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有哪些作用,物業管理的作用??

2021-05-01 16:01:13 字數 3684 閱讀 770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各種住宅、商業大廈、辦公大樓、標準工業廠房以及住宅小區日益增多,它們在交付使用後,都面臨著管理、養護、修繕的問題;不僅是新建樓宇、住宅小區是如此,歷代儲存下來的原有老房屋也存在著定期養護修繕的問題。原有在產品經濟體制下形成的房屋管理模式,早己顯得落後了,不適用了。在商品經濟體制下,房屋的管理、修繕、服務,出路只有一個走改革的路。

借鑑國際經驗,推行社會化、專業化的管理模式,由物業管理公司統一實施專業化管理。從國內外的實踐證明,物業管理的作用有:

(一)物業管理可以延長物業使用年限及確保其功能的正常發揮

房產物業建成後,一要受到自然環境因素的作用而發生損壞。如震力、重力、風力、大氣與水的侵蝕作用等。二在使用過程中要受到人為因素的作用而受到破壞。

如設計、施工質量較差。建築材料不合格,使用不當等情況。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房屋的結構部位、圍護部分、裝修、上下水及其裝置管道等,都將發生不同程度的損壞,如不及時進行維修和加強管理,就會影響物業的功能正常發揮,諸如電梯中途停止執行,清水管、便池漏水、屋面漏雨,門鎖開關失靈,煤氣、供熱、空調、供水、供電中斷,陽臺欄杆、雨棚倒塌,裝飾層脫落等等,不僅作用功能不能正常發揮,還會過早達到危房程度或損壞,甚至釀成傷害事故,以至影響使用者生活(住宅)、工作(寫字樓)與生產經營(商用與工業物業)的正常進行。

推行專業化、社會化物業管理,不僅僅在於確保物業在整個使用週期內作用功能的正常發揮,而且良好的不間斷的專業管理服務,還可以使物業的壽命延長。有些住宅區管理得比較好,使人民群眾在清靜、優美、生活方便的環境裡,安居樂業。但有很多住宅區因管理不善,在小區內亂搭亂建,環境亂七八糟,房屋剛使用兩三年,就已面目全非,不僅影響到城市面貌,有礙城市觀瞻,也給居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帶來許多不便。

由於管理體制的關係,很多住宅區至今沒有推行專業化、社會化物業管理,尚在多家分割管理,各自為政。一個住宅區或一幢樓房,往往是根據產權或隸屬關係,分為幾家合管或各自分管;有的地方甚至連房屋的電氣、衛生裝置、上下水管道也實行分割管理,造成互不銜接,出了問題,**請、上門催,也難得找到產權單位派技工上門修理。這表明,沒有這種專業化、社會化物業管理,物業使用年限會大為縮短。

(二)物業管理能為物業主及租戶創造與保持一個安全、舒適、文明、和諧的生活與工作的環境

物業管理,基本分為管理和服務兩個方面。管理方面主要是做好戶籍、產權、產業、租賃、租金、裝置等方面的管理工作;掌握房產的變動和使用情況,使房屋及時得到修理,保持房屋功能;把房屋的數量、建築形式、完好程度、裝置使用情況及時準確地記錄下來,隨時變更原始記錄,是管理方面的一項經常性工作。服務方面主要是充分保證滿足使用者要求,及時登門進行日常服務,並超前檢修上下水管道、暖氣管道、水管的防凍保暖、換紗窗、檢修門鎖、修換燈口、電線、開關。

另外及時檢修鍋爐,保證供暖;及時檢修泵房、變電所,保證供水、供電;及時檢修煤氣管道,保證安全供氣;及時檢修電梯,保證安全執行。當然服務中也包括管理,對於房屋、裝置必須點交、登記齊全,建立保管卡。向使用者點交清楚,明確保管責任。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宣傳愛護使用房屋裝置的常識,並注意裝置變化情況。使用者遷入或遷出時,要進行清點。

物業管理的作用??

2樓:職考張格格

物業管理是什麼意思?物業管理的範圍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為業主創造一個安全、舒適、文明、和藹的生活與工作環境;有利於提高城市管理的社會化、專業化;可延長物業使用年限及確保其功能的正常發揮;使業主的物業保值、增值。

4樓:shui和

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房子就像車子,日常維護和定期保養是很有必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保值增值的作用

2.延長物業使用壽命

3.為市政建設做貢獻

6樓: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由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的活動。嚴格的意義講,物業管理企業提供的是一種服務,而不是管理。

請問物業管理的意義是什麼?

7樓:華律網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

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物業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委託物業服務企業依據委託合同進行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生活秩序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活動;廣義的物業管理應當包括業主共同管理的過程,和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進行的管理過程。物業管理內容包括:

1、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內容包括對住宅小區居民和住宅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環境等的管理。2、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物件住宅小區的物業管理,管理和服務的物件首先就是住宅小區的居民。管理居民在小區居住時的部分行為。

3、居住環境管理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自然環境管理,是對自然環境的監測與防止自然環境中不良因素的發生。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請問物業管理的意義是什麼?

8樓:華律網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物業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委託物業服務企業依據委託合同進行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生活秩序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活動;廣義的物業管理應當包括業主共同管理的過程,和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進行的管理過程。物業管理內容包括:

1、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內容包括對住宅小區居民和住宅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環境等的管理。2、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物件住宅小區的物業管理,管理和服務的物件首先就是住宅小區的居民。管理居民在小區居住時的部分行為。

3、居住環境管理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自然環境管理,是對自然環境的監測與防止自然環境中不良因素的發生。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property management),受物業所有人的委託,依據物業管理委託合同,對物業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和整治,並向物業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綜合性的有償服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是受物業所有人的委託,依據物業管理委託合同,對物業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和整治,並向物業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綜合性的有償服務。

對物業管理企業資質有哪些要求,申辦物業管理公司要什麼資質或條件

註冊物業管理公司應該具備的條件如下 1 註冊資本人民幣500萬元以上 2 物業管理專業人員以及工程 管理 經濟等相關專業類的專職管理和技術人員不少於30人。其中,具有中級以上職稱的人員不少於20人,工程 財務等業務負責人具有相應專業中級以上職稱 3 物業管理專業人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職業資格證書 ...

物業管理的經營範圍有哪些,營業執照物業管理經營範圍填寫

物業管理的經營範圍最主要的就是對於小區的公共基礎設施進行維護,對於小區的公共部分的衛生進行清潔,還有對於小區的車位進行服務性管理,此外,也包括了對於小區的園林等綠化設施進行日常的維護 主要是房屋的基礎維修,裝置管理,養護,保管,清潔衛生,小區綠化,維護,電梯養護等等 回答第五十一條 業主 物業服務企...

沒有物業管理的小區社群怎麼管理,物業管理如何納入「社群」

社群一般會進行過渡性管理。但是效果不太好。社群一般是物業管理區域的最初一級監管部門,自己管理自己監督,可想而知。也有社群安排小區的低保人員進行義務性維護,也就普通的保潔 保安。希望能給你參考。物業管理如何納入 社群 不收錢都行。買個房還要終身交費。只交垃圾費,電費水費就行了。還要養物業太難。土豪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