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外地治療能報嗎?能報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2021-12-29 10:45:43 字數 5158 閱讀 6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外地**能報,一般能報80%。

去異地住院,需要老家的當地醫院出具轉到外地xx醫院的轉院手續(證明本地治不了,需要去外地xx醫院**);或者有其他必須去外地住院原因(工作、串親、外嫁等);外地急診的,住院三天內向老家當地合作醫療管理部門登記(各地政策不一樣)。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2樓:神武大帝

外地可以報銷,符合報銷的話可以報銷80%

如果你是縣裡的你就去縣新農合去報銷,如果是鄉里的就去鄉里報銷。一般需要5-8個月才能報銷下來,在外就醫要準備好住院證明,發票,病歷單,以及所有的收費小票,一年以內的都可以報。

其實如果你想得到最準確的諮詢你可以讓家人去家裡問下報銷需要什麼資料,畢竟縣官不如現管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50

3樓:桃花飄零了

可以報銷,門診報銷的比例如下:

1、普通門診報銷比例50%,每人每年報銷封頂80元;

2、門診觀察每日最多可報銷30元,每年最多可報銷1000元;

3、門診大病報銷比例50%,肝硬化、腦血栓及腦溢血後遺症、類風溼性關節炎(活動期)、股骨頭壞死、合併併發症的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再生障礙性貧血、器官或組織移植抗排異**、白血病、重性精神疾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1萬元;惡性腫瘤、尿毒症、血友病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3萬元。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流程:

1. 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工作、居住人員情況申報表》並蓋章;

2. 將填寫好的《申請表》拿到社保機構稽核;

3. 稽核通過後,可直接憑藉醫保卡在聯網醫療機構、藥店刷卡結算。

4樓:朋友一個人

2023年新農合報銷比例和範圍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1.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2.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3.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4.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新農合異地報銷範圍

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醫保局申請即可。

新農合異地報銷流程

報銷時應提供以下材料: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臺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5樓:華律網

可以報銷。一、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1、患者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3、患者住院接受**;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

二、異地新農合報銷所需材料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3、診斷證明;4、出院證;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臺檔案單位的公章);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6樓:曹縣民生**

新農合異地報銷報多少?怎麼報?專家為你解答,這些問題要注意!

7樓:愛喝粥

一般來說,新農 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 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 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 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8樓:a_心無所依

無論省內省外,非醫保定點醫院是不能報銷,百分之百的自費。

9樓:侯哥

我是遼寧省鞍山市人,我的新農合在遼寧省丹東市交的,我要去瀋陽看病能報銷嗎?

10樓:要變成查男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可以報銷多少?

11樓:帖鴻寶

你好!我是在外地上班一傢俬人氣我受傷住院了回本地能報銷嗎

12樓:

新農合異地報銷可以報多少

13樓:城心語

外省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流程是什麼?

14樓:華律網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

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

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15樓:猛者張也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以蘄春縣為例):

參合患者縣外就醫住院報銷分兩種情況:

一、經轉診到省級定點醫療機構診治的住院費用補償比例為:

(1)起付線以上5000元以下部分,按45%比例補償;

(2)住院費用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部分,按50%比例補償;

(3)住院費用20000元以上部分,按60%比例補償。

二、參合農民外出打工、暫住、探親期間因病住院,原則上回本縣定醫療機構住院**,因特殊情況異地住院(須是當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費用補償比例為:

(1)起付線以上10000元以下部分,按35%比例補償。

(2)住院費用10000元以上部分,按40%比例補償。在縣外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期間發生的特殊醫用消耗材料、特殊**、部分特殊檢查費(單項費用超過100元)按40%比例補償,最高補償限額10000元。

新農合異地報銷流程(以蘄春縣為例):

縣外住院醫藥費用報銷有兩種方式:

一是通過電子轉診到縣外直補定點醫療機構(武大中南醫院、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省中醫院等)住院,憑醫療卡和患者身份證可以在現場即時補償;

二是在縣外異地住院或非直補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需要到縣行政服務中心一樓縣合管辦縣外報帳視窗辦理報銷手續,辦理時需攜帶“一表兩證三種材料”,一表即一張轉診審批表(異地住院不需提供),兩證即合作醫療卡和身份證,三種材料即原始住院發票、住院醫藥費用清單、出院小結。

如果不是患者本人辦理補償手續,委託辦理人也需提供自己的身份證。

16樓:桃花飄零了

可以報銷,門診報銷的比例如下:

1、普通門診報銷比例50%,每人每年報銷封頂80元;

2、門診觀察每日最多可報銷30元,每年最多可報銷1000元;

3、門診大病報銷比例50%,肝硬化、腦血栓及腦溢血後遺症、類風溼性關節炎(活動期)、股骨頭壞死、合併併發症的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再生障礙性貧血、器官或組織移植抗排異**、白血病、重性精神疾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1萬元;惡性腫瘤、尿毒症、血友病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3萬元。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流程:

1. 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工作、居住人員情況申報表》並蓋章;

2. 將填寫好的《申請表》拿到社保機構稽核;

3. 稽核通過後,可直接憑藉醫保卡在聯網醫療機構、藥店刷卡結算。

17樓:我努力的方式

可以報銷的,聽說是報銷的也不低,現在有了這個新農合確實是對老百姓有好處,是大家的福利,我知道在本地住院一般是報銷百分之75左右,不過也分醫院,醫院越大報銷的越少。報銷時候只需要出示住院人的身份證和新農合醫保卡就可以,不過要記得住院當天要出示,出院後24小時內報銷。外地一般應該可以報銷百分之50-60,也是根據醫院級別大小的。

外地到北京看病新農合怎麼報2023年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3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本 新農合醫療證 病歷影印件 住院結算單 有的是發票形式的 住院費用清單 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

意外農合可以報銷多少,意外摔傷新農合可以報銷嗎

意外摔傷可以報銷。除了打架鬥毆 交通肇事 自殺自殘 工 公 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新農合報銷比例對參合住院患者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超過5萬元的參合患者,新農合實行分段補償,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新農合報銷比例5萬元以內 含5萬元 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5萬 8萬元 含8萬元 部...

新農合不住院,治療報銷嗎,新農合不住院能報銷嗎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是的,不論是新農合還是其它的醫療保險,只有住院才是可以有報銷的,門診看病是不能報銷的。新農合不住院能報銷嗎 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新農來合可以 報銷源門診,報銷比例為 1 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 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2 鎮衛生院就診報銷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