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2023-06-19 05:55:05 字數 5041 閱讀 5599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差,怎麼幫助孩子提升學習成績。孩子的學習,是所有家長都關心的問題。為了孩子的學習,家長不惜重金為孩子請家教、報補習班、買教輔書、買學區房……家長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孩子營造更好的教育環境,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資源,只為讓孩子能夠能取得好成績,有一個好未來。

但是家長做的再多,孩子學習成績的關鍵,還是看孩子自己。沒有哪一位家長是不注重孩子學習成績的,每次孩子的成績出來之後,家長都是一陣揪心,成績好的孩子家長自然開心,成績差的孩子家長則是一番心血來潮,或批評,或指責,或喪氣,或無奈,孩子成績差,家長該怎麼辦呢?要想提升孩子的學習成績,首先家長要了解導致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有哪些?

1、孩子相處的朋友都是不好學,整天只知道玩的人,造成孩子感覺有同伴,無所畏懼。2、孩子的學習方法不對,死記硬背很容易忘記。3、父母每天自己都玩手機電腦,卻讓自己的孩子好好學習,這也是著實讓孩子為難,所以父母一定要做出好的榜樣。

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因素有:1、孩子自身學習狀態、學習習慣、學習目標、學習方法;2、父母的情緒以及管教方式、溝通技巧;3、學校老師同學的相處;4、孩子的飲食、睡眠,居家環境等。要幫孩子提升學習成績,也需要從這些方面同時去做調整。

2樓:董董要學習

成績不好,就想其他辦法唄。體育特長生,藝術類特長生,還是不行那就考慮上技校啥的學點手藝技能,反正不會退學瞎混。

3樓:網友

所以在父母面對孩子的成績的時候應該注意這幾點「

高分不捧、低分不罵,」家長應該理智的面對孩子的成績,鼓勵孩子,教孩子學會面對失敗,及時調整成績帶來得負面情緒。只有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肯定,與溫暖,才會更有信心。

曾經有一組調查資料顯示:的學生表示,在學習方面「最不希望父母總拿我和別人比。」父母最喜歡的就是別人家的孩子,而孩子最痛恨的就是別人家的孩子。

父母應該明白,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徵。每當提到別人家孩子的時候,孩子認為在家長眼中,自己永遠都是差的,永遠比不過別人,這樣會破壞孩子的自我價值感。

孩子成績不好,真正有幫助的是,和孩子一起進行試卷分析,找到知識點不足的地方,看看問題到底是哪塊知識點沒複習到位,針對性地採取行動,和孩子一起商量解決辦法,重點補漏,提高上來。解決到問題。父母只有真正地理解孩子,孩子才能在父母的支援下變得更優秀。

面對孩子的成績,我們應該幫助孩子找到成績不好的原因然後幫助孩子一一攻破和努力提升。

4樓:網友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父母應該多和學校老師溝通交流,讓老師都給關照,另外父母也應該多輔導孩子學習,這樣雙管齊下,孩子的學習成績慢慢就會有所提高。

5樓:乾萊資訊諮詢

努力學習、可以多請教老師、多做題等。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設定的全國性統一考試,每年6月7日-10日實施。參加考試的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招生分理工農醫(含體育)、文史(含外語和藝術)兩大類。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照招生章程和計劃,德智體美勞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6樓:拱靜皖

1、鼓勵成績差的孩子。

成績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我放棄和其他人的不認可。一旦孩子的成績差,立刻就給孩子打上了差等生的標籤。孩子畢竟還是孩子,對於這些標籤,很多孩子並不能接受,甚至打擊了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既然是差等生,就一差到底吧。

既然學習成績不好,我們就更應該鼓勵,給他們信心,這樣才能讓孩子找回學習的動力。在鼓勵和督促下,孩子多少都會有所進步的,在有了進步的時候,記得要鼓勵,孩子受到這樣的獎勵,會更愛學習的。

2、設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很多同學之所以成績差,就是不知道每天都在幹什麼,這都是沒有明確目標的表現。時間久了,太多的學生變得迷茫而不知所措。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我們應該及時改正。

孩子太小,還不知道什麼是目標,什麼是理想。此時就需要家長為他們定一個能實現的目標,讓孩子朝著定好的目標前進。切記,是能夠實現的,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強加給孩子,這是不能收到好的效果的。

在孩子奮鬥的過程中,父母最好可以全程陪伴,在孩子完成目標的時候,記得給予獎勵,讓孩子再接再厲!

3、參加輔導班。

很多時候,家長並沒有太多時間輔導孩子學習,那麼給孩子找一個輔導班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輔導班也是多種多樣,希望家長可以做好選擇。不能不加判斷就隨便報一個。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可以為孩子找一對一的老師,這樣簡單有效,老師也可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你家孩子身上,但是在選擇老師的時候要注意老師的教學水平,市場還是比較混亂的,很多人冒充老師到處騙錢。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但是自己不方便,可以送孩子去外邊的培訓機構。這樣都是小班制,老師也是可以管理過來的。而且隨著教育改革的進行,培訓機構的老師質量越來越高,雖然學費有點貴,但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家庭條件不允許,可以選擇網路授課的那種輔導班,相對來說,學費還是比較便宜的。但是這種輔導班是有弊端的。需要有可以上網的裝置。

對於小孩子來說,上網裝置不僅是可以聽課的,更多的是遊戲了。所以選擇這種課程的時候,家長可能就要多操心了,多留意孩子學習的效果。也可以陪孩子一起進步喲!

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中考結束,孩子成績不理想怎麼辦。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俗話講有一技之長走遍天下不困難麼。現在汽車那麼多,完全可以學習汽車類技術,像現在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網聯技術現在都是很有前景的,也是被國家所估計的技術型別,以後不管就業或者創業都會多一份選擇。

9樓:漓櫻愛畫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1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劃#

11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問題?要從兩個方向去思考,一個方向叫願不願,一個方向叫會不會。那麼從會不會這個維度來看,它又公成一個是學習能力不會,一個是學習方法不會。

那麼願不願從兩個維度,這個有沒有趣,第二個是有沒有用。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越來越差,你有沒有了解過原因呢,是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還是上課容易分散注意力,或者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亦或者是沒有合適的學習方法,這都是導致孩子成績越來越差的原因,可以幫助孩子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合理的利用時間能更好的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一對一進行輔導。

幫助孩子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對孩子的升學起到關鍵作用,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13樓:網友

找找原因,如果是不努力喜歡玩兒,家長要管控監督,如果努力了還不好,就不要強求,孩子健康快樂就好。

14樓:網友

孩子學習差有很多原因,首先要進行檢查,看他的困難在**,要先排除是不是智力問題,是不是存在學習障礙。如果兒童智商很正常,只是學習不好,那可能就是特定性學習困難或者學習障礙,就是在兒童智商很正常的情況下,他與同年齡、同智商的兒童在學習方面,包括聽說讀寫、數學、思維、表達各個方面,以及行為方面有差別,這種需要**。看他是不是存在學習困難的問題,如果有智力問題,或者有其它診斷問題,需要用不同方法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加強孩子自控能力。二是,灌輸學習理念。三,報補習班,彌補不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孩子學習差有很多原因,首先要進行檢查,看他的困難在**,要先排除是不是智力問題,是不是存在學習障礙。如果是智力問題或者有多動症,有自閉症、品行問題或者其他問題。

意見建議:如果兒童智商很正常,只是學習不好,那可能就是特定性學習困難或者學習障礙,就是在兒童智商很正常的情況下,他與同年齡、同智商的兒童在學習方面,包括聽說讀寫、數學、思維、表達各個方面,以及行為方面有差別,看他是不是存在學習困難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孩子如果不喜歡學習,甚至出現了厭學的情況,肯定是有原因的,一定要找到其中的原因。家長一定要及時幫助他們。

第二,學會鼓勵:

孩子學習差,孩子自身已經很苦惱了,家長就不要再一味地批評孩子,甚至是挖苦孩子了,說孩子怎麼那麼笨,不如誰誰誰,這樣的責備批評只會讓孩子產生厭學情緒,成績更少,要多鼓勵,孩子進步一點點也要及時的鼓勵。

第三,學會反思自己:

孩子學習成績差,作為家長也要反思一下,不要把責任全部推倒孩子的身上,埋怨孩子學習不努力,自己是否平時關心過孩子的學習,和孩子交流過孩子在學校的表現,主動和班主任老師溝通過,家長多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才是應該做的事情。

第四,查詢原因:

孩子學習差,家長要和班主任及時的溝通,瞭解孩子學習差的原因,是孩子自控能力差,上課不聽講造成的,還是自己忽視了孩子,孩子比較喜歡看電視,上網玩遊戲影響了孩子,還是孩子厭學,根本不喜歡學習,學習方法不對等,找到原因,再想辦法彌補孩子成績。

第五,承認差異:

孩子學習差,可孩子已經努力了,學習也比較用功,那就應該表揚孩子,即便孩子在老師的眼裡是個差生,但在家長眼裡要鼓勵表揚,要知道孩子也是渴望學習好的,可能是學習比較慢,記憶力差,這是無法改變的,給一個健全的人格比學習更重要,家長不要強迫孩子學習學習,這樣的強迫是沒有效果的。

第六,培養其它興趣:

孩子學習不好,很多情況下都沒有學習的興趣和學習的信心,都比較自卑,感覺自己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慢慢的就產生的厭學心理,要讓孩子找回學習信心是關鍵,可以先培養孩子的其興趣愛好,孩子找到自己的閃光點,感覺到自己也很棒,這樣有了自信,就可以慢慢在學習上也找回信心了。

18樓:網友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可以學一門技術,目前西點作為時尚高薪行業,現在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西點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學西點蠻好的,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首先女孩子學西點,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工作的環境都是非常好的,其次西點很適合女孩子,以後可以獨立創業,做給父母、家人去吃,建議去專業的、正規的、品牌知名度比較好的學校學習。

19樓:知伴碼

對學習沒興趣,需要引導他對學習產生興趣。

其次,要鼓勵他,做對了一道題,你可以鼓勵他,給他獎勵,有獎有罰。要有耐心去開導,不能急於求成。

20樓:覓善人

學習成績不好的話,還可以進行補學。慢慢可以進行提升。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的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老師經常說孩子學習不好,開家長會時,老師經常數落家長,自己感覺也很為難,很無奈,孩子學習不好,家長該怎麼想,怎麼做呢?1 學會轉變 家長在對待孩子學習成績的思想上,不要和成績太較真,成績只能說明孩子在某一階段的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整天地逼著孩子學習,上學不是唯一的...

孩子學習成績差,應該怎麼辦呢,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父母脾氣越大,孩子學習越困難。父母脾氣越大,孩子學習成績越差。如果孩子努力了,卻沒有效果。那麼可以嘗試引導孩子尋找適合他的學習方式,而不要一味讓他用別人的方式來學習。如果還是不行,怎麼都沒辦法的話,那就要家長更辛苦一點,尋找你家孩子擅長的領域究竟在 每一個人都有他擅長的,每個人都有。可能你家孩子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