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寡婦守寡幾十年,她們是如何度過餘生的

2021-05-18 07:06:48 字數 3942 閱讀 5674

1樓:一起娛樂七分鐘

古代的人,思想比較封建,他們認為嫁給一個人,這一生都只能跟這一個人。即使伴侶去世也要獨自一人孤獨終老。

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古代講究存天理滅人慾,所以一般寡婦要立貞節牌坊,自然不能嫁人,餘生要自己度過。

3樓:方

嗯,因為一旦成為寡婦,基本上是不鼓勵再嫁,那既然不鼓勵再嫁,就只能一個人呆著呢,因為別人也會認定你不吉利。

4樓:阿西吧哇噗

古代寡婦不能再嫁人,對寡婦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他們大多出家或者幹活來打發時間。

5樓:z辰辰

由於從小接受的封建教育,她們會嚴格順從三從四德,選擇終身不嫁,也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了。

6樓:穆予和

當然是在孤獨中一個人過去了,**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7樓:楢崎

一般來說,古代的寡婦是不能再嫁的,因為封建禮教嚴格約束了女性的自由,認為嫁了人就必須從一而終。餘生漫長,她們大部分人只能靠唸佛、撿佛米等枯燥的活動打發時光。

8樓:landry知伯

一個人過一生有何不可,現在不是流行找棒子麼?

寡婦門前是非多,古代寡婦是如何度過餘生的呢?

9樓:啊罷哈哈哈

古代,年輕女子成為寡婦後會自己守身如玉。古時候女子都在意自己的名聲,名聲不好的話就會遭人唾棄。會自己找一個不怎麼接觸人的工作,養家餬口。

10樓:1小貓不吃醋

很多女子都是選擇守寡的,當然也有運氣好的,就是有人願意娶的,那就是和另一個人過餘生。

11樓:小巴兔

古代的寡婦只有自己生活或者是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生活,沒有改嫁的想法。

12樓:宇樂航航

古代女子失去丈夫,如果有兒子的話就和兒子生活,把孩子撫養長大,沒有兒子的女子可能會改嫁。

13樓:麻麻丁丁

古代有很多光棍的啊。寡婦是不愁嫁出去的,除非長的特別難看,再嫁之後成家也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寡婦是很難再嫁人的,就算再嫁人了,也會被別人在背後說壞話,所以一般寡婦是選擇不再嫁,侍奉公婆度過餘生。

15樓:啊洋的道長吶

中國古代寡婦其實也是有再嫁的,畢竟,有些朝代還是鼓勵寡婦再嫁的,不過宋朝基本上沒有在嫁的寡婦

16樓:鑫靜鑠

古代的女子都是以丈夫為天,若丈夫死後,有的被族人逼迫嫁給他人,好霸佔她的家產,所以說古代的寡婦很可憐。

17樓:大王不巡山

有好幾個朝代寡婦都是可以在嫁的,甚至有的朝代寡婦更受歡迎,所以寡婦一般會選擇再嫁或者獨自撫養孩子。

18樓:青桔物語

我覺得很多寡婦都會選擇獨自生活吧,因為如果再嫁,那個傳統的時代,會承受很多流言蜚語。

古代的寡婦不可改嫁那是如何來度過餘生的?

19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跟著夫家的人一起過啊,照顧老人,照顧孩子。古代的女人結婚後就屬於夫家了,和孃家沒有關係了。

20樓:30秒不

除了正常工作之外,我覺得古代應該也是會有兼職的吧。為了養家餬口,肯定也會從事多種兼職。

21樓:獨狼也有

有孩子的把孩子寄託在孩子身上,沒孩子的,有些與人私通,有些就結束自己生命了。

22樓:小雨點愛你呵呵

撫養兒女長大,同時還得養家餬口,比如給人洗衣服,打零工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富貴人家的寡婦那自然是衣食無憂。貧窮人家的寡婦就自己做做手工品拿到集市上賣一賣,賺點錢,或者是幫人家洗衣服,養養蠶。

24樓:暮光夢緣

如果有兒女的會為兒女奔忙,如果沒有的可能早早的了去餘生,或者是私下與人交好。

25樓:韓禹雪

古代女人一旦嫁入婆家,就意味著生是婆家人、死是婆家魂了,即使丈夫出了事走了,也只能守寡,以示對丈夫的忠心。心態極端的,還會自殘表忠心。

26樓:是妮啊

為了兒女,操勞著過一輩子,守著那冰冷的貞節牌坊,真的是太悲慘了。

27樓:愛生氣的貓

在古代,很多寡婦會被一起殉葬的,即便保留了性命,下半輩子也不會過得太好。

古代女子做了寡婦後,如何度過餘生?

28樓:顏小二述哲文

古代時期,女子的地位一直不是很高,女子嫁人以後如果丈夫去世了,那麼女子就會成為寡婦,在古代想要改嫁是很難的一件事情,許多女子在丈夫死去以後就只能一直當寡婦了。但是一個女子做不了什麼重活,可是要吃飯,要贍養父母孩子就需要錢呀,她們的錢從**來呢?我們來看看古代的女子做了寡婦以後都是如何生活的。

首先,有網友指出,古代的女子雖然不能幹重活,但是可以做些手工,或者幫助有錢人家的人洗衣服之類的,雖然收入比較低微,但是總比沒有錢強。許多女子在古代成為寡婦以後,便會做一些小手工拿到集市上去叫賣,她們會自己做一些鞋子,繡工好的就會繡一些手帕去賣。還有的寡婦要是手工做不好,就會去幫助別人洗衣服做家務,以此賺錢來貼補家用。

其次,也有網友指出,在古代,有些寡婦可能過得不是很好,但是有些寡婦相對來說也過得不差。有些寡婦本身家裡就比較有錢,丈夫去世以後會給她留下一大筆財產。雖然這些錢不能讓這個女子過得如以前那般好,但是一般來說,也能衣食無憂地度過下半生,這樣的寡婦也算是比較幸運的了。

29樓:時光匆匆

古代女子做了寡婦之後,一般都是一個人孤獨終老,守著孩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過一段時間的寡婦生活,年齡大點就找個人一起過。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能點燈熬油的盼孩子**,一輩子在家做事。

32樓:欣欣向榮

古代的寡婦真的很可憐,一旦成為寡婦就將獨自度過終生。

33樓:的法國人

如果真的做了寡婦,那麼他們的後半輩子只能一個人過了。

34樓:

做了寡婦之後,一般都很難再改嫁,只能孤苦一生。

35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他們可以再找一個男人繼續生活就可以了。

36樓:qiao趙

一般很少改嫁的,這就是封建社會的弊病。

古代女子守寡後,怎麼渡過餘生

37樓:遊戲的人摩羯

第一,改嫁。

在宋朝之前,男尊女卑還不是很嚴重,社會風氣可以說是比較自由的。所以在宋朝以前,有很多女的改嫁。但是自從宋朝的程朱理學發展起來後,女子要改嫁就沒有之前那麼容易了,寡婦改嫁必須要得到男方家長的同意。

但是又有幾個家長願意讓自己的兒子娶寡婦呢?

第二,**。

很多女子守寡時,年齡都不超過40歲,她們無法忍耐獨守空房的那種寂寞。所以很多女子冒著被抓的風險去偷男人。一旦被抓住,就會遭受遊街,或者浸豬籠。

有的大家族還會把偷人的女子活活打死,或者是用火燒死。而**的男子卻沒什麼懲罰。

第三,自助。

很多守寡的女子既沒有改嫁,也沒有膽量去**,這個時候,古人用他們智慧發明了許多寡婦專用的工具,那些守寡的女子用這些工具緩解自己的寂寞。就這樣,她們在工具的陪伴下渡過了自己精力充沛的前半生。

古代女子守寡之後,是怎麼渡過餘生的

菸草專業就業前景如何,菸草專業未來幾十年就業前景如何

1 菸草專業的就業面非常窄,專業對口的只有菸草局和各省的中煙公司 2 一旦成為菸草系統內部的正式員工,福利待遇都是非常好的 3 雖然菸草的納稅金額非常高,早在10年前就與中國的軍費投入相當,但是畢竟吸菸有害健康,夕陽產業。是菸草工程還是菸草農業?工程方向一般去菸廠 農業方向主要與菸葉打交道,辛苦一點...

古代有女兒紅,現在還能做這樣幾十年的藏酒嗎

當然可以了,女兒紅的配方是有流傳下來的,在有些地方還是有極少數人會製作女兒紅,並存放於地窖內,一般幾十年的女兒紅一罈的 預計在10萬元左右。可以的。女兒紅就是黃酒,現在紹興那邊還有這樣的技術和古代時一模一樣。可以啊。現在仍然有不少家長,從女兒生下來的時候,就買好酒,印上寶寶的手腳印,然後埋進土裡,等...

現在是多少世紀幾十年代(今年是二十世紀幾十年代)

謝謝。本世紀以來生活節奏進一步加快。而20世紀就是1900年到1999年,21世紀的開始時間是2000年1月1日。不過。1929年,世紀是論百年算的比如說19世紀就是18xx年20世紀就是19xx年年代是論十年一個單位的,101到。公元后,類推,因而出現了年代 1到,尾數從1到0滿一百年算一個世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