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能否以停水斷電等方式催繳物業費

2023-05-07 12:45:09 字數 1344 閱讀 5281

1樓:合和社群

1、根據合同的相對性原理,物業公司無權採取停水斷電等措施制裁違約業主。

2、物業公司擅自停水斷電造成業主損失的,業主可追究違約責任和侵權責任。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既然物業公司無權停水停電,因其催繳物業費而停水斷電,致使業主遭受損失的,屬於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情形,其行為構成違約,如果因停水斷電致使業主遭受損失的,還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樓:雲葉孤舞

這個是惡性迴圈,我理解是可以停水停電的,前提是要提前一段時間就通知告知業主,把後果講明白,到期就可以停了。

3樓:風險預警網

物業這麼做是不對的,應該用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

想要提升物業費收繳的效率,可以委託第三方物業費催收平臺,統一管理小區的物業費事宜,減少與小區業主的接觸,節省時間和精力。

4樓:不正經的二氧化矽

同問:物業公司和供水電企業能否為同一所屬主體?譬如物業公司代管水電設施維護,這關係很巧妙,例如水電收費部門為開發商建設單位,充電需要物業的出具小紙條,不然不給充電?

這屬不屬於變相催繳?

物業公司以停水斷電等方式催繳物業費合法嗎?

5樓:阿哲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第九百四十四條第三款規定,物業服務人不得采取停止供電、供水、供熱、供燃氣等方式催交物業費。如果物業公司擅自採取停止供電、供水導致業主的人身、財產安全帶來損害的,業主可以提起民事訴訟等方式要求物業公司承擔停止侵害、排除妨礙等侵權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

第九百四十四條 業主應當按照約定向物業服務人支付物業費。物業服務人已經按照約定和有關規定提供服務的,業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由拒絕支付物業費。

業主違反約定逾期不支付物業費的,物業服務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內支付;合理期限屆滿仍不支付的,物業服務人可以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

物業服務人不得采取停止供電、供水、供熱、供燃氣等方式催交物業費。

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依照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其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六條 行為人造成他人民事權益損害,不論行為人有無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第一千一百六十七條 侵權行為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等侵權責任。

6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物業服務公司斷水、斷電催交物業費合法嗎?

物業公司能否招聘沒有物業管理資格的人員從事物業管理

樓上所說的確實很對。但有一條是錯誤的。從業主大多是文化低的。這一點你就錯了。也許現實管理中,我們的保潔員可能文化層次不是很高,但我們的管理員,維修人員及客服人員甚至還有保安,文化水平最低都是高中,現在大部分都是大專,本科,我所在的公司甚至還有好幾個碩士及雙學位的。現在的物業管理不再像以前那樣了,都逐...

物業公司和物業公司交接應該怎樣接收

開發商 業主大會和原物業公司要做好承接驗收前的準備工作,並及時書面通知新物業公司進行承接驗收。新物業公司應當在接到通知後15個工作日內做出書面回覆並與開發商或業主大會約定承接驗收時間。在約定時間內,開發商 業主大會或原物業公司應先做資料交接 將物業的產權資料 工程竣工驗收資料 工程技術資料 工程經濟...

長期在物業公司車棚看車近20年。物業公司換了就要收回車棚,我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

長期在物業公司車棚看車近20年。物業公司換了就要收回車棚,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與新公司協商 現在物業公司車棚看車,近20年物業公司換了就要收費車棚,我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呢?con合同就行了吧?你長期在物業公司看產房,近20年物業公司換了就要收回車棚,你想維護自己的權益,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找到他們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