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系動詞,什麼叫做系動詞?

2023-02-19 03:50:11 字數 1223 閱讀 6635

1樓:cmm在路上

能夠連線主語與形容詞的動詞,如be get become 等等。

you are beatiful.中 you為主語,are為系動詞,beatiful為表語(形容詞)。

2樓:友勝課堂

答疑解惑(123)什麼是系動詞和 be動詞?

什麼叫做系動詞?

3樓:阿肆說教育

系動詞,也稱連繫動詞,是用來輔助主語的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其後必須跟表語,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在英語中,系動詞的功能主要是把表語和它的主語聯絡在一起,說明主語的性質、特徵、品性或狀態。它有自己的但不完全的詞義,不能在句中獨立作謂語,必須和後面的表語一起構成句子的謂語。它雖是虛詞,但是其用法是複雜的,而且不可忽視。

系動詞是什麼,和動詞有什麼區別

系動詞是什麼,和動詞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系動詞 和 動詞 其實沒什麼太大區別,系動詞主要指 be動詞, 還有就是像 seem, look, taste ,這樣的詞,系動詞最明顯的特點就是 後面可以加 形容詞,和系動詞對應的就是 實義動詞, 實意動詞後面 不能加 形容詞, 但可以加 副詞。

所以 就可以把 動詞 後面 可以不可以加 形容詞作為 分辨 是否是系動詞的標準。

5樓:俺不讓說

系動詞後面可以加形容詞,像feel,be,taste之類的都是,也不多,單獨記就行了。

6樓:網友

哦請問老婆任你而你第二win7明or倪敏。

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助動詞

7樓:翻轉英語

英語中有一類特殊的詞——助動詞。助動詞無實際意義,不能單獨作謂語,但可以與其他動詞一起構成謂語動詞,表示否定、疑問,表示時態和語法,或加強語氣等。

什麼是系動詞!它到底是幹嘛的!!!

8樓:手機使用者

系動詞,亦稱連繫動詞。作為系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須跟表語,亦稱補語,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9樓:淘淘童童

系動詞分為be動詞和感官動詞。

系動詞與一般動詞怎麼區分,系動詞與謂語動詞的區別?

給你一個 因為我複製不下來 不好意思 系動詞與謂語動詞的區別?系動詞也是謂語動詞的一類 謂語動詞是可以充當謂語動詞的一類詞。其實除了is,am,are以及它們的過去式之外還有一些詞可以作系動詞,比如seem,prove等,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一個句子中可以把謂語動詞替換成is,am,are之類...

系動詞和行為動詞的區別

系動詞 也就是連繫動詞 link verb 作為系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須跟表語 亦稱補語 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 性質 特徵等情況。例句 he fell ill yesterday.他昨天病了。fell是系動詞,後跟補足語,說明主語情況。有些系動詞又是實義動詞,該動詞表...

系動詞後面可以用名詞,常見的系動詞有哪些

系動詞後面如果加的是稱呼之類的 那是名詞 但是這樣的系動詞不多 比如be.become.系動詞後面如果加的是變化結果之類的表語 那是形容詞 bright red應該都是形容詞,並非是bright修飾red而是這兩個詞一起修飾face。當然,系動詞是可以跟名詞的,比如 they are pigs.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