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中系動詞能不能單獨做謂語

2021-05-09 04:17:27 字數 608 閱讀 3494

1樓:匿名使用者

系動詞不能單獨做謂語, 系動詞加表語可以做謂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look,它的漢語意思是看起來,我們來造個句子,it looks,翻譯出來就是 它看起來

意思不完整。

所以,系動詞是什麼呢?本身有詞意,但是意思表達不完整,必須後面加上一個詞,意思才能表達完整。系動詞本身不可以單獨做謂語。

除了be動詞之外,大部分的系動詞後面都是加形容詞來做表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簡略回答時可以,如,yes,i am。

4樓:緋一軒兒

系動詞亦稱連繫動詞(link verb),作為系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須跟表語(亦稱補語),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說明:有些系動詞又是實義動詞,該動詞表達實義時,有詞義,可單獨作謂語,例如:

he fell ill yesterday.

他昨天病了。(fell是系動詞,後跟補足語,說明主語情況。)he fell off the ladder.

他從梯子上摔下來。fell是實義動詞,單獨作謂語。

英語語法記憶,能不能有化難為易的方法

推薦你用 錦囊英語妙記 該書以古詩為載體,以英語語法為內容,運用暗示 諧音 對稱等多種記憶手法,巧妙地把各類英語語法及相應的重要句型融為一體,寫成了朗朗上口的詩句,最終達到化繁為簡 化難為易的創作目的,從而可讓學習者避免了多少冗長記憶 無序記憶和交叉記憶等引起的麻煩,最大程度地減輕學習負擔。你可以到...

英語語法中修飾名詞的做什麼成分,英語語法中句子的成分各是什麼意思?

修飾名bai詞代詞作定語。如果是句du子修飾名zhi詞或代詞,則為定語從dao句。an intersting book中,interesting 修飾版book這個名詞是adj作定語。權 英語語法中名詞或代詞如果作主語的話 後面所加的成分是謂語 英語語法中句子的成分各是什麼意思?組成句子的各個部分叫...

英語語法關於這個句子的連詞種類,英語語法中詞的功能分類有那些

從結構上說,英語連線詞分兩大類 並列連詞 coordinating conjunctions 和從屬 連詞 subordinating conjunctions 從屬連詞這種連詞是用以引導名詞性從句和狀語從句的,從屬連詞連線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分句。注意,when的前面 the problem is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