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2022-11-15 08:35:13 字數 5121 閱讀 9048

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初中畢業如何選擇職校才能避免踩雷?中考倒計時不足半個月,目前很多家長已經開始考慮孩子擇校的問題了。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投入越來越大,不管是考高中還是就業,職校畢業生都出現了一次次逆襲!

職業教育逐漸得到大眾普遍認可,「學一門好的技術猶如披金」的職業教育理念被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接受。那有哪些知名職校值得家長們去著重留意的?面對琳琅滿目的職業學校,你知道哪些,又該如何抉擇?

怎麼避開雷區?是眼下學生和家長關注的一個熱門話題。

職業學校是個好選擇

對學技術非常有興趣或成績稍弱的學生,讀職業學校是好的選擇。如果孩子成績不好非要讀高中,不僅要多花錢,而且不一定能考上大學,即使大學畢業了也不一定能找到滿意的工作;選擇讀職業學校,在國家資助、減免學費等政策下,投入少得多,而且掌握了一技之長,以後不愁沒飯碗。

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職業學生畢業之後絕大多數都是從事與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所以選準一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至關重要。家長、考生在選擇職業升學志願時,也應考察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狀況,包括就業率和就業去向兩方面。通常專業職校在師資、裝置、環境、校紀、學風、就業等各方面都比一般職校具有優勢。

擇校關鍵期,選擇一所院校,即是為孩子選擇一種未來。如何準確鎖定合適的職業院校?以下幾個重要:

學校的專業性

擇校時,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學校的專業性。換而言之,專業程度的高低,決定了學生以後技術水皮的高低,這將直接影響就業!在這一方面,專業的職業學校就更佔優勢。

就以當下熱門的汽車職業方向來講,湖南萬通自創辦以來,在汽車專業領域的沉澱,其教學品質與專業建設也受社會及各大**的高度認可。

職業素養能力培養

其次,學校的管理模式也決定了學生入校後的職業素養能力,一般普通職業院校大多選擇傳統放羊式管理或半封閉式管理,受體制影響教師教學水平整體偏弱。而專業職業學校一般較普通職業學校的管理就要嚴格很多,就拿湖南萬通來講,學校採取「三教三訓」、「6s管理」,注重學生的職業素養和職業能力的培養,素質教育與職業教育並重,這點就非常值得倡導。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的學生一部分會選擇繼續讀高中,另一部分不能上高中的學生一般選擇讀職業學校或者出門打工。但初中畢業生自身年齡小,社會閱歷不足,如果此時踏入社會打工只會荒廢了青春,不如進入一個好的職業學校學習一門專業,掌握了職業技能,以後就業也就有保障了。

從我們國家經濟科技發展的形勢看,讀職校也可以大有所為。從目前來看,學歷並不再是企業招聘的關鍵,只要你有紮實的技術和實力,選擇薪資高、發展前景好的行業,一樣可以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因此,選擇一個未來有發展前景的專業和行業至關重要。

去讀職校,學有一技之長,將來一定有用武之地的。

「想讀職業院校又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相信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學生和家長。對於一些即將初中畢業的同學來說,很多人都擔憂學什麼專業更有利於日後的發展呢?那麼,初中生讀職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專業選擇的三大誤區

缺乏瞭解。對自己不瞭解,對專業不瞭解,從專業名稱表面去理解其含義,覺得自己很喜歡,當你進入學校發現,你所學的東西與自己想象相差甚遠。

唯命是從。聽從家長的安排,家長由於各方面的考慮,希望自己期望的理想行業通過孩子實現。從而忽略了孩子本身的愛好。

沒有調研。填專業時,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的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隻管現在,不管未來的。

選擇是很重要的,在選擇的時候做重要的一點是充分了瞭解熱門行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第一是繼續讀書 考高中

第二還是繼續讀書 讀職高 中專或技校

選擇第二個就可以去學學當地比較有特色的專業(如果你當地沒什麼特色專業)就可以去學校看看學校重點開設的專業 或者新開設的專業(一般學校新開設的專業都是國家未來的新興專業)

第三就是出去找工作 但是初中畢業我不建議出入找工作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學什麼技術有前途?

選擇學技術,首先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技術,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技術感興趣,自己也會認真去學習,能夠學得比較好。

其次,是選擇現在發展前景比較好的技術,這樣以後就業前景比較好的。

初中生學技術可以學習中餐、西餐、西點等技術,未來的發展前景挺好的,就業機會也比較多,而且,民以食為天,餐飲行業永遠不會消失。

5樓:鼠貓同人

初中畢業學歷還比較低,應該繼續選擇上學,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職業學校,比如汽車維修廚師保安等。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哦!

1、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

2、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力量。

3、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4、就也快、創業容易。西點是投資少,風險小的行業,是創業投資不錯的一個選擇。

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對於剛剛畢業的同學來說,年齡小、無經驗、無技術等是許多公司和企業拒絕僱傭的原因,因此掌握一門生存的技能至關重要。那麼初中畢業學什麼好有前途呢?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當然是學網際網路相關專業更有前景了。

學網際網路技術的優勢: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薪資水平高,由於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it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如工作經驗在1-2年的工程師,月薪都在6-10k之間。

3、工作穩定,不用頻繁跳,it從業人員,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而且隨著it行業工廠化模式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基層軟體開發人員不在侷限於學歷,因此對於喜歡it的同學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9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廚師專業,男生可以學中餐、西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掌握餐飲行業技能,日後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都是手藝活。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經過系統化的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推薦名企就業,擁有好的職業發展平臺,技能加學歷。

11樓:

初中畢業生適合學習技術類的專業,像美髮、汽修、計算機、電氣工程、機械自動化、建築設計等等,像美髮和汽修前期學習的時候會比較辛苦,很多時候都需要消耗體力,而且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積累,但是計算機專業相比來說就會好很多,入行門檻低,工作待遇好,就業薪資也不低,前期學習的話主要是自己要好好學會專業技能和知識,如果沒有基礎的話可以去專業的培訓機構培訓學習一下。

1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修車怎麼樣分析: 目前中國的私家車越來越多,學習修理汽車應該是有前途的。 不過你要不斷的總結學習,外面的師傅不會去教,需要自己看自己學習。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不妨去讀個好的專業學校,

1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生因為氣質溫文儒雅,西點師和西餐師是非常適合女生的職業,作為廚師職業的一個分類,西餐師和西點師在未來幾年,將成為非常熱門的行業,而且學廚師相較於其他的職業而言,入門要求低,易學會,未來發展高,不同於其他職業那樣,工作也比較穩定。

14樓:方方有有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瞭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15樓:

網際網路時代下肯定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啊。沒學歷不要緊,重點是要有學習的信心,現在這社會沒有技術是很難立足的。

16樓:顧剛發的腐乳肉

計算機,因為以後都是網路時代,以後好找工作

17樓:漢然老師

美髮和汽修算是這一類人大多數的選擇。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1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好,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對於學習來說我們都是希望可以全面綜合的掌握技術,這樣才有助於你今後的整體發展。目前企業需要的不再是理論型人才了,而是實用技能型人才。

那麼如何才能成為實用技能型人才呢?首先我們需要全面掌握專業實用的技術,其次加強個人整體素質的提升,這樣才能符合目前企業的用人需求。如果我們選擇了單科學習無疑是在起跑線上侷限了我們的個人發展,或許短期內你覺得只是需要某項單獨的技術,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今後你不可能一直從事底層的程式設計師。

看著和你同意時間進入公司的同事雖然技術和你不相上下,但是由於掌握的比較全面而被提升為專案主管、專案經理,或許到那個時候你又要為此再一次走進培訓機構,這樣也是耽誤你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我相信你也希望自己今後可以步入管理層工作,有一個更好的發展。在理論知識講解、專案實戰開發上體現教學目標,全面提升學員專業技術知識和專案實戰能力,使理論課、上機課、階段專案課、專案案例 課、專案答辯、畢業設計多層面、全方得以標準化實施和嚴格的科學測評,保障學員專業技能過硬、職業素質優良,成為企業爭搶的物件。

初中沒畢業學什麼技術好,初中沒畢業學什麼好?

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好就業,從事餐飲行業,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廚師工資高,待遇好,女生可以學西點,男生可以學西餐,中餐廚師都可以,到專業烹飪學校學習,都是實操教學,畢業後推薦到名企就業,技能加學歷。初中畢業的話可以學很多的技術呀,比如說學一個廚師,或者是學各種各樣的機工,這樣的話有一門手藝...

初中畢業該學什麼好,初中畢業了學什麼好?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廚師專業,男生可以學中餐 西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掌握餐飲行業技能,日後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都是手藝活。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經過系統化的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推薦名企就業,擁有好的職業發展平臺,技能加學歷。現在學習西點還是很不錯的。中國的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而西點師並未成...

初中畢業了學什麼好呢,初中畢業學什麼好?

你好,如果你是剛剛初中畢業,建議你還是繼續升學比較好,不管學習什麼技術,如果文憑太低,基本上在將來求職道路上會遇到非常大的阻礙。很多企業公司招聘最低的學歷都是大專文憑,初中學歷基本都不會過。雖然現在有 學歷提升渠道,但那畢竟不是統招學歷,所以建議還是繼續升學。如果自己成績不理想沒考上高中也不要氣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