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十年以前的保險理賠情況?我父親當時投保人受益人都是他自己的名字,他腦溢血死了,我家人卻沒拿到

2021-09-23 14:17:25 字數 4787 閱讀 8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問題:

1、指定受益人是你父親(被保險人)本人的話,去世後不是沒得賠。指定受益人死亡無其他指定受益人的,賠款作為受益人的遺產,一樣的要賠。

2、十年前的理賠情況查起來很麻煩,監管要求人身險的單證資料保管時間,自合同終止之日起,保險期間在一年以下的不得少於五年,保險期間超過一年的不得少於十年。看你父親當時買的是什麼公司什麼保險,到當地保險公司查詢。帶上你父親去世的相關證明、你的身份證明以及你們之間直系親屬關係的證明資料。

3、如果十年前沒有申請過理賠,那麼只有通過訴訟看能不能拿到賠款,但是根據《保險法》,人身險訴訟時效是五年,自事故發生之日起計算。尋求律師的幫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故受益人不可能是本人,你親戚胡說的,再不就是保險公司胡說,但是你這個可能也不好查,你只有用投保人身份證號碼,到幾個大的保險公司先查到原保單資訊再看下一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投的哪個保險公司都不知道?那怎麼查,身故的理賠是5年可理賠,你都10年了,不知道還能不能賠,你在家裡找找當時投保的合同資料,先看是投保哪家公司,再打**去問問

投保人和是什麼意思

4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投保人來是申請保險的、與保險人自訂立保險合同,也是負有繳付保險費義務的人。投保人包括自然人和民事主體的法人、其他經濟組織、個體經營戶、農村承包經營戶。投保人必須具有完全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同時,還必須對保險標的具有保險利益。未成年人或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不能做投保人。簡而言之,誰買保險,誰就是投保人。

5樓:康波財經

什麼是被保險人和投保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就是出錢bai那個人。

被保人du,就是受保障zhi那個人dao。

受益人,分生存版受益人和權身故受益人。

生存受益人就是活著的時候,可以領錢那個人,一般是投保人或是被保險人身故受益人,就是指定的配偶,子女父母,人走了後,這筆錢給的人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可以是同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是花錢的人,可以為自己保,也可以為自己的家人保,受益人可以為自己,也可以指定家中的直系親屬或愛人。

簡述保險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人__就是保險公司.

被保險人__給誰提供保險中的誰.

投保人__向保險公司出錢的人.

受益人__保險事故發生後,從保險公司得到錢的回報的人.

舉例:保險人是指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一般指保險公司.

投保人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昭保險合同負有義務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一般指買保險的人,如我為我父母買份保險,指的就是我.

被保險人指其財產或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也可以是被保險人,一般指你為哪個人買保險的,如自己的父母等.

受益人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可以為受益人,一般指我為父母買了保險,如果在保險期間內,父母出現保險事故了,如果也我發生意外死亡了,保險公司要賠錢給我,它就賠給我的孩子,但前提是要在保險單上指定的.

保險受益人:保險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中,接受保險合同利益的人。受益人是由被保險人指定的,並載入保險合同。

具體有幾種情況: (1) 當投保人為自己投保人身保險,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即被保險人;也可能是第三者。(2) 當投保人為他人投保人身保險,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也可能是被保險人,或者是第三者。

在保險期限內,被保險人可以更換受益人。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合同中未指定受益人,被保險人死亡時,保險金由被保險人的法定繼承人領取。

保險人: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保險人又稱「承保人」,是指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 在中國有股份****和國有獨資公司兩種形式。

保險人是法人,公民個人不能作為保險人。 保險人的具體形式有保險股份****、相互保險公司、相互保險社、保險合作社、國營保險公司及專業自保公司。

投保人: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投保人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保險合同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投保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修改後的保險法規定,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應當向投保人說明保險合同的條款內容,並可以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投保人故意隱瞞事實,不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的,或者因過失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足以影響保險人決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險費率的,保險人有權解除保險合同。

被保險人:被保險人亦稱「保戶」。是受保險合同保障的人,負有繳付保險費義務,同時在保險事故發生時或保險期滿時有權按保險合同向保險人請求損失賠償或領取保險給付金。

被保險人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在財產保險中,被保險人通常就是投保人;在人身保險中,若投保人為自己投保,投保人就是被保險人,若投保人為他人投保,他人是被保險人。

保險法:

保險法是指調整保險關係的一切法律規範的總稱其內容主要包括保險合同法、保險業組織法、保險監管法等。凡有關保險的組織、保險物件以及當事人的權利義務等法律規範等均屬保險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2023年6月30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10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的決定》第一次修正 2023年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修訂 根據2023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等五部法律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根據2023年4月2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等五部法律的決定》第三次修正。

9樓:對對保險網

買保險不能隨隨便便,如果購買前沒有好好了解,大概率會後悔,這份文章在買保險前需要看看: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保險有很多複雜內容,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接下來就分析分析:

一、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需要給保險公司繳納保費,和保險人訂立了合同的人就是投保人。可以把買保險比喻為買東西,存在買家和賣家,可見投保人就是這項交易裡的買家,而保險公司就是賣家。

(2) 被保險人

被保險會受到保險合同的保障,而且可以請求保險金。例如,小紅給小白買了一份重疾險,小白得了重疾,就能向這份保險所在的公司索賠,這裡面,保單的被保險人是小白。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也就是說小紅可以做投保人同時也是被保險人,給自己買一份重疾險。

(3) 受益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舉個例子,小紅給小白買了一份重疾險,小黑是受益人,小白患上重疾,能得到理賠的是小黑。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限制

①投保人

投保人如果要訂立保險合同,要滿足對被保險人有保險利益的前提,對此,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以下這些人投保人具有保險利益:

②被保險人

如果是人壽保險,被保險人必須是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

而被保險人有投保前進行如實健康告知的義務,否則這份保單會被影響,健康告知的內容可以瞭解下::《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③受益人

受益人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法定受益人的意思就是法定繼承人會作為受益人,《繼承法》有規定,遺產會按照以下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保單的受益人能被投保人和被保人指定,被保人和投保人還能指定受益份額和順序,指定的受益人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多個。

買保險對受益人指定有疑惑可以看看:《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0樓:我是

保險人就是保險公司,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

投保人簡單說就是向保險人(保險公司)繳納保險費的人,投保人可以是被保險人和受益人。

被保險人就是以自己的身體生命或者健康,財產等為保險標的的保險關係人,被保險人可以是投保人本人也可以是受益人。

受益人就是當保險事故發生或者約定的保險時間到期,取得利益的人。

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都要對保險標的物具有保險利益,即法律上認可的經濟利益。 呵呵 不知道這樣說的繁瑣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人是指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

人身保險合同的被保險人是指其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

在人身保險合同中受益人是指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指定受益人時須經被保險人書面同意,如果被保險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可由其監護人指定受益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人是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

投保人是交納保險費的人

被保險人是以自己的身體生命或者健康作為賠付條件的人。

受益人是賠付條件成立時領取賠償或保險金的人。

保險人和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當被保險人達到保險合同約定的賠付責任時,受益人領取保險金。

怎樣查詢平安車險理賠情況,如何查詢平安保險理賠進度

提供本人的身份證正反面駕駛證,我幫你查也可以。平安車險理賠查詢 一 網上查詢 1 登入平安一賬通 2 進入保險 財產保險欄目,新增車險保單 3 查詢保單 點選 保單查詢 後選擇保單號 4 查詢理賠 點選 理賠查詢 後選擇相應車險報案號。二 櫃檯查詢 攜帶自己的身份證號或保單號在保險公司的營業網點查詢...

以前在單位交了十年養老保險,中間買斷有十幾年未交,現在想續保,中間期間用補交嗎

以個人名義bai參保的,如du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zhi由單位原因造成dao的漏繳才能回夠進行補繳答,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

太平洋保險公司的紅利發兩全保險 分紅型 十年期提前退有什麼損失

提前退不退保費,只退保單現金價值,是否有損失取決於保單現金價值,如果保單現金價值高於保費就沒有損失,反之就有損失。現金價值是帶有儲蓄性質的人身保險單所具有的價值。保險人為履行合同責任提存責任準備金,如果中途退保,即以該保單的責任準備金作為給付解約的退還金。現金價值計算方法 保單的現金價值 投保人已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