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動詞與一般動詞怎麼區分,系動詞與謂語動詞的區別?

2021-05-06 03:21:48 字數 2514 閱讀 7318

1樓:

給你一個**~ 因為我複製不下來 不好意思

系動詞與謂語動詞的區別?

2樓:

系動詞也是謂語動詞的一類;謂語動詞是可以充當謂語動詞的一類詞。

3樓:性爰夷清懿

其實除了is,am,are以及它們的過去式之外還有一些詞可以作系動詞,比如seem,prove等,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一個句子中可以把謂語動詞替換成is,am,are之類但是句子意思依然不變可以讀得通,就可以把那些謂語動詞當成系動詞

4樓:影清

首先你要搞清楚 謂語動詞就是在句子中做謂語用的動詞主要包含實意動詞和系動詞(也就是說 無論實意動詞還是系動詞 只要在句子裡做謂語 都是句子的謂語動詞)

實意動詞就是有實際意義的動詞 比如 跑 跳 吃系動詞則以be動詞為主 另外還有一些表示動作的詞可以用作系動詞 比如 come go stand 還有感官動詞 smell look等 系動詞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加形容詞 系動詞加表語(一般來說 所謂表語其實也就是跟在系動詞之後的成分)構成主系表結構 是五大基本句型之一

系動詞和動詞有什麼區別啊?

5樓:窗戶的外面是我

你所說的系動詞 一般與形容詞構成系表結構 系動詞後面加的是形容詞 表示某種狀態 ;你所說的動詞一般為實意動詞,就是正常的動詞。

6樓:若雲

系動詞通常用來表述或描述一個人,一件事。如:be,feel等動詞用來表示動作,如:run,play, go例如:she is a pretty girl.

she go home by bus.

怎樣區分系動詞和助動詞? 5

怎麼區分系動詞和別的動詞

7樓:清木澤華

系統詞就那麼幾個,be(is am are been was were),簡單說放在系動詞後面的就是成分就是表語,表語一般可以是形容詞,名詞,介詞短語,副詞等充當。考點一般都是出現在形容詞上。那麼除了系統詞其他的動詞就是謂語,其之後的就是賓語了。

就是叫法上不一樣。在深入學習,你會學到有的動詞有系動詞用法,如感官動詞等,那麼此時要注意其後面要加的是表語必須為形容詞。這是最愛出題的地方。

怎樣區分實義動詞和系動詞?!

8樓:手機使用者

實義動詞有完整詞意,可單獨在句作謂語。分為不及物動詞和及物動詞。不及物後面不跟賓語。及物動詞後面要跟賓語。 系動詞後面接表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系動詞後面加形容詞。】

這些詞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內須跟表語,亦稱補容語(形容詞),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實義動詞後面直接跟賓語(名詞或者代詞或者從句)或者副詞(adv。)

系動詞和行為動詞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動詞:也就是連繫動詞(link verb),作為系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須跟表語(亦稱補語),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例句:

he fell ill yesterday. 他昨天病了。(fell是系動詞,後跟補足語,說明主語情況。

)有些系動詞又是實義動詞,該動詞表達實義時,有詞義,可單獨作謂語。例句:

he fell off the ladder.  他從梯子上摔下來。fell是實義動詞,單獨作謂語。

行為動詞:即實意動詞,表示動作的動詞。它分為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兩種:

及物動詞後面必須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例句:

①i believe that the committee will consider our suggestion.我相信委員會將會考慮我們的建議。

②「how long can i keep the book ?」harry asked.哈里問:「這本書我可以借多久?」

③crude oil contains many useful substances.**含有許多有用的物質。

不及物動詞 本身意義完整後面不須跟賓語的實義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

例句:①birds fly.鳥會飛。

③my watch stopped.我的錶停了。

④she spoke at the meeting yesterday evening. 她在昨天晚上的會上發了言。

系動詞與謂語動詞怎麼區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動詞是am is are 或這幾個詞的變形形式

謂語動詞就是普通動詞,比如go do等

什麼叫系動詞,什麼叫做系動詞?

能夠連線主語與形容詞的動詞,如be get become 等等。you are beatiful.中 you為主語,are為系動詞,beatiful為表語 形容詞 答疑解惑 123 什麼是系動詞和 be動詞?什麼叫做系動詞?系動詞,也稱連繫動詞,是用來輔助主語的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

系動詞和行為動詞的區別

系動詞 也就是連繫動詞 link verb 作為系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須跟表語 亦稱補語 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 性質 特徵等情況。例句 he fell ill yesterday.他昨天病了。fell是系動詞,後跟補足語,說明主語情況。有些系動詞又是實義動詞,該動詞表...

系動詞後面可以用名詞,常見的系動詞有哪些

系動詞後面如果加的是稱呼之類的 那是名詞 但是這樣的系動詞不多 比如be.become.系動詞後面如果加的是變化結果之類的表語 那是形容詞 bright red應該都是形容詞,並非是bright修飾red而是這兩個詞一起修飾face。當然,系動詞是可以跟名詞的,比如 they are pigs.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