這可能設級到電力方法知識,不知道理你解沒有)

商業電費應該在0.85元左右,加上損耗1元,屬普遍現象(同時這個沒有明確法律規定)

從物業電費收費來看,該物業公司的管理經驗還不夠豐富

這麼說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電費的調價只能由供電部門和物價部門聯合下文才能實施,物業無權擅自提價,

針對此情況,你可以向物價局投訴。

另外鑑於物業存在亂收費情況,你可以向當地房產管理局物業管理處投訴。

3樓:柏律師

電費的調價權在國家***,物業無權私自調價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電梯費包含在物業管理費,可向供電局\住宅局\物價局等部門投訴或拒交.

5樓:

電費調價是統一的~不是物業說調就可以調的

建議去電業部門投訴

物業可以收電費嗎?

6樓:可愛的園丁兒

物業公司也可以代收電費。

1、正常的情況下電費是通過該地區的電業局或者某銀行的代售點可以收取電費。

2、可以讓物業公司說明收費細則,有的小區物業是把公區電費揉到居民電費裡,同時也可以要求物業公司到物價局備案。

7樓:超潔

一、物業公司可以在取得供電局的授權後,代為收取電費的,但是如果供電局未授權的情況下,物業是無權收取電費的。

二、物業管理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權利主要有:

①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小區管理辦法;

②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管理辦法對住宅小區實施管理;

③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有關規定收取管理費用;

④有權制止違反規章制度的行為;

⑤有權要求業主委員會協助管理;

⑥有權選聘專營公司(如清潔公司、保安公司等)承擔專項管理業務;

⑦可以實行多種經營,以其收益補充小區管理經費。

8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暢通是交房的前提條件,沒通就不能交房的,這剛開始就有問題了。關於物業收取電費的問題是很常見的,在小區電力設施沒有向供電部門申請移交併通過審批之前,物業公司作為代管機構可以向使用者收取電費,但無權停電,並且收費標準也不得擅自變更。樓主應該聯合業主委員會或者一些同仁向當地信訪機構或者供電部門反應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的小區??建議你直接去電業局諮詢還有上建委去諮詢,沒通電要了解下具體是電業局問題還是開發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反映的是兩個問題,得分開處理

1、關於小區沒有正式電的問題

這個屬於開發商違約交房,沒有完善小區內供水供電(正式電才算)就交房,嚴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您可以依據您的購房合同直接訴訟開放商。找個律師問問應該穩贏

2、物業公司收繳電費的問題

物業公司是作為國家供電局的委託單位,向業主代收代繳電費。所以實際上物業是再替供電局向業主收,物業無權停電。但供電局可以根據欠繳電費的情況對小區進行限電措施。

希望對您有幫助

建議:聯合全體業主或自己,儘快通過法律手段追繳開發商違約行為。這個是根本

小區物業收取電費比電力公司貴的多怎麼辦?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區物業收取電費比電力公司規定的多,可以向電力機關進行反映,物業在代收電費時是不允許增加任何費用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第四十三條 任何單位不得超越電價管理許可權制定電價。供電企業不得擅自變更電價。

第四十四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按照規定執行。地方集資辦電在電費中加收費用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依照***有關規定製定辦法。禁止供電企業在收取電費時,代收其他費用。

12樓:能源專家的春天

收費有點貴:1是單價較貴,我瞭解到的情況是全國大部地區居民一欄電價均在5到6毛多錢每度。2是分攤的電費較多,如果不收物業費或物業費標準較低,還好理解,如較高,則不合理。

我們物業私自漲電費,這個合法嗎?應該找誰投訴呢?

13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轉供電主體要按照《廣東省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清理規範電網和轉供電環節收費有關事項的通知》(粵發改**〔2018〕375號)的規定與終端使用者結算電費。即:轉供電主體應按**規定目錄電價向轉供區域內的租戶等收取電費,不得在電費上加收其他費用,相關共用設施用電及損耗通過租金、物業費、服務費等方式協商解決;或者轉供電主體在按**規定目錄電價向終端使用者收取電費的同時,可將相關共用設施用電及損耗通過電量進行分攤,但轉供電主體向各終端使用者收取的電費總和不得高於其向電網企業繳交的電費。

以上政策,如有執行不到位,可撥打12358向**主管部門投訴舉報。

物業收電費,有權利漲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沒有權利對電費進行漲價,用電是公民的權利,繳費是公民的業務,**是由國家電網制定的。當然,還有一種情況,你不是直接和國家電網簽約用電,而是租用物業或二手房東的房子,那**就很難說清。

沒有物業管理的小區社群怎麼管理,物業管理如何納入「社群」

社群一般會進行過渡性管理。但是效果不太好。社群一般是物業管理區域的最初一級監管部門,自己管理自己監督,可想而知。也有社群安排小區的低保人員進行義務性維護,也就普通的保潔 保安。希望能給你參考。物業管理如何納入 社群 不收錢都行。買個房還要終身交費。只交垃圾費,電費水費就行了。還要養物業太難。土豪可以...

物業管理公司如何接管新開發的樓盤小區

你那邊的地產和物業是什麼關係,會配合交房麼?毛坯房還是裝修房?驗房師是物業提供還是地產提供?前期要準備的人員 辦公物品 合同資料 工具裝置等。接房要應對的問題一般都是費用方面的,另外要特別注意房子質量方面及開發商與購房者之間有沒有一些特殊的約定 小區的衛生,小區的消防設施是否完全配備,我是物業管理,...

中航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官網,中航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是幹什麼的

工行物業管理 的官方 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一般他們的官方 的話都可以註冊登入的,有事情可以向他們反饋。中航物業管理 是幹什麼的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委託物業服務企業依據委託合同進行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生活秩序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活動。不管是中航物業還是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