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上的雙黃線,單黃線,斷續線各有什麼意思

2021-09-23 13:35:23 字數 3048 閱讀 5825

1樓:

道路雙黃線是指在交通要道中間由交通管理部門劃定的一種控制線,目的是為正、反方向行進的車輛劃分出不同的車道。中心單實線表示不準車輛跨越超車或壓線行駛。斷續線表示可跨越行駛。

中心黃色雙實線:表示嚴格禁止車輛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用以劃分上下行方向各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沒有設定**分隔帶的道路。

中心單實線:表示不準車輛跨越超車或壓線行駛,用以劃分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標誌線的作用

禁止跨越對向車行道分界線(也可稱為禁止跨越道路中心線)有雙黃實線、黃色虛實線和單黃實線三種型別,用於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並禁止雙方向或一個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就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

2樓: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1、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2、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

3、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

4、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

請問馬路上的雙黃線.單黃直線和一小段一小段的黃線各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1、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2、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 3、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 4、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

4樓:遺忘

雙黃直線就是表示禁止車輛跨越超車或者壓線行駛

黃色虛實線就是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超越超車或向左轉彎。虛線一側准許車輛越超車或向左轉彎

交通路面的雙黃線和單黃線有什麼不同?

5樓:冷事百科

雙黃線和單黃線,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實線應該是白色的,你說的黃色單實線應該是等級較低的鄉村公路的分道線,功能同黃色雙實線。白色單實線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分隔線,右側是非機動車道,可臨時停車用,但正常行駛時不能穿越,否則為佔道;黃色雙實線,在路中間,那是一堵牆,絕對不可超越,只要跨越就違章;另外雙實線在路口處會畫成雙虛線(黃色的)是可以轉彎的,如果在路口處沒有畫成雙黃色虛線就是不能轉彎;一實一虛代表可以單邊轉彎或調頭:如果虛線在左,代表左行車可以在此越線左轉或調頭,但右行車不能越線左轉或調頭,反之,虛線在右,代表右行車可以在此越線左轉或調頭,但左行車不能越線左轉或調頭。

7樓:匿名使用者

雙黃線也就是中心黃色雙實線,標誌規定嚴禁車輛跨線或壓線行駛。

規範的交通道路標線中沒有專門單黃線,但是有配合其他作用的黃色實線,如:中心黃色虛實線、道路縮減線等

馬路上的黃線和白線各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黃線用來區分bai不du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zhi正中,好像一條隔離

dao帶,把版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權 1、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2、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   3、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4、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

二、白線用來區分同方向的不同車道,大家都是一個方向 1、虛線是可以併線,調換車道 2、實線是不可以併線,不能隨意調換車道的意思 簡單來說:.黃線是用來畫分來回車道的.黃實線是禁止越線行駕.   黃虛線是在對面沒車來的情況下.可以在黃虛線越過轉彎或者是掉頭..

9樓:匿名使用者

黃線用來bai區分不同方向的車du道

白線用來區分同

zhi方向的不同車道

dao

具體如下:版

黃線:

1、無論單黃線還權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2、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

3、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

4、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

白線:

1、虛線是可以併線,調換車道

2、實線是不可以併線,不能隨意調換車道的意思 簡單來說:.黃線是用來畫分來回車道的.黃實線是禁止越線行駕.   黃虛線是在對面沒車來的情況下.可以在黃虛線越過轉彎或者是掉頭。

10樓:耿曉光的

雙黃線單黃bai線都是禁止跨du越,一般都是在zhi物件行駛的情dao況下,實現時如果有一線回為虛線答則虛線一側可臨時跨越, 白色虛線為分割同向交通流,當白色為實線時則禁止跨越,一般白色實線來區分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 , 高速公路是禁止跨越右側則為應急車道,

望採納 謝謝

小車壓雙黃線左轉彎被直行摩托車撞上,責任如何是分

小車壓雙黃實線左轉彎被直行摩托車撞上,小車主責,摩托車次責。按小車有責 1.交強險賠償最高財產損失賠償是2000元。2.小車有全保,則要看保險合同約定賠償的專案和有受益物件及金額,有約定的按約定賠償 沒有約定的保險公司不會賠償支付。3.保險公司賠償剩餘的費用,則按主七次三的一般原則,由責任雙方分擔。...

雙實線能掉頭電子眼會不會拍,雙黃線我開車掉頭了,會被拍照罰款嗎,

會被抓拍的。雙實線掉頭是交通違法行為。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關規定如下。1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 轉彎 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2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3 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

高速公路上非型白線是什麼意思,高速公路上三條虛白線並一起是什麼意思

減速標線設定在bai收費站廣場 出口du 匝道或其他zhi要求車輛減 速路dao段的白色虛線,其 專形式有單虛線 雙虛線和三屬虛線,垂直於行車方向設定。用於警告前方應減速慢行。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規定,高速公路指 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 專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