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新農合二次報銷怎麼計算

2021-09-23 15:00:36 字數 5141 閱讀 8837

1樓:520bai度

「二次報銷」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

新農合二次報銷流程: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新農合二次報銷金額:

「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大病保險不是按照病種報銷,而是按照一年之內這個人看病總費用進行報銷,費用超過一定額度,不管參保人患的是什麼病,都可以按照對應的比例報銷。

參加了新農合醫保的居民在正常醫保報銷之後,剩下的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個人自付費用,如果超出了上一年度全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簡稱起付金額),超出的部分就可以報銷。如果超出部分在5萬以內,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2樓:二姐聊保險

是的。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3樓:***搜最好保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4樓:猩猩財經

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

5樓:橋蘭英夙緞

手術用了74297.31元,新農合一次報銷21599.19元,請問大病二次報銷還能報銷多少

6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一次報銷後,個人負擔的費用,減去全額自費的費用,剩餘的就是二次報銷時說的合規費用。

比如一個病人住院時發生的總費用是5萬,其中全自費是1萬,一次報銷比例為55%。二次報銷起付標準是1萬,比例是50%。

那麼該病人一次報銷的金額是2.2萬元。二次報銷時的合規費用是1.8萬元。二次報銷金額是4000元。

7樓:祁雪管梓菱

你老公那個如果是商業保險,就可以到縣城進行二次報銷,如果是職工醫保或居民醫保估計不行,具體你得諮詢你們當地的合管辦。

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二次報銷怎樣報的

8樓:小島知道

大病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9樓:一則保

比如老王參加了新農合,去年腦中風**花了8萬,這8萬新農合報銷報銷60%,能報銷4.8萬,還要自費3.2萬元。

去年老王當地農村居民平均收入是1萬,這1萬就是起付線。3.2萬-1萬=2.

2萬,大病二次報銷,還能報銷2.2萬×50%=1.1萬。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大病保險補償標準為:起付線1萬元,共分5個費用段。其中,起付線以上~2萬元(含2萬元)按50%報銷;2萬元以上~5萬元(含5萬元)按60%報銷;5萬元以上~10萬元(含10萬元)按70%報銷;10萬元以上~20萬元(含20萬元)按75%報銷;20萬元以上按80%報銷。

轉診到**以上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以及外出務工等就醫認定為享受轉外住院政策的,按照上述分段報銷比例的50%報銷;轉診到二級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按照上述分段報銷比例的40%報銷;轉診到二級以下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按照上述分段報銷比例的30%報銷。報銷費用沒有封頂線。

11樓:愛喝粥

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合作醫療二次報銷是怎麼計算該報多少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醫療二次報銷計算及說明:

一、報銷條件

各地略有不同,以北京為例。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北京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費用,農村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北京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費用(簡稱「起付金額」),納入北京市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進行「二次報銷」。

二、報銷金額

「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三、報銷方法

起付金額以上報50%或60%

大病保險如何報銷是患者最關心的問題。

首先大病保險不是按照病種報銷,而是按照一年之內這個人看病總費用進行報銷,費用超過一定額度,不管參保人患的是什麼病,都可以按照對應的比例報銷。

參加了城鎮居民醫保的居民在正常醫保報銷之後,剩下的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個人自付費用,如果超出了上一年度全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簡稱起付金額),超出的部分就可以報銷。如果超出部分在5萬以內,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新農合同理,不過新農合的起付金額是上一年度全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超出的個人自付納入報銷範圍。

一個醫療保險年度結算一次。由於2023年全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全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資料還未統計出來,所以具體報銷工作暫未開始。

四、具體算賬

假設某患者老張是一位參加了新農合的農民,2023年他看病總共花費了20萬元,這其中在新農合報銷範圍之內的費用為16萬元。

假設新農合為其報銷了60%,也就是報銷9.6萬元,自己支付了6.4萬元。

由於目前2023年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資料沒有出來,我們先以2023年的資料來估算,2023年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16476元,我們以1.6萬元進行估算,這1.6萬元就是起付金額,6.

4萬元減去1.6萬元,超過的部分為4.8萬元,這4.

8萬元就是大病保險可報銷的部分。

這4.8萬元由於低於5萬元按照50%的比例報銷,可報2.4萬元。

也就是最終老張大病保險報銷了2.4萬元。如果老張2023年花費更多,納入大病可報銷的不是4.

8萬元,超過了5萬元,超過部分將按照60%的比例報銷。

五、注意事項:你得在鄉鎮級別醫院或者在你戶口所在地的縣級醫院辦理轉診,才能報銷。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理解錯誤的話,應該叫做「二次補貼」而不是「二次報銷」

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標準,我們這裡的標準是自費部分超過20000元的病人,可以到合管辦申請3000-4000元左右的補貼。這個補貼是一次性的,無論之前您花費了多少錢、報銷比例是多少都一樣。

還有另一種補貼是針對特定疾病的,好像是今年才有的,例如高血壓腦出血的病人可以在住院**花費超過8000元(或者是10000元)以後領取針對這個疾病的補貼3000元。

由於每個地方的報銷政策、比例都不同,所以,一切以當地新農合的報銷政策為準。

以上僅供參考

14樓:黑色青花瓷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屬於市級統籌,是否存在二次報銷、報銷程式、報銷比例方面,各市之間政策是不一樣的,只能以參保地具體政策為準。

建議向參保機構直接諮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外地手機撥打時**撥參保地區號)。

15樓:手機使用者

去年我孩子住院花了13000能報銷多少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標準,要以當地縣合作醫療的規定為準。 各縣合作醫療的標準是不相同的。各縣合作醫療辦公室有相關公告,患者直接給當地縣合作醫療打**問問就知道了

如果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是怎麼報銷的

17樓:阿離

以北京為例: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北京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費用。

農村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北京市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費用(簡稱「起付金額」),納入北京市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進行「二次報銷」。

「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18樓:小島知道

大病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19樓:鑽誠投資擔保****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時限如下:

1、患者在市內就診, 3日內 直接在各定點醫療機構結算住院費用;急診在十日

2、轉市外的住院費用,在 1個月內 將上述材料交本鄉鎮衛生院(合管所)經辦人員辦理結報手續(在外地住院,有的地方是6個月以內,不能跨年)。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20樓:二姐聊保險

是的。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21樓:最好保的好哥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22樓:一則保

比如老王參加了新農合,去年腦中風**花了8萬,這8萬新農合報銷報銷60%,能報銷4.8萬,還要自費3.2萬元。

去年老王當地農村居民平均收入是1萬,這1萬就是起付線。3.2萬-1萬=2.

2萬,大病二次報銷,還能報銷2.2萬×50%=1.1萬。

新農合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需要什麼證件去那報

是的。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 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 社群 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 社群 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

醫保報銷了新農合還能二次報銷嗎,醫保還能二次報銷嗎?

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 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回答農村醫保二次報銷起付金額以上報50 或60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

異地新農合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手續 一般情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 費用清單3 出院小結4 病例影印件5 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6 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希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