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是怎樣發生的?如何治療,溼疹是怎麼引起的?如何治療好呢?

2023-02-05 06:15:03 字數 6024 閱讀 1141

1樓:睿爸育兒記

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2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3樓:金華**病防治院

溼疹其實是最常見而且表現最複雜的疾病。根據不同的階段,其表現不一樣。比如急性期,可以有較多小水皰、糜爛,也可以有較多滲出。

在慢性期是肥厚,但是實質上是瘙癢較重要。溼疹的**基本上要根據不同的體質,不同的情況到醫院找正規的大夫對症**。但是一般最常見的是滲出較多的,可以用清熱解毒中藥煎水溼敷。

慢性溼疹一般是中藥做成軟膏,區域性外用。溼疹只是外用藥**,效果不好,因為此病往往容易反覆,主要跟內部個人體質有關。所以一般在**時經常還需要配合內服藥,尤其是用中藥內服內部調理,用健脾祛溼或者用清熱燥溼、清熱涼血,通過調理臟腑祛除溼熱進行**。

4樓:濯山揭含蕊

您好,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患處,也不要用過燙的水洗患處,不要塗化妝品或任何油脂。

溼疹是怎麼造成的?可以怎麼**?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跟氣候有關,保持**乾燥通風,可以用些外用的藥,如果是在南方可以在飲食上調節,這就是南方為什麼多吃辣椒的原因!

6樓:睿爸育兒記

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7樓:

造成溼疹的原因很多的

主要是體內毒素淤積

外用天健皮炎溼疹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配方膏藥,治好過多種**病例,不過不外傳。

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溼疹的情況很多,溼疹與個人體質有關係,建議加強自身鍛鍊,提高抵抗能力。

10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溼疹都有什麼症狀是的,如何**?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炎症的反應,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作等特點。得了溼疹很多人瘙癢難耐,**出現紅斑、疹子、流水等症狀。

溼疹也跟生活環境衛生清潔,季節變化都有一定的關係。建議用溫水清洗,儘量不要長時間暴晒在陽光下,注意室內溫度與溼度。溼疹期間不要吃海鮮 蛋白質類 ,芒果也不要吃,也屬於一種過敏原。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讓醫生確定一下,不能盲目的亂自己亂用藥。

13樓:九兒姐姐哈哈哈

一般像紅斑丘疹,丘皰疹,脫屑瘙癢是溼疹的典型表現

另外在tb上 搜盒董氏軟膏來試試

效果出奇的好

14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出現溼疹症狀的時候,首先**上會出現很多的小丘疹或者是小水泡,顏色發紅,慢慢逐漸融合成片,由於搔抓,丘疹、丘皰疹或水皰頂端抓破後呈明顯的點狀滲出及小糜爛面,邊緣不清,建議你去醫院**科檢查確診後對症**,同時自己平日裡要注意休息,不要洗熱水澡,以免蔓延全身

15樓:末莉莉

首先,你這問題的文字嚇到我了~溼疹都有什麼症狀是的,請問一下,後面的《是的》是什麼意思?小學五年級的水平都寫不出來這句子!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都毀你手裡了,你造嗎?

好了,該回答你的問題了,你所說的這種**病,有急性和慢性兩種,起因大不相同,很多種因素都會引起溼疹的併發,列如火氣大,生活中溼氣大等等。你要做的是,及時去正規醫院**科就診,或者去中醫大夫看看,吃點中藥什麼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吃幾天就好了,不要緊張,希望你早日**。

溼疹怎麼**能去根呢?溼疹是怎麼產生的?

1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溼疹要採取科學的方式,建議及時來**科醫院檢查**。

17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溼疹的對付辦法一般分為抗過敏藥和中藥的手法。中草藥一般沒有***,而且老人小孩都用,現在已經很多人選用這種中藥膏的辦法。一般的瘙癢潰爛,深夜都能在短期內快速恢復。

如果面積比較大,引起了其他的併發症,建議是要到醫院做正規**。

18樓:重慶迪邦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跟個人體質,免疫力,平時飲食護理等方面都是有一定關係。

溼疹期間,**敏感度比較高,用溫清水清潔,使用滋潤防過敏的護膚品修復。避免過度搔抓、摩擦及熱水燙洗等方法止癢。可以多吃清熱解毒食物,新鮮果蔬,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受多種因素的影響。溼疹的**目前尚不明確,內因包括免疫功能異常、系統性疾病等;外因包括環境因素或食品因素等;還有心理因素,因此在**時間上具有不確定性。現階段治溼疹的主要目的是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外用激素類**用藥是現階段**溼疹的主流且主要的**方式,比較常見的有999皮炎平綠色裝,這個藥的特點是採用清新凝膠劑型,溫潤 快 速,糖皮質激素成分更為先進,***更低,效 果 更好。但建議不要長期使用,使用週期建議不超過2個星期。

2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可以使用專業的溼疹膏塗抹。如果比較嚴重,一定要去醫院就診!

在配合醫生**的同時,一定要注意日常護理。因為溼疹需要「三分**七分護理」。

不要抓撓患處,避免接觸過敏源,清淡飲食等等。

溼疹的**及發病機制相當複雜,涉及內、外多種因素。從內因來說,受遺傳因素支配的個人體質、慢性消化道疾病、胃腸道功能性障礙、精神情緒因素、感染病灶的存在、內分泌功能失調等均可導致溼疹。而從外因來看,日光、寒冷、炎熱、乾燥、多汗、搔抓、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各種動物皮毛、植物、食物等也都可能是致**素。

溼疹有那些症狀,是怎麼引起的?要如何**?

21樓:深圳**科醫院

人體病疫的患發是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我們去留意的,例如醫治的選擇,個人的護理,還有飲食心態等方面都是需要去進行注意的。在醫治的期間有任何的一方面沒有做好的話,對於所患疾病的**都是非常的不利的,而群眾朋友們又對「溼疹的**都應注意哪些事情」又都知道多少呢?

溼疹的醫治注意事項介紹:

1、中西結合的,因為這也算是一種不容易徹底**的疾病,尤其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就會引起再次的**,那麼好還是採取中醫的**方法,這樣的話就可以根據個人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藥方。

2、通常都是具有清熱解毒功效的藥材,因為這些中藥材才可以徹底將自己身體當中的毒素排出體外的,所以就可以起到**效果,那麼還有外用的方法能夠去**的,這種方法主要就是起到緩解瘙癢的症狀。

3、注意不能夠去吃任何的魚類,還有蝦,這些食物都是會誘發自己的**疾病再次發展的,並且患者貼身穿的衣服也儘量的選擇寬鬆,透氣的,這樣的話就不會讓自己感覺到更加的瘙癢,要將室內的溫度和溼度調節好。

4、做好個人衛生和所處環境的衛生,生活環境的邋遢和個人衛生的邋遢對於我們的肌膚來講都是一種不小的影響,尤其是在肌膚患病的情況下,更是會因為衛生等因素而加重所患病疫的病情。

2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的症狀

溼疹的症狀比較明顯,因為患者的**會表現出明顯的變化,溼疹可呈多形性、對稱性,反**作,瘙癢劇烈,輕者有區域性**瘙癢,少許零散的小紅丘疹、紅斑及輕度腫脹,重者區域性**水腫,有瀰漫性紅斑,大小不等的水皰,甚至滲液糜爛。

引起溼疹的原因一般有

內因:患者具有過敏性素質是引起溼疹的原因,可能與遺傳有關,可隨年齡、環境而改變。神經精神因素如精神緊張,失眠,過度勞累,情緒激動、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等。

此外內分泌,代謝或消化道功能障礙,腸寄生蟲,病灶感染,某些食物如魚、蝦,蛋等也與發病有關。

外因:包括各種物理和化學因素如生活環境,氣候條件、日光,紫外線,寒冷、溼熱、乾燥、搔抓,摩擦接觸絲織品、人造纖維、化妝品、香料,清潔劑,肥皂,皮毛、植物,染料以及**的細菌**染等均可誘發。

1、保持良好的心態,遇事心情不要過於起伏,過於大起大落。不悲不喜,不慌不亂。**溼疹更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情,所以擺正心態最重要。

2、長期熬夜,作息紊亂,如果你過於操勞,經常熬夜睡眠不足,一般都會使得體內肝火過旺,從而影響到**及內分泌,大大增加患上溼疹的機率。

3、避免進食海鮮、牛羊肉、酒過量

4、要養成愛清潔的習慣,溼疹是一種**疾病,因此時刻保持患處**的清潔,避免進一步感染,這對於**是極其重要的。

溼疹是什麼樣子的?得了溼疹應該怎麼治?

23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你好,出現溼疹一般和過敏有關係,也可以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引起,可以導致**出現瘙癢、**發紅、出現小丘疹等症狀,出現感染一般多見於**出現破損後不及時**引起,感染可以導致**出現發紅、疼痛、化膿等症狀,出現感染要及時就醫檢查,根據病情采取清創消毒**,然後使用消炎藥**,注意衛生。

溼疹怎麼引起的怎麼**?

24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溼疹的原因和**方法。溼疹多是由於在我們**的表面,或者說隱藏的部位水分過多造成的**起的紅色的斑丘疹這種原因造成的,那麼還有一些兒童可能是因為吃了一些過敏性的東西,包括過敏的食物,這種魚精蛋白或者蛋白類的食物造成了過敏,也會引起溼疹或者說一些辛辣的食物造成的這種情況,那麼它的**方法第一個方面是要保持我們這種有溼疹的部位處於和外界相通的通風的環境當中,來減少水分在**表面的儲留的情況。第二個方面就可以口服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包括我們的開瑞坦、我們的氯雷他定抗過敏的藥物,還可以給一些**表面的的粉去減少**的這種水分,還可以用一些激素的**。

25樓:

您好!溼疹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如疲勞、抑鬱、緊張、失眠等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線、寒冷、潮溼等氣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胃腸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腸胃寄生蟲以及新陳代謝障礙、內分泌失調等因素皆是溼疹發生的原因。

患有溼疹要保持**的清潔,不要去搔抓區域性的**,避免發生**的破損以及細菌感染。建議去醫院**科檢查,經醫生診斷後對症**。不要自己亂抹藥,以免貽誤病情。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26樓:有水酵素

體內溼氣重,腎虛,外溼氣進入體內,吃赤小豆,薏米(炒)煮粥,艾灸效果好

27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28樓:頸眯掌

溼氣重引起的

用網上董氏軟膏試試

超管用,萬能寶上有的

大人溼疹怎麼**方法?

29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溼疹需根據患者的溼疹型別、年齡、部位、溼疹時長及病變程度進行**。目前**溼疹尚無特效藥物或**藥物。多數患者就診後出現停藥即**,或反**作無法**。

部分有明確**的溼疹,如飲食、區域性乾燥或其他因素引起的溼疹,可避免致**素,以減少溼疹的發生,甚至達到臨床**的目的。對於無法確定**的溼疹,需反覆使用外用藥或口服藥物進行**,具體用藥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溼疹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引起,出現**瘙癢、發紅、丘疹等症狀,建議先到醫院**科就診檢查,根據病情采取藥物**,另外,自己在平時需要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避免加重**感染。

31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溼疹可以早點來**專科檢查**,對症下藥才能早日**。

32樓:

溼疹不能吃容易過.敏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蔥、蒜等。還有油膩辛辣的食物等。

需多吃清熱去.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除了飲食還有其他面也需要注意的:

1.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過度洗拭、熱水燙洗、肥皂水2.易使**受刺.激的動物皮毛、羽毛和其他人造纖維、玻璃絲等物質。

3.不要搔抓,燙洗。

4.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保持大便通暢。

5.不要用激素類和刺.激性東西,可用碧幽詩來改善溼疹的,一般堅持一個月左右溼疹就可以好了。

慢性溼疹如何治療,慢性溼疹怎麼才能根治

首先把心態放平穩哦朋友。外界刺激,過熱過冷的水及 溫度 洗衣粉 洗潔精等等都會刺激患處,容易導致病情惡化。溼疹的產生尚可由苦悶 疲勞 抑鬱 憂慮 緊張 情緒激動 失眠等神經精神因素及日光 紫外線 寒冷 潮溼 乾燥 摩擦等氣候 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腸胃疾病 慢 性酒精中毒 腸寄生蟲以及新陳代謝障礙...

孕媽媽得溼疹之後,應該如何治療?

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身體的感受,而且應該勤洗澡,也可以抹一些對孕婦和孩子沒有影響的藥物。最好的 方式就是經常用溼毛巾擦拭自己的 保持 的乾爽,不可以使用任何的藥物。應該去使用塗抹的藥物去 發現膿腫,而且破損的話,應該去醫院做消毒。孕媽媽得了溼疹之後,應當如何 應當科學的 去使用專用的藥物,要注意清...

面板溼疹的治療方法,溼疹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方藥 1 主方 萆薢滲溼湯 高秉鈞 瘍科心得集 加減 處方 萆薢15克,薏苡仁 土茯苓 滑石 魚腥草各30克,牡丹皮 澤瀉 通草 防風 黃柏各12克,蟬蛻6克。水煎服,每日1劑。便祕者,加大黃12 15克 後下 溼熱較盛者,加龍膽草 梔子各12克。劇癢者,加浮萍9克 白蒺藜15克。2 中成藥龍膽瀉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