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大學生都會兼職賺生活費,家教這個工作怎麼樣

2022-01-05 05:16:23 字數 5197 閱讀 4798

1樓:小傘不是小散

大學生在大學期間能夠選擇的兼職非常多,相比較而言,家教的確是一個價效比非常高的兼職,而且也具有很多好處。

首先,兼職家教的報酬比較高。大學生兼職的直接目的就是為了賺錢,但是同時又要兼顧學業,所以我們必須在成績和掙錢之間有一個平衡,錢少事兒多的活兒會極大耽擱時間,能夠掙得自己所必須的生活費的話就需要付出用於學習的時間,而錢多事兒少的兼職也不是沒有,不過一般而言都極具專業性,比如幫別人設計logo或者ps等等。而家教就是能夠較好地實現這一平衡的兼職,家教報酬以小時計算,沒有經驗的老師也有大約40元一個小時,而如果一個學生能夠每天花一個小時去進行家教,那麼一天甚至兩天的生活費其實都能賺到了。

家教是大學生知識變現最為明顯的體現。

其次,相較於做某些大學內部的推銷活動而賺取佣金而言,家教不必去麻煩其他人而降低好友的好感度。推銷要求你不斷地**文案、私戳好友以及擴列,雖然佣金可觀,但是對於某些不喜歡社交的同學而言,推銷會給自己的好友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甚至會直接給你貼上推銷員的標籤。推銷產品需要一個極其強大的內心來承受別人的拒絕甚至是不禮貌的語言。

而家教則不必,家教就帶一個孩子,一般而言只要家長配合教學,就會比較順利。

另外,做家教可以獲得能力的訓練,比如在當家教給孩子講解知識的時候,就會對自己以前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復習和梳理,以及形成自己的一套理論體系和教學體系,這個過程中你不僅鞏固了你的知識,還鍛鍊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甚至還可以和自己的學生成為朋友或者和家長也成為朋友。這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2樓:佳音

家教這個工作其實挺好的,只要週六週日出去給孩子輔導一下就可以,當然自己必須要有愛心,有耐心,而且也有一定的知識儲備,還應該有一定的表達能力,這樣才能夠做家教這個工作。

3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家教這個工作還是挺不錯的,工資又高,而且也挺輕鬆的。適合大學生兼職。

4樓:我給你寫信

家教這個工作挺好的,一是對於大學生來說,薪酬是比較高的。二是家教,比較適合大學生的身份。三是,工作強度不算太大,不會讓大學生感覺到特別地勞累。

大學生用課餘時間去兼職,這個利弊怎麼看?

5樓:七喵

首先說一下我對大學生兼職的態度:支援,但不提倡讓它佔滿生活。

所以我今天給大家推薦的兼職,都是從培養愛好出發。而且我保證,當你有了一項值得一提的愛好,它一定會在你今後的職場和人生中,都不同程度起到作用。

寫作

寫作和繪畫,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兩種消遣方式,也是我大學時代最常用的兼職渠道。將來進入職場,可能你做的是和寫作無關的工作,但如果你比其他人擅長寫作,你就是部門中更重要的那個人。

寫作兼職一般渠道是投稿。首先,那些200字5塊錢的軟文,就不要接了。倒不是覺得錢少,而是那些「二道販子」們並不會告訴你**寫得好**有待提升,這種沒有反思的重複工作是不會有進步的。

給各種文學網寫長篇**,每個月拿全勤獎的那種,我也不是很建議。除非你非常善於總結,能夠從讀者的反饋和各項資料分析中,得到真正有用的寫作指導。(不排除通過網文火了的大ip,但畢竟是少數精英。

大部分人寫了一段時間看不到成果,就放棄了。)

投稿最靠譜的渠道目前有兩種,一種是紙媒,一種是網路。

紙媒投稿上稿機率小,因此需要強大的心臟和持之以恆,以及分析學習能力。同一領域的雜誌,每家也有每家獨特的風格,因此多買多看,多琢磨這家雜誌風格並向著這個方向努力。一旦上了一次稿,後面就容易了。

而且紙媒的稿費一向很可觀。

插畫&設計

設計方面,最基礎的是排版,如果你對設計感興趣但沒有系統訓練過,可以接一些簡單的排版私活,雖然**在業內不算高,但在不停修改的過程中,可以學到如何跟客戶交流、如何更快地完成客戶的需求,以及這類客戶喜歡的風格是什麼樣的。

如果你擅長設計,那麼可以給一些創業公司兼職,設計一些banner、彈窗、網頁等內容,或者給h5/ppt類平臺投稿。我記得wps h5曾經的採購價是100元/頁,要求不高,基本和ppt的要求相同。大家可以參考這個**自選兼職。

如果你擅長畫插畫,最快的是給雜誌畫插畫,或給漫畫雜誌投稿,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因為雜誌是最穩定、最不會違約的收入**。另外,還可以做一些外包,例如繪製卡牌、遊戲人設等等。

這些對繪畫水平要求相當高,當然,收入也是等值的。

如果你的畫功還有待提升,可以在發微博,接一些小活。**不高,但能夠積累經驗,提高自己的**。很多翻唱的小夥伴都需要這類人設繪製,要求也沒有很高。

運營自**

運營自**的收入不菲,但也要看運營得如何。我把自**運營兼職分成兩種,一種是原創,一種是組稿。

運營自**,可能作為兼職,物質上的回報並不高,但在你將來找工作的時候,絕對是拿得出手的履歷。而且在運營過程中,你會不斷接觸使用者、資料等關鍵資訊,培養從使用者出發的思維和資料思維,這對以後進入網際網路行業工作非常有利。

攝影

渠道嘛,在朋友圈、微博、lofter等地方發一些自己的作品,會有人來找你的。

最後,約上一些漂亮姑娘,選一些有故事的地方,外加ps神技,嘗試做一個兼職小攝影師吧。

家教/助教

女孩子不推薦去家裡做家教,不推薦!我有個朋友,去一個小男孩家裡做家教,是學校老師推薦的工作,以為會蠻正規。然而還是被男孩父親騷擾到了。所以如果想做教師行業,請一定去正規機構。

這個我不敢多說,畢竟沒做過,不過有這類功底或對這個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嘗試一下。就算不掙錢,在b站發個炫技的動漫剪輯也是一件蠻炫酷的事。

diy

翻唱/配音

配音可以賺錢,其實翻唱也是可以作為兼職的。在b站、5sing等地方發表翻唱,積攢人氣,小有名氣以後,會有漫展、live等邀請你去獻唱。並不是只有翻唱界巨巨才能登上舞臺,一些小型漫展,因為各種原因,只能找一些初露頭角的新人。

配音的話,可以嘗試加一些配音工作室,給動漫配音的活很少,大多數是配一些商業廣告。

相信我,如果你唱歌好,或者聲線多變,將來你就是你們部門年會的頂樑柱……畢竟,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

6樓:我是小屁墩兒

大學生兼職, 有利,但不可說無弊。

有利,利在方方面面。

首先大學生兼職可以增加大學生的生活閱歷,讓大學生在上大學的時候不僅學習到了課本上的知識,而且也學習到了課本之外的知識,其次大學生兼職可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不再做那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溫室小花朵。

大學生做兼職多種多樣,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做家教,覺得家教是一份收益不錯而且不需要很累的工作,尤其是輔導小學生寫作業,根本不需要你耗費太多的時間與精力,你只需要在小學生寫完作業給他們檢查一遍就可以了,相比一對一教授初中高中生,幫小學生批改作業算是最簡單不過的工作了;除了家教,還有一部分同學會去小飯店裡打工幫忙,工資沒有很高,但是每天上班時間也就是飯點而已,每個月靠著這份兼職填飽自己的肚子也不成問題,不用總是給家裡一通**,「媽,沒錢了」,「爸,給我打一千塊錢唄」;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別的兼職工作,比如說發傳單,網上兼職等等。

總之在我看來,大學生兼職利遠大於弊。

弊?為什麼會有弊呢?

這你有所不知了,一部分大學生就是為了這一份小小的兼職,竟然企圖放棄自己的整個學業。交了昂貴的學費,卻整天不去上課,打著賺錢為家庭減輕負擔的旗號跑去外面兼職,一到期末考試的時候又開始擔心的學習,考試還保不準會掛那麼幾科,一有什麼重要的難逃的事情又會花錢找人替他去,最後一總結一算賬的時候,卻猛然發現自己錢沒掙了多少,還誤了自己的學業,後悔,卻也來不及了。

還有更為嚴重的,一些大學生分辨資訊的能力差的要死,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兼職陷阱,網上總是會報道某某大學某大學生兼職被騙多少多少錢。被騙了之後才後悔,可是已經晚了。找兼職不是壞事情,但是你要有分辨資訊的能力,不是隨便一個什麼人跟你說怎麼樣可以賺錢你就要相信他,你要學會用自己的大腦去分析判斷對方說的是不是真的,而不是隨隨便便相信一個陌生人,更不要隨隨便便給陌生人轉賬或打款。

找兼職不是壞事情,也不是百害無一利的事情,但是你要爭取地看待兼職,不能一聽說是兼職,不問三七二十一就往上衝,要有最基本的辨識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兼職只是增加自己的社會閱歷和經驗,大學的學習科目都是為以後工作做準備,學不到實質東西,以後怎麼工作。當然我覺得也是有區別的,比如學醫類,研究類的學習是不能分心,做兼職也只能是假期週末,實踐性的兼職;而,比如it類,就可以找做軟體的兼職,邊學習邊實踐,有效加強學習的實用性,我們以前做的兼職最多的就是**類,鍛鍊交際口才,靈活性。現在大部分的兼職不只是這些,手機上就可以完成一些兼職,所以,分配好學習的時間,適當的兼職可以鍛鍊人,但是不能佔用大部分的時間。

8樓:牧龍的男孩

大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去兼職挺好啊。不過要看是否能影響學習,畢竟咱們是學生,還是要以學習為主,如果不影響學習那完全可以。如果影響學習那就不好了,因為咱是學生還是以學習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用課餘時間去兼職,難道大學學習很輕鬆嗎?事實並不是這樣。人家學霸都嫌學習時間不夠用,你還用課餘時間搞兼職,到頭來學習搞不好,兼職只賺了蠅頭小利,丟了西瓜,撿了芝麻,得不償失。

首先,大學生把課餘時間用來做兼職,就沒有時間預習、做好作業和進圖書館學習了,一心不能二用。學生時代是最好的學習時代,應遵循學習規律,紮紮實實把學習搞好。

如果大學生偶爾做一下兼職,鍛鍊一下自己,增加些工作經驗是無可厚非的,但應該留出足夠的學習時間,畢竟大學學習的機會難得,工作的機會今後還多。但是把上大學的時間做兼職賺生活費,這是不可取的,生活費不夠,可向家裡多要一點,父母會理解的,但如果你在學校荒廢了學業,怎麼對得起父母和社會。

目前,社會上就業形勢嚴峻,用人單位都希望招聘學習成績好的畢業生,而你在校不是全心全意的學習,能有好的學習成績嗎?其實是一個不懂學習的人。

大學生活其實轉瞬即逝。有很多人在大學一直難以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節奏和道路,常常迷失了方向。在大學,最重要的一點無疑是學習,這才是主旋律。利用課餘時間去兼職的大學生們,醒醒吧!

應該說,大學的課程比起高中來說相較於輕鬆,大學裡的學習主要是靠自覺,除了掌握老師課堂上講的內容,還要利用課餘時間閱讀其他相關的書,查詢資料,在提高自己專業知識水平的基礎上,有目的地豐富各方面的知識。因此,學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至於大學學習方法,我相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找到適合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就像現在考研一樣,選擇適合於自己的輔導書才是最好的輔導書。我不是很聰明,但我知道「笨鳥先飛」,我應該屬於那種兢兢業業型,每次都早去上課,不逃課,上課認真聽講,下課按時完成作業。

大學期間,如何自賺生活費學費,大學生怎麼賺自己的生活費?

前面的答主都好優秀,也將各種賺錢的方法都寫得很清楚了,很全面了,我再重複也沒有意義。我只想說,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必要跟人比。我的高中化學老師,是復旦化學系的研究生,然而最後卻回到家鄉來高中當老師,她有一次上課的時候,電腦進入了頻幕保護程式,上面寫著 人活著沒有為什麼,活著就是為了活著。被我們看到了...

大學生月生活費多少合適,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多少合適?

因為不同地區的發展情況不同,物價不同,所以很多大學生家長會覺得為什麼別人一千五就夠了而你還要兩千呢。實則不然大學生的生活費並不能一概而論,而且由於各人的家庭情況不同,消費觀念不同,生活費從幾百到幾萬都有。而我將從自身角度以及周圍人的經驗總結來闡述大多數普通大學生的一月花銷。首先每天的早飯5到7元不等...

大學生都是如何跟父母索要生活費,大學生怎麼賺自己的生活費?

說到學習這件事相信很多家長都有共鳴,沒有一個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出人頭地,望子成龍也成為很多家長的夙願,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照顧 呵護 關心 還有最重要的教育培養。寒窗苦讀十二年就是為了金榜題名,考上一個好大學,也意味著將來可以尋找一份好工作,我們都說父母養孩子那是天經地義,大家也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