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晚點導致我的飛機趕不上了可以申請賠償嗎

2022-01-05 05:16:22 字數 733 閱讀 49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車票**很低,尤其是一些綠皮車廂,掏錢購買火車票出行的乘客對保險需求幾乎為零,而在時間成本上並不敏感。

火車晚點幾乎百分之百,在這樣的情況下設計延誤險,相當於讓保險公司承擔鐵路運力不足的所有風險,「沒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敢承保,鬧不好還會因為理賠問題引發各種亂象」。

但火車票可以隨時超售,也可能不滿員,也可以隨時掛車廂賣票,以哪些資料為準都很難設計。

2樓:

目前來說,火車晚點導致的飛機延誤,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原則上來講,乘客可以根據《勞動法》,讓鐵路部門給予乘客賠償的,但是,現實中很少有人這麼做,大都是自認倒黴的。

雖然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賠償的問題,但是遼寧申揚律師事務所的樑新春律師認為,乘客們可以依據《合同法》進行索賠。「根據《合同法》,乘客和鐵路部門之間是一種運輸合同的關係。在合同關係中,雙方的權利和義務也是明確而具體的。

鐵路部門的義務,就是保障旅客和貨物運輸的安全,做到列車正點始發正點到達。」「既然乘客和鐵路部門之間有運輸合同,那麼,當火車晚點時,就意味著合同的一方當事人違約,就要對另一方進行賠償。」樑律師說。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飛機,船,長汽交通客運,不管那家延誤,國家應出據全國交通部延誤證明,由延誤方出據,這又不難,買的客運票都是實名,有據可查,請維護公民的和法權謄,減少納稅人損失,望有關部門重視!!!

周公解夢夢到坐上火車,人家說我坐的火車晚點

火車 供職處。上享士言1的空間找 夢為何物?及夢是人類個體自身之產物嗎?或者表示對是否能夠把握現有時機,沒有足夠的信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沒太大聯絡 倒黴。周公解夢夢見坐火車 夢見坐火車,朋友運下降。因為你的競爭意識太強,所以讓別人敬而遠之。夢見坐火車去旅行,意味著自己生活幸福,無憂無慮。夢見坐火...

網上購買的火車票可以晚點後取票嗎手機愛問

網上預訂的火車票取票必須那購票身份證到火車站櫃檯或者火車票代售點取票都可以的,晚點的火車票也可以取票的,取票以後可以在火車站櫃檯辦理改簽及退票,改簽火車票退票扣手續費20 在自動取票機取完票可以去視窗改簽嗎 手機愛問 網上定火車票了取票後有簡訊提示嗎?網上定火車票了取票後沒有簡訊提示,只是訂票成功後...

天氣原因,飛機誤點,連帶火車票作廢,我可以要求賠償車票費用嗎(122)

動車是不能夠改簽的,他們並沒有動車的站票因為動車是限重的,但是你可以協商改為普通車 飛機誤點超過4小時可以要求航空公司賠償,但是為什麼又要做火車走,你可以要求不論什麼方式一定要到達目的地,這樣航空公司會安排你,哪怕是轉飛也會把你送到目的地的。因為航空公司規定時間拖的越長,賠償就會越多。去火車站有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