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稅率

2022-01-04 10:32:57 字數 5340 閱讀 5125

1樓:註冊會計師

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的重要標誌。

2樓:卉子瘋顛顛

是完成一項工作嗎?

那應該是 勞務報酬了

(2500-800)*20%=340

交340的個人所得稅

3樓:大雄旅遊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增值稅稅率,如需諮詢其他稅率,請參閱:企業稅率參考

增值稅稅率分為三檔:一般納稅人:17%、13%;

小規模納稅人:6%或4%;

出口貨物,適用零稅率。

二、增值稅應納稅額的計算

增值稅的計稅依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提**稅勞務的計稅依據為其銷售額,進口貨物的計稅依據為規定的組成計稅**。

(一)一般納稅人

(1)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2)銷項稅額的計算:

a.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按照銷售額和適用稅率計算並向購買方收取的增值稅額,為銷項稅額。

b.計算公式:銷項稅額=銷售額(不含稅)x稅率

c.銷售額的確定:

①銷售額:是指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向購買方收取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但是不包括收取的銷項稅額。價外費用,是指價款外向購買方收取的手續費等各種性質的價外收費。(手續費、運輸費等)

②含稅銷售額換算成不含稅銷售額(價稅分離公式)的換算公式為: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增值稅稅率)

d.視同銷售貨物行為的銷售額的確定。

對視同銷售貨物徵稅而無銷售額的,應按下列順序確定銷售額:

①按納稅人當月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②按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③按組成計稅**確定。組成計稅**的公式為:

組成計稅**=成本x(1+成本利潤率)

(4)進項稅額的計算: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應稅勞務所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購買方取得的增值稅專業發票上註明的稅額即為其進項稅額)

(5)允許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

根據稅法的規定,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限於下列增值稅扣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①納稅人購買貨物和應稅勞務,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②納稅人進口貨物,從海關取得的完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二)小規模納稅人的應納稅額=含銳銷售額÷(1+徵收率)x徵收率

(三)進口貨物的應納稅額=(關稅完稅**+關稅十消費稅)x稅率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28條

各種稅率的計算方法是怎樣的?

4樓:墨汁諾

1、增值稅稅率:小規模3% 一般納稅人17% 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2、營業稅稅率:無資質5% 有資質3% 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3、附加稅:(1)城建稅:7% 計算方法:

增值稅(營業稅)稅額x7% (2)教育費附加:3% 計算方法:增值稅(營業稅)稅額x3%(3)地方教育費附加:

2% 計算方法:增值稅(營業稅)稅額x2%

4、印花稅: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帳本按5元/本繳納(每年啟用時);年度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之和的萬分之五繳納(第一年按全額繳納,以後按年度增加部分繳納)

5、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要看企業是核定徵收還是查賬徵收。

(1)查賬徵收:稅率20% 25% 計算方法:應納稅額=利潤x適用稅率

(2)核定徵收:稅率20% 25% 核定稅率是專管員根據企業具體情況而核定的稅率:7%、10% 計算方法:

應納稅額=應稅銷售額x核定所得率x適用稅率列:銷售額為10萬,核定稅率為7%,適用稅率25%,那麼企業所得稅就是:10萬x7%x25%=1750元

6、發放工資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稅率表可在網上查到,2023年8月31日,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通過,起徵點每月5000元,2023年10月1日起實施最新起徵點和稅率。

擴充套件資料:

一、比例稅率

即對同一徵稅物件,不分數額大小,規定相同的徵稅比例。中國的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企業所得稅等採用的是比例稅率。

比例稅率在適用中又可分為三種具體形式:單一比例稅率、差別比例稅率、幅度比例稅率。

單一比例稅率,是指對同一徵稅物件的所有納稅人都適用同一比例稅率。

差別比例稅率,是指對同一徵稅物件的不同納稅人適用不同的比例徵稅。具體又分為下面三種形式:

產品差別比例稅率:即對不同產品分別適用不同的比例稅率,同一產品採用同一比例稅率。如消費稅、關稅等;

行業差別比例稅率:即按不同行業分別適用不同的比例稅率,同一行業採用同一比例稅率。如營業稅等;

地區差別比例稅率:即區分不同的地區分別適用不同的比例稅率,同一地區採用同一比例稅率。如城市維護建設稅等。

幅度比例稅率,是指對同一徵稅物件,稅法只規定最低稅率和最高稅率,各地區在該幅度內確定具體的使用稅率。

二、定額稅率

定額稅率是稅率的一種特殊形式。它不是按照課稅物件規定徵收比例,而是按照徵稅物件的計量單位規定固定稅額,所以又稱為固定稅額,一般適用於從量計徵的稅種。其優點是:

從量計徵,不是從價計徵,有利於鼓勵納稅人提高產品質量和改進包裝,計算簡便。

但是,由於稅額的規定同**的變化情況脫離,在**提高時,不能使國家財政收入隨國民收入的增長而同步增長,在**下降時,則會限制納稅人的生產經營積極性。在具體運用上又分為以下幾種:

(1)地區差別稅額:即為了照顧不同地區的自然資源、生產水平和盈利水平的差別,根據各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同情況分別制定的不同稅額;

(2)幅度稅額:即**只規定一個稅額幅度,由各地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在**規定的幅度內,確定一個執行數額;

(3)分類分級稅額:把課稅物件劃分為若干個類別和等級,對各類各級由低到高規定相應的稅額,等級高的稅額高,等級低的稅額低,具有累進稅的性質。

5樓:希財網

稅率,其實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者徵收額度。稅率可以用來衡量稅負是否輕重,它是計算稅額的尺度。而目前我國的稅率只要有比例稅率、超額累進稅率、超率累進稅率和定額稅率,它們具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稅率怎麼算啊 10

6樓:註冊會計師

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的重要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一般規模

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不同的納稅人增值稅率不一樣,而且增值稅按價計徵稅額。

一、小規模納稅人按簡易徵收,稅率一律為3%。

例子:某小規模納稅人銷售額(含稅價)收入為10.3萬元,應繳稅額=10.3/1.03*0.03=0.3萬元

二、一般規模納稅人要看行業,以製造業為例,稅率為13%。

例子:某一般規模製造業納稅人銷售額(含稅價)收入為11.3萬元,應繳稅額=11.3/1.13*0.13=1.3萬元。

8樓:66不二

稅金包括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在稅金的實際計算過程,通常是三種稅金一併計算,又由於在計算稅金時,往往已知條件是稅前造價。

因此稅金的計算公式可以表達為:應納稅額=(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率(%),綜合稅率的計算因納稅地點所在地的不同而不同。

1、納稅地點在市區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2、納稅地點在縣城、鎮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稅率3、納稅地點不在市區、縣城、鎮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稅率推導過程如下(以市區為例):

綜合稅率(%)

所以應納稅額=(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率(%)=不含稅造價×稅率(%)

9樓:匿名使用者

稅費計算如下:

一般納稅人

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銷項稅額=銷售額×稅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提**稅服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的增值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服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稅額。

基本示例

a公司4月份購買甲產品支付貨款10000元,增值稅進項稅額1700元,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銷售甲產品含稅銷售額為23400元。

進項稅額=1700元

銷項稅額=23400/(1+17%)×17%=3400元

應納稅額=3400-1700=1700

小規模納稅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因此:給客戶的**是用100*1.13計算,應為113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財政部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應稅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和免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1]131號),總結並加以解釋如下:

(一)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6%。

注:本條是對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①有形動產租賃,包括有形動產融資租賃和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

②遠洋運輸的光租業務和航空運輸的幹租業務屬於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適用稅率為增值稅基本稅率17%。

(二)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稅率為9%。

注:本條是對交通運輸業服務的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對遠洋運輸企業從事程租、期租業務,以及航空運輸企業從事溼租業務取得的收入,按照交通運輸業服務徵稅,適用稅率為10%。

(三)提供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稅率為6%。

注:本條是對提供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適用6%稅率的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鑑證諮詢服務。

(四)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應稅服務,稅率為零。

注:本條是對應稅服務零稅率的規定。

①對應稅服務適用零稅率,意味著應稅服務能夠以不含稅的**進入國際市場,從而提高了本市出口服務企業的國際競爭力,為現代服務業的深入發展和走向世界創造了條件。對於調整完善我國出口**結構,特別是促進服務**出口具有重要意義。

②對於適用零稅率的應稅服務的具體範圍,包括試點地區的單位和個人提供的國際運輸服務、向境外單位提供的研發服務和設計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

其中:國際運輸服務是指:

a、在境內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出境;

b、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入境;

c、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

同時,向境外單位提供的設計服務,不包括對境內不動產提供的設計服務。

如何計算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如何計算企業所得稅稅率

企業所得稅 企業所得稅一般按月 季 預繳,年終彙算清繳。徵收方式有兩種,即查賬徵收和核定徵收,兩種徵收方式的稅率都是25 1 查帳徵收主要指財務制度健全,能準確計算收入 核算成本 費用和利潤,能按照規定申報繳納稅款。1 企業所得稅,按照應納稅所得額,依照25 的稅率計算繳納。2 即 應交企業所得稅 ...

誰知道公司發票稅率怎麼計算,公司開發票稅率怎麼算

公司分為小規模和一般納稅人。3 是小規模企業稅率,17 11 6 是一般納稅人企業稅率。2014 營改增後的增值稅稅目稅率 1 小規模納稅人 包括原增值稅納稅人和營改增納稅人 從事貨物銷售,提供增值稅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營改增各項應稅服務 徵收率3 2 一般納稅人 原增值稅納稅人稅率 1 稅率1...

廣告公司稅率是多少?怎麼計算

按照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營業稅若干政策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3 16號 第三條第十八款的規定,納稅人從事廣告 業務,以其從事廣告 業務實際取得的收入為計稅營業額計算繳納營業稅,其向廣告發布單位支付的全部廣告發布費可以從其從事廣告 業務取得的全部收入中減除。因此,1 應交營業稅10000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