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學啥好

2023-05-29 23:50:08 字數 5393 閱讀 5803

1樓:生活導師心境

1.廚師專業。

民以食為天,在當今這個社會,誰也離不開吃食。這個行業上手很快,對於剛畢業的初中生來說,就算沒有基礎,也能很快地適應。而廚師也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不管你在**,只要你肯付出努力,都能夠獲得相應的回報。

2.電子商務專業。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電子商務專業孕育而生,這個專業人才需求量大,預計未來幾年可達到上百萬。學習內容全面,就業方向廣泛,選擇性很多。總得來說,電商專業目前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3.高鐵專業。

作為一個鐵路高速發展的時代,這一行業呈現出人才供不應求的狀態,高鐵,不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也提供了許多的就業機會。而高鐵行業的薪資待遇也是很不錯的,就業空間大,工作環境也非常好,是一個很不錯選擇。

4.幼師專業。

隨著我國教育不斷地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幼兒教育,幼兒教育在我國正處於蓬勃發展的時期。在這樣的大勢所趨下,幼師專業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是非常好的,幼師工作也比較輕鬆,沒有太大的壓力,還享有帶薪寒暑假,是一份比較穩定的職業。

2樓:淺語花開

初高中畢業,最不要去的就是電子廠打工。如果家裡有錢,可以支援去讀下職業技校,這樣挺好的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去新華電腦學校學習電腦相關專業。

3樓:八維教育

初中畢業生年齡比較小,理論知識不豐富,需要再繼續豐富學習理論知識,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再學習專業技能,畢業後更加適合未來社會需求和發展,如果選擇學習技術專業的話,像計算機類的專業比較多的,就業是很好的。

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無非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普通高中,再者就是技校啦。

目前很多初中剛畢業的小夥伴都不知道上什麼學校,覺得沒考上高中就沒了前途。實際上,高中也只是為了學習知識。為上大學做鋪墊。

那麼,到了大學,也無非就是選擇專業進行學習。有些大學,學到的只是理論知識,出來沒有實踐經驗,又要選擇培訓班花**進行培訓。之後才得以找到工作。

在你不想年紀輕輕就出門打工的前提下,還有一條路可以選擇,那就是走中專,學習專業技術。畢業了還可以繼續升學,或者直接上崗工作。

怎樣選擇學校和專業:在我們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點是學校是不是正規的院校,如果不是正規院校可能會出現學歷無效的情況。

第二點是學校的軟體,教學質量,師資隊伍,管理體制,校風情況。畢竟咱們去了是要好好學習的。

第三點是學校的硬體設施是否完備,如宿舍、食堂、教學設施是不是良好。好的設施可以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但是一些新建的學校設施都很新穎,但是入學還是要經過考察之後深思熟慮的。

當我們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們就要看重就業率,升學率,就業保障,以及就業薪資待遇。這些是大家最關注的資訊。

總之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學什麼專業,還是要根據個人興趣愛好了,要看自己喜歡哪個行業。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

汽修專業。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廚師烹飪專業。

畢竟俗話說「廚師是永遠不會失業的職位」,而且廚藝學好了就業十分簡單,薪酬也是非常可觀。

計算機專業。

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基礎計算機軟體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而且對於這些基礎的軟體開發崗位,學歷是參考但不是主要,主要你的技術能夠勝任那麼一切不是問題。

幼師專業。幼師專業可以說非常適合女孩子的,特別是一些初中畢業的女生。

護理專業。除了幼師,護理也是女孩子的首要選擇之一。對於女孩來說,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持續的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學什麼,最重要的是你要對你學的專業感興趣。

6樓:方方有有

選擇好專業和選擇一個好大學一樣重要,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自己的興趣比較廣泛,可以選擇當下比較熱門的專業,像ti行業,有電子商務,平面設計,軟體開發。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8樓:鹹浩星源

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生活質量也越來越看重,好不容易買的房子,自然也是希望,能裝多好裝多好,都喜歡請設計師來裝修,面對這麼大的服務需求量,室內設計的前景是十分不錯的。

9樓:網友

就我國目前學前教育的發展情況來看,優秀學前教育人員的月薪在一萬元以上,從事專業外語、藝術教學的老師月薪為6000—8000元,甚至更高,在四川文化藝術學院職業教育學院開設了該專業。

10樓:網友

首先汽修、其次美容美髮、再次烹飪。

11樓:桂雅潔

跟上時代發展潮流選擇專業,現在it行業發展迅猛,就業機會多,工作薪資高,是普通人逆襲的好機會,通過短期培訓可以快速實現轉行就業,未來的發展前景也十分可觀。

12樓:網友

建議初中畢業之後可以學網際網路技術,這樣可以在學到技術的同時獲得大專及以上的文憑,對於以後工作會有很大的作用。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一定要跟得上時代的節奏,像是網際網路的專業都是年級越大越有經驗、越吃香的。

14樓:東方小廚神

學習的東西有很多啊,自然是一學習技術類的為好了。建議學習廚師吧。民以食為天,廚師是一個不會失業的行業,所以我覺得這個還是比較不錯的。

1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的話可以去選擇技術行業的東西比較實在,比如說:攝影、形象設計、機械、髮型設計、電子、汽修等等。當然最主要的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在**?當然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

16樓:方方有有

ui設計、動漫設計、室內設計、網頁設計。學成之後工作環境好,還可以拿不錯的薪資,像移動ui設計、動漫遊戲設計、智慧家居設計等等,都是不錯的學習方向。

1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城市軌道,幼兒專業,都可以的。

18樓:桂雅潔

其實零基礎學百it入門並不難,難的是堅持。有部分學生剛開始學的還不錯,隨著知識的深入,感覺越來越難,就沒有堅持努力下去,結果半途而廢度。還有同學以為報個培訓班,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上課不認真聽課,課下又不努力練習,結果只是學到皮毛,等就業的時候後悔不已。

殊不知不管是高等院校還是培訓機構,老師教的是一種學習基礎和學習思維,真正的技能還是要靠自己去掌握。

而且現在有很多程式設計師並非版科班出身,他們也是零基礎半路出家,隨著時間的積累,不斷總結工作經驗,才有了今天的成權功。

因此零基礎學it,並不難,只要我們堅定信念,腳踏實地的去努力學習,不斷積累經驗,相信我們的未來一定不會差。

1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廚師肯定好找工作了哦,只要你有技術,隨便**都要你,不需要問,你看現在餐飲好火嘛,**沒得吃的嘛,所以說廚師是少不了的。

想學廚師,我建議你學川菜的,因為最搶手,學出來也就最好找工作撒,你說對不對嗎,而且學的時候要認真,只要學出來了什麼問題就解決了。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很多,你可以選擇復讀初中,然後再考高中,不過這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的同學確實不想讀書,那就會多浪費一年,因為,既然不喜歡,考高中也就沒意義。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

21樓:薄靳言

現在美容美髮的比較火 男孩子可以學修車啊 以後可以開店。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感興趣什麼就學什麼,任何事情都得靠自己的,沒人能代替你。

2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髮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一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24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初中畢業年紀太小,出社會打工不是長久之計,建議學一門高薪熱門的技術,計算機網際網路技術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技術有如下的優點,專業的種類多,薪資待遇比很多行業高,就業的門檻低,對於學歷低的人是很適合發展的行業。

25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習西點還是很不錯的。中國的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而西點師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西點師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西點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從而技術好的西點師就會從中脫穎而出的。

像現在人們都在說的西點師無論走到**都能找到薪水很高的工作。所以你只要在正規的學校好好的學,就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的!

26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民以食為天,廚師行業應該永不會過時!很多人認為,只要做了廚師後,一輩子就只能呆在廚房裡了,這其實是對廚師行業的不瞭解,現在廚師的職業發展方向,相比以前已經多元化了。

廚師已經成為緊俏的職業,相比其他行業,廚師零基礎可學,沒有學歷要求,而且薪資較高,越老越吃香,關鍵是永不失業,只要人們離不開吃,就離不開廚師,廚師已經成為供不應求的熱門職業。

27樓:江西新華電腦濤

建議學一門高薪熱門的技術,計算機網際網路技術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技術有如下的優點,專業的種類多,薪資待遇比很多行業高,就業的門檻低,對於學歷低的人是很適合發展的行業。

初中畢業學啥好?在成都有什么,初中畢業學啥好?在成都有什麼推薦?

那我推薦你學習川菜技術吧。現在廚師類的技術,永不過時的,你可以學習的。民以食為天,人們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對吃也講究了。做吃的,生意肯定很火爆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如果說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最好還是學一個涉及不到多少知識的純技術,這樣學起來要好學一些,畢竟如果要學什麼數學 英語還是...

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初中畢業如何選擇職校才能避免踩雷?中考倒計時不足半個月,目前很多家長已經開始考慮孩子擇校的問題了。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投入越來越大,不管是考高中還是就業,職校畢業生都出現了一次次逆襲!職業教育逐漸得到大眾普遍認可,學一門好的技術猶如披金 的職業教育理念被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接受。那有哪些知名職校值得家...

初中畢業女生在廊坊職業技校學啥技術好

其實計算機方面有很多專業都很適合女生學。比如 1 電子商務專業很適合女生學。對於女生來說,電子商務是很適合的。女生的手指靈活性比男生好,敲鍵盤對女生來說完全沒問題。還有就是女生心較細,做電商的差錯率比男生會低得多。所以說女生很適合做電子商務。2 新 專業很適合女生學。新 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畢業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