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與什麼的比率叫做稅率,什麼叫做稅率,什麼叫做利率

2021-03-03 21:05:32 字數 2502 閱讀 5245

1樓:匿名使用者

利息與本金的比值叫做利率

應納稅額與各種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2樓:龔又兒竹馨

按填空的告訴你吧。(利息

)與(本金

)的比值叫做稅率。

若這方面的知識實在不會,給你推薦**:

e學100

我就是這麼學的,我才5年級的。不過6年級的已經從這上面全

部都學完

了。這**不錯。實在不行六年級的數學教科書上的就是有點難理解。還是推薦**。

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利息與本金的比率叫做稅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額與課稅物件的比率叫稅率。

或者說納稅額與繳稅基數的比率叫稅率。

僅供參考。

5樓:不做命運的玩偶

納稅額 )與各種收入(銷售額、營業額……)的比率叫做(稅率 )

6樓:優酷是我

應納稅額與各種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7樓:匿名使用者

擦我也不知道啊鬱悶我也在早這個東東啊

什麼叫做稅率,什麼叫做利率

8樓:高頓

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的重要標誌。

9樓:0然然

稅率是按照計稅依據徵稅的比例或者額度,稅率是稅收制度的核心要素,是計算應納稅額的尺度。稅率通常有3種主要形式:第一種是以相對量形式規定的徵收比例,即比例稅率和累進稅率,適用於從價計稅的稅種;第二種是以絕對量形式規定的固定徵收額,即定額稅率(又稱稅額標準),適用於從量計徵的稅種;第三種是複合稅率,即定額稅率與比例稅率相結合的稅率。

按照稅收負擔劃分,稅率還可以區分為名義稅率和實際稅率,平均稅率和邊際稅率。

利率又稱利息率。表示一定時期內利息量與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按年計算則稱為年利率。其計算公式是:利息率= 利息量 ÷ 本金÷時間×100%

利率一般可分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

利息率=利息額/本金

10樓:淞澗錦鯉

稅率:(shuì lǜ)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與否的重要標誌。

中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比例稅率、超額累進稅率、超率累進稅率、定額稅率。

利率:(lì lǜ)表示一定時期內利息量與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按年計算則稱為年利率。其計算公式是:

利息率= 利息量 ÷ 本金÷時間×100%。加上x100%是為了將數字切換成百分率,與乘一的意思相同,計算中可不加,只需記住即可。

稅率和利率都是經濟範疇的,利率是用來計算借款利息的,稅率是用來計算稅金的。稅率是按照計稅依據徵稅的比例或者額度,稅率是稅收制度的核心要素,是計算應納稅額的尺度。利率又稱利息率。

表示一定時期內利息量與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按年計算則稱為年利率。利率一般可分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稅率是按應納稅所得額計算的應繳稅款比率,利率是按本金計算利息的比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稅率就是根據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應納稅額的比率。利率就是根據存款額計算利息的比率。

13樓:我一定好好學習

如:應交增值稅稅率=應交增埴稅/營業收入

如:本年利潤利率=本年利潤/營業收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時間內本金與利息的比率叫做利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繳納的稅款叫做(),()與()的比率叫做稅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的稅款叫做應納稅額,應納稅額與營業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五條 ***稅務主管部門主管全國稅收徵收管理工作。各地國家稅務局和地方稅務局應當按照***規定的稅收徵收管理範圍分別進行徵收管理。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依法加強對本行政區域內稅收徵收管理工作的領導或者協調,支援稅務機關依法執行職務,依照法定稅率計算稅額,依法徵收稅款。

第二十八條 稅務機關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徵收稅款,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開徵、停徵、多徵、少徵、提前徵收、延緩徵收或者攤派稅款。農業稅應納稅額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核定。

17樓:無言真君

繳納的稅款叫做(納稅額),(納稅額)與(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18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的稅款叫(已繳稅額 ),( 應納稅額)與(各種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19樓:赤謹泣子琪

應納稅額是指企業按照稅法的規定,經過計算得出的應向稅務機關繳納的所得稅金額。

應納稅額和各種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什麼的愛情才叫做真正的愛情,什麼叫做真正的愛情

而真正的愛情是什麼 是木訥的 真正的愛情 是笨嘴笨舌的 真正的愛情 是那種無言的關懷 而不是做在表面上的 你明不明白 傻姑娘 真正的愛情不是累了就想分手 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會因為身邊人事物變化而變化的愛情才叫真愛,那些願意為你死願意為你做任何事的愛情,終有一天也是會變化的。超出了非友誼關係的愛情才...

什麼叫意象,什麼叫做意象

意象 一詞是中國古代文論中的一個重要概念。古人以為意是內在的抽象的心意,象是外在的具體的物象 意源於內心並藉助於象來表達,象其實是意的寄託物。意象通常是指自然意象,即取自大自然的藉以寄託情思的物象。有時,詩中所詠歎的社會事物,所刻畫的人物形象,所描繪的生活場景,所鋪陳的社會生活情節和史實,也是用來寄...

什麼叫做團隊,什麼叫團隊?

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該共同體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所謂團隊精神,簡單來說就是大局意識 協作精神和服務精神的集中體現。團隊精神的基礎是尊重個人的興趣和成就。核心是協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體成員的向心力 凝聚力,反映的是個體利益和整體利益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