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女兒紅,現在還能做這樣幾十年的藏酒嗎

2023-02-05 06:15:04 字數 4606 閱讀 3518

1樓:安子彬

當然可以了,女兒紅的配方是有流傳下來的,在有些地方還是有極少數人會製作女兒紅,並存放於地窖內,一般幾十年的女兒紅一罈的**預計在10萬元左右。

2樓:白塵影視剪輯

可以的。女兒紅就是黃酒,現在紹興那邊還有這樣的技術和古代時一模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現在仍然有不少家長,從女兒生下來的時候,就買好酒,印上寶寶的手腳印,然後埋進土裡,等到女兒長大出嫁的那天,再挖出來。

4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古代的女兒紅是家裡的女孩子出生當天埋下去,等到她出嫁的那一天再挖出。現在也可以做出來,埋入地下一定要保證酒是糧食酒,酒罈密封性要好,這樣放幾十年沒問題。

5樓:心中的海不理

女兒紅的製作方法

1、糯米:高質量糯米兩磅。

2、酒釀:上海出品, 兩粒一袋。(3 袋 備用)。

3、糯米飯的做法:

糯米兩磅,放水半分(水高過米0.5寸/1.2 cm ) 隔水蒸30分鐘,電飯鍋煮熟即可。這種方法快捷簡單。

4、將酒釀跟糯米混勻:把糯米飯放涼 (30度米飯50度),一粒酒釀一磅糯米(兩磅糯米飯用兩粒酒釀),把酒釀碾散。把酒釀與溫涼的糯米飯混勻,裝入密封的容器,中間掏個洞出酒,封蓋之前,在表面再撒上薄薄一層酒釀。

5、將密封的容器用羽絨服包起來,放到暖氣房(鍋爐房),35-37度,大約24-48 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就放在家裡25-27度大約要3-4天。做好了,就把整個容器放在冰箱內,慢慢享用。

請問紹興女兒紅灑在家裡放了十年還能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儲存得當,女兒紅灑能喝。女兒紅屬於紅酒類,一般來說,黃酒的保質期都不是很長,但是紹興的女兒紅和普通的黃酒不一樣,在密封的情況下,紹興女兒紅可以儲存很久的時間,只要儲存得當,幾十年都不會變質,甚至會讓酒更好,裝酒的容器不同,保質期也會有所不同,某東上賣的女兒紅就有標註5年或10年的。酒中存在有一定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在含有酒精的酒裡是很難生存繁殖的,酒的度數越高,微生物越不容易生存繁衍,而微生物是讓酒變質的罪魁禍首,只要儲存在避光密封的得當環境中,酒就沒有那麼容易變質。

7樓:勞巍

放了十年的紹興女兒紅喝是可以喝的,但是裡面的微量成分發生改變,口感也不如以前了,一些成分已分解,指標也降低了,與標準有了差距。

8樓:行走的四季

當然能喝,只要密封好。酒是陳的香,要不怎麼說是成年老酒呢,而且還值錢。如果是收藏的好應該比十年前還要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花雕酒,又稱「狀元紅」、「女兒紅」。

花雕酒選用上好糯米、優質麥曲,用古法釀製,再貯以時日,產生出獨特的風味和豐富的營養。據科學鑑定,花雕酒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氨基酸、糖類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被稱為「高階液體蛋糕」。根據貯存時間不同,花雕酒有三年陳、五年陳、八年陳、十年陳,甚至幾十年陳等,以陳為貴。

10樓:賤賤賤賤

樓主你好,完全是可以喝的,紹興女兒紅酒是老酒的一種,放置時間越長越好。

女兒紅有保質期嗎,有的可以埋在地下十幾年

11樓:

女兒紅是浙江省紹興市的漢族傳統名酒,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用糯米,紅糖等發酵而成,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江南的冬天空氣潮溼寒冷人們常飲用此酒來增強抵抗力。有養身的功效。

女兒紅屬於黃酒,一般黃酒保質期很短,但紹興女兒紅不太一樣,特別是壇裝的,在密封情況下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具體保質期需要根據品種的不同諮詢相關成產廠家。

微生物即使在10%的酒精溶液裡,也不能生長繁殖,不能產生有害物質;白酒度數高且化學變化非常小,所以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但度數低的酒就未必了。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長繁殖,使酒變質產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請問?女兒紅酒儲存期多長?十年前的壇裝酒還能喝嗎?

12樓:火山之冰

看你怎麼儲存,女兒紅屬於黃酒,放的好的話是越來越淳的,裡面的水分會越來越少的。但是不影響喝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時間月長越想,就不會過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白酒越陳越香,不存在過期

15樓:12月的春天

可以,酒是越放越美味的

「女兒紅」一定要在地下窯藏十八年才算嘛?要想存一罐女兒紅。一般用什麼酒方好?怎樣貯存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想窖藏,那就得弄中高檔級別的酒。待你18年後再品嚐那個味道絕對香醇。 方法:

弄一個不大不小的罈子,把白酒倒裡面,然後封閉住壇口,放在與空氣隔絕的地下。 這就叫窖藏

17樓:好帥的美女哥哥

生下女孩開始釀酒儲藏,18年後女兒出嫁時取出黃酒作為陪嫁,所以稱作 女兒紅

其實就是泛指陳年的黃酒

18樓:

可以更長,你可以查查紹興習俗

幾十年窖藏的酒還能喝,不會過期嗎?

19樓:老老實實

不一定,如果密封處理得當,對酒的味道韻味有一定的提升。對於酒精含量較低的酒,不易儲存太長時間,否則酒的濃度,味道都會發生不好的變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條件達到標準的情況下,白酒和紅酒越放越香,味道酒越好,時間長了有的味道才會顯現出來。

21樓:超級比目魚

酒越久越濃厚,提升酒的層次感,味道越好,但是一定要做好密封處理,是可以喝的。

22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酒這個東西越久越好喝吧,對於喜歡喝酒的人,密封的好的話應該會更香。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酒不是藏的越久越好嗎,越久越香醇;有些酒可能就發酵發黴了吧,那種肯定會拉肚子呀。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際情況吧,有的紅酒放了幾十年更香甜了,有的白酒埋在地下幾十年,越埋越香。

25樓:l佳寶

不一定,要看酒的種類和儲存手段。如密封得當,還是可以飲用的。但是有些酒,比如:保健酒就不能喝了。

26樓:空城冰淚

能,因為酒與其他飲品不同,就是越老越香醇,越老越有口感的,但是在窖藏酒時一定要主要密封好

27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要看你儲存的方法咯,儲存的不好就肯定壞掉了啊就不能喝了,肯定肚子不舒服的,儲存好的話酒會越來越香醇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會的,我瞅我爸天天喝酒喝的酒很歡實,都沒啥事,老說上頭,但還是老喝。

古代真有名酒女兒紅麼?如果有,那是黃酒還是白酒?

29樓:逄琦

不是名酒女兒紅,是別人的風俗,生了女兒就窖藏酒到女兒出嫁的時候拿出來喝,叫女兒紅。是黃酒

30樓:記憶新華

有的,一般人家生了女兒,就開始釀造女兒紅酒,後來發展到生了兒子也釀造女兒紅,等孩子結婚出嫁的時候,把酒拿出來給親戚喝。具體不清楚什麼酒,也許是白酒吧,畢竟白酒濃度高,經喝,呵呵

女兒紅是什麼酒?現在還有賣的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黃酒 女兒出生釀造 封存至女兒出嫁開壇飲用 故名女兒紅

一般大一點的超市都有售

32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紅,是一種文化。

33樓:化訪邇

演戲而已何必那麼當真

女兒紅能放幾年

34樓:匿名使用者

據記載,花雕酒起源於六千年前的山東大汶口文化時期,代表了源遠流長的中國酒文化。在各地的花雕酒當中,字號最老的當屬浙江紹興的花雕酒。紹興酒種頗豐,有元紅酒、加飯酒、善釀酒、香雪酒、花雕酒等,而花雕又是當中最富特色的。

民俗 花雕酒,又稱「狀元紅」、「女兒紅」。花雕酒從古時「女兒酒」演變而來。早在宋代,紹興家家會釀酒。

每當一戶人家生了女孩,滿月那天就選酒數壇,請人刻字彩繪以兆吉祥(通常會雕上各種花卉圖案,人物鳥獸,山水亭榭等),然後泥封窖藏。待女兒長大出閣時,取出窖藏陳酒,請畫匠在壇身上用油彩畫出「百戲」,如「八仙過海」,「龍鳳呈祥」,「嫦娥奔月」等,並配以吉祥如意,花好月圓的「彩頭」,同時以酒款待賀客。

特性 花雕酒是中國黃酒中的奇葩,選用上好糯米、優質麥曲,輔以江浙明淨澄澈的湖水,用古法釀製,再貯以時日,產生出獨特的風味和豐富的營養。據科學鑑定,花雕酒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氨基酸、糖類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被稱為「高階液體蛋糕」。根據貯存時間不同,花雕酒有三年陳、五年陳、八年陳、十年陳,甚至幾十年陳等,以陳為貴。

總的來說,花雕酒酒性柔和,酒色橙黃清亮,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

品味 正是因為其溫和的特性(一般是15度左右),花雕酒也深受廣東人的喜愛。花雕酒可直接飲用,也可溫燙至38或40度時飲用。加溫後的花雕酒酒精度降低,因此變得更加香醇厚實,容易入口。

女兒紅是什麼酒,女兒紅到底是紅酒還是白酒

女兒紅是黃酒。女兒紅是浙江省紹興市的地方傳統名酒,屬於發酵酒中的黃酒,用糯米發酵而成,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江南的冬天空氣潮溼寒冷人們常飲用此酒來增強抵抗力。女兒紅是糯米酒 南方黃酒 的一種,主要產於中國浙江紹興一帶。早在宋代,紹興就是有名的酒產地,紹興人家裡生了女兒,等到孩子滿月時,就會選酒數...

女兒茶是什么茶,為什么稱為女兒紅

女兒茶是茶,女兒紅是酒!因為它是未出嫁的女子用舌尖採摘下來的,固被稱為女兒茶 女兒紅茶為什麼叫女兒紅?明前龍井 又叫 女兒紅 最早的時候 明前茶 的採摘必須由未婚女孩子來完成,而且不能用手,而是用雙脣採下,因為用手指掐下來的茶葉,其掐痕在製成茶葉後仍去不掉。現在雖然已改用手來採茶,但規矩還是不少,諸...

我買的散裝女兒紅居然是很紅的顏色,這正常么,我問他說是加了鹿血的,我咋看覺得就是色素兌的,高手指點

加了鹿血純屬扯淡,鹿血都加在烈酒裡怎麼會在低度的黃酒中呢,有些黃酒顏色紅是有的,這和酒麴的種類有關,沒事的,加色素一般不會。如何在officeoutlook的簽名中插入系統時間系統時間能夠變更,不需要額外手動編輯或者儲存簽名檔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因為酒中含有紅曲黴紅色素和紅曲黴黃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