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骨折可以保守治療嗎

2021-09-23 14:21:32 字數 676 閱讀 2972

1樓:北極雪

在臨床上,鎖骨骨折是一種常見的骨折,多數是由於直接暴力或者間接暴力造成的。發生鎖骨骨折後,多數是可以採取保守**的。保守**的具體方法首先需要在麻醉下進行,麻醉成功後給予手法復位,最好是在c型臂x光機透視下進行手法復位。

復位成功後給予鎖骨八字繃帶固定,同時囑咐病人挺胸、抬頭,以保持骨折位置,同時還可以給予區域性外敷活血藥物。如果病人血壓不高,還應該配合口服接骨藥物,以促進骨折早期癒合。保守**後,還要定期複查鎖骨的x光片,觀察骨折的位置,如果有變化,可以隨時進行調整。

2樓:阿不老師

可以,但必須結合患者的情況。特別是骨折部位,骨折線形態,穩定與否,是否合併周圍組織損傷。保守**可以打8字繃帶4~6周。

3樓:寧城塞彤蕊

你上傳的**不很清晰,從**上看骨折沒有明顯的移位。可以進行8字繃帶或鎖骨帶的外固定4周的**。因為沒有手術造成的骨膜損傷,癒合時間明顯比手術**要快。

建議在骨折早期可以口服接骨的中成藥,早期2周內不要過多的活動,以免造成骨折斷端的移動,正常癒合後不會影響肩關節的功能。

4樓:仍黛守從珊

你好,看了你上傳**,知道你是由於外傷導致左側鎖骨骨折。指導意見由於位置較好可以不做手術,進行保守**。建議你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然後再吃點接骨片慢慢就會好的。

骨折保守治療的方法有什麼,骨折保守治療

恆古骨傷癒合劑就挺有效果的啊,服用後可顯著促進血管新生,改善微迴圈,利於 骨折,所以很多骨折患者都在吃這藥。骨折保守 主要是進行手法復位外固定,對沒有移位的骨折可以直接採取外固定。有些部位的骨折無法進行外固定,通常採取臥床休息,例如脊柱椎體壓縮骨折或橫突骨折等。外固定的方法有很多,臨床最常用的是石膏...

我鎖骨中段骨折保守治療,,廠里老師是拖延時間不給做工傷認定

1 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勞動法 第50條明確規定 工資...

鎖骨骨折恢復快嗎,鎖骨骨折為啥快一個月了還疼?

鎖骨骨折的常用 方法是 8 字形繃帶,正常成年人的鎖骨骨折恢復時間是6 8周,但個體差異不同,應量力而行!這個骨頭沒有什麼大問題的,不知道你有沒有開刀,即使不開刀,也是可以癒合的,但是是畸形癒合,但是不會影響什麼功能,恢復時間差不多的啊,沒有太大的區別啊,但是還是要制動啊,保守是手法復位後,八字繃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