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能否招聘沒有物業管理資格的人員從事物業管理

2022-01-04 10:32:55 字數 3983 閱讀 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所說的確實很對。但有一條是錯誤的。從業主大多是文化低的。

這一點你就錯了。也許現實管理中,我們的保潔員可能文化層次不是很高,但我們的管理員,維修人員及客服人員甚至還有保安,文化水平最低都是高中,現在大部分都是大專,本科,我所在的公司甚至還有好幾個碩士及雙學位的。現在的物業管理不再像以前那樣了,都逐漸在規範化,標準化了。

另外,樓主所說的,國家確實有相關法律條款規定,物業管理從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但僅僅是針對管理人員,而且,很多公司也並不一定要求有證件,更多的是看你的工作經驗。

2樓:紅東大哥

物業屬於勞動力密集型的服務行業,從業者大多是文化低的,國家規定是對管理人員必須持證上崗,而不會細緻到保潔也要有什麼上崗證。凡是需要寬容,對人寬容了社會才會和諧。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三條 從事物業管理的人員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職業資格證書。

《上海市住宅物業管理規定》第三十三條 物業服務專案經理應當取得相應的資格證書。

物業服務專案經理承接物業管理區域數量和建築面積的規範,由市房屋行政管理部門制定。

《物業管理師制度暫行規定》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在物業管理企業中,從事物業管理工作的專業管理人員。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物業管理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業管理師資格證書》(以下簡稱《資格證書》), 並依法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業管理師註冊證》(以下簡稱《註冊證》),從事物業管理工作的專業管理人員。

物業管理師英文譯為:certified property manager

第四條 國家對從事物業管理工作的專業管理人員,實行職業准入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統一規劃。

第二十八條 物業管理專案負責人應當由物業管理師擔任。物業管理師只能在一個具有物業管理資質的企業負責物業管理專案的管理工作。

根據以上規定,物業公司的物業管理專案負責人應該具有國家物業管理師執業資格,或者省市直轄市規定的助理物業管理師資格(或者專案經理資格)。

另外,保安人員、電梯維護保養人員,維修人員,電工,綠化養護等崗位均應該取得崗位證書方可從業。具體規定見相關行業的管理規定,例如保安服務:

《保安服務管理條例》 第十三條 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應當具有法人資格,有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保安員,有健全的保安服務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度和保安員管理制度。

娛樂場所應當依照《娛樂場所管理條例》的規定,從保安服務公司聘用保安員,不得自行招用保安員。

第十四條 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應當自開始保安服務之日起30日內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備案,備案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法人資格證明;

(二)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保安員的基本情況;

(三)保安服務區域的基本情況;

(四)建立保安服務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度、保安員管理制度的情況。

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不再招用保安員進行保安服務的,應當自停止保安服務之日起30日內到備案的公安機關撤銷備案。

第十五條 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不得在本單位以外或者物業管理區域以外提供保安服務。

第十六條 年滿18週歲,身體健康,品行良好,具有初中以上學歷的中國公民可以申領保安員證,從事保安服務工作。申請人經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考試、審查合格並留存指紋等人體生物資訊的,發給保安員證。

提取、留存保安員指紋等人體生物資訊的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要申請物業公司資質要求的中級職稱的管理人員,具體要求是哪些人?

4樓:笑

中級職稱是指:工程師(包含100多個專業,比如:工民建工程師、裝置工程師等等)、回會計師、答

預算師等職稱證書,在證書前加「助理」二字的證屬於初級職稱;職稱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未在證書前加字首為「中級職稱」,加高階為高階職稱。

比較簡單的區別是,職稱證書一般是幹部身份,多是由人事部授權的單位、或與人事部聯合、或自己部委授權 考核、評定後頒發的證書;而普通的技能中級證書屬於從業技能證,一般是工人身份,比如:電工證、物業管理員證、空調工證、電梯工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理抄解以下幾點:

1、這裡的中級職主是指會計師、經濟師、工程師。職位不限,只要你有5箇中級職稱就行。

2、中級職稱不太好招聘。你要是招聘,不如這樣寫「xx物業公司招聘物業管理人員,要求具備中級或中級以上職稱(最好是會計師、經濟師、工程師)」。

6樓:綻放金色夢想

1、這裡的bai中級職主是指會du計師、經濟師、工程

zhi師。職位不限,只dao要你有內5箇中級職稱就行。

2、中級職稱容不太好招聘。你要是招聘,不如這樣寫「xx物業公司招聘物業管理人員,要求具備中級或中級以上職稱(最好是會計師、經濟師、工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物業管理行業現在還是一個不規範的行業,物業管理行業的社會回地位也不是答

很高。但總體來說,其經濟地位正在提高,就行業人才需求來說,我國開設物業管理專業的大學並不是很多,物業管理人才專業隊伍也不健全,所以現在進入這個行業應該有較大發展,找好工作也應該不難,但我建議你再選擇物業公司的時候,儘量選擇較大的物業公司,最好進入一級或二級物業企業,這樣將來你的發展空間會更大@!

8樓:**

不太清楚這個,去物業公司問下吧。

物業管理公司有沒有保安業務資質

9樓:哪吒搞笑動漫

1、根據《保安服務管理條例》第十五條規定: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不得在本單位以外或者物業管理區域以外提供保安服務。

2、根據《保安服務管理條例》第十三條規定: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應當具有法人資格,有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保安員,有健全的保安服務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度和保安員管理制度。

3、根據《保安服務管理條例》第九條規定:申請設立保安服務公司,應當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提交申請書以及能夠證明其符合本條例第八條規定條件的材料。

受理的公安機關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進行稽核,並將稽核意見報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公安機關。公安機關應當自收到稽核意見之日起15日內作出決定,對符合條件的,核發保安服務許可證;對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保安外包都是由專門的保安公司來提供服務。如果物業公司的經營範圍裡有保安外包這一項,並有相應的資質也是可以的。

二、保安資質包括哪些

1、設立保安服務公司應當經公安機關許可,有不低於人民幣100萬元的註冊資本,有住所和提供保安服務所需的設施、裝備,有符合條件的保安員、管理人員,有健全的管理制度。

2、設立從事武裝守護押運服務的保安服務公司,還應當符合***公安部門的規劃和佈局,有10倍於一般保安公司的註冊資本,由內資控權,有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守護押運人員。

3、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應當向公安機關備案,且不得在本單位以外或者物業管理區域以外提供保安服務。

11樓:654321物業

沒有保安資質,但是北京市物業公司可以通過自招秩序維護員通過公安部門培訓,通過培訓取得上崗證後上崗。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尚未統一要求,無明確法律規定,各地區省市可能有自行**管理部門規定,視具體而定。

13樓:津市牛肉米粉

需要辦理自行招聘保安備案許可

物業公司有沒有招聘保安員的權力與資質

14樓:兩隻么蛾子

招聘保安的權力肯定是沒有的,必須要有專業的資質,比如保安公司

但是物業公司一般用的是秩序維護員,這個稱謂是結合物業管理條例的,所以國家沒有對該專業實施資質管理,換句話說,也就是你物業公司有能力招聘非特種人員就可以了,能為其購買保險等

15樓:黑社痰盂

這個**現在沒有專業的法律來規範安保管理,物業是可以招聘安保人員的,就像許多企業一樣,都可以招聘安保人員,不違背法律法規。而且物業安保管理,當地派出所也會提倡。

香港物業管理公司資質如何辦理,物業公司資質如何申請

香港公司在中國是沒有經營權的,只能作為掛牌使用。如果你要在國內辦理物業管理公司是需要在當地的的工商部門備案登記的,國內物業的資質現在的確沒有那麼容易辦理的 物業公司資質如何申請 回答您好,其實想註冊一個物業公司,跟普通的公司註冊差不多,但是物業公司有後置許可,需要進行審批。除註冊一般公司所需的材料外...

如何申請物業管理資質,物業公司資質怎麼辦理

回答您好,其實想註冊一個物業公司,跟普通的公司註冊差不多,但是物業公司有後置許可,需要進行審批。除註冊一般公司所需的材料外,還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 物業管理專業人員以及工程 管理 經濟等相關專業類的技術人員及專職管理不少於10人。其中,具有中級以上職稱的人員不少於5人,工程 財務等業務負責人具有相應...

物業公司規章制度包括哪些,物業管理規章制度具體包括哪些方面

物業公司規章制度一般包括兩大類 公司內部管理制度和作業指導書,其中作業指導書一般包括崗位職責 操作規程和 綜合類的 管理辦法 一般具有物業服務企業資質的的物業公司大多施行質量管理體系,公司規章制度大多和質量管理體系檔案掛鉤。物業管理規章制度具體包括哪些方面 關鍵性內容 1 專案的整體設想與構思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