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炎是怎樣發生的,如何防治

2021-07-26 21:26:02 字數 2359 閱讀 6365

1樓:施法迪抗菌凝膠

首先,子宮內膜炎主要是順產、剖腹產、流產或**手術後,細菌入侵子宮內膜傷口而引起的感染,而主要的傳染途徑可以分4個方面。 第一,病原體沿生殖黏膜“向上走”,突破宮頸防線侵入子宮內膜,引起炎症。 第二,病原體通過私密處、宮頸和傷口入侵,蔓延到子宮內膜產生炎症。

第三,病原體經血液迴圈感染生殖系統。 第四,腹腔其他內臟感染蔓延到宮腔內。 那麼,究竟有哪些因素會導致女xing得子宮內膜炎呢?

其實,初次房事年齡小、**伴侶多、房事頻繁、**伴侶有xing傳播疾病,都非常容易患子宮內膜炎。 有些女xing有不良衛生習慣,例如經期**事、衛生用品不乾淨、經常沖洗y道等,也會引起細菌入侵導致炎症。 還有,一些相關的炎症也和子宮內膜炎關係密切。

例如沙眼衣原體xing宮頸炎細菌xing**病等。甚至鄰近器官的炎症都會直接蔓延到子宮內膜引起炎症。如闌尾炎、腹膜炎等。

最後,在**手術中,各種器械進入宮腔內也有可能感染。例如人工流產、上環取環、宮腔鏡檢查等。 注意了,子宮內膜炎會破壞子宮內膜組織,容易造成二次感染,導致急xing發作。

所以女xing朋友們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一旦檢查出有相關疾病,記得配合醫生進行**哦。

2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嚴重的子宮內膜炎的**可以通過藥物**,抗生素**,宮腔內給藥的方式等等。注意清理宮腔,尤其是分娩或者流產之後的,由於宮腔內殘留過多,胎盤組織而導致的子宮內膜炎。

3樓:李海泉醫生

子宮內膜炎是怎樣引起的?醫生坦言:多是3個原因所致

4樓:

子宮內膜炎怎麼治

一、一般處理

急性子宮內膜炎應臥床休息,宜半臥位,這有利於炎症的侷限及宮腔分泌物的引流。做下腹部熱敷 以促進炎症的吸收並止,高熱時降溫,平時應避免過多的**檢查,以防止炎症擴散。

二、宮腔內給藥

宮腔內給藥是使藥物直接作用於病灶處的**方法,因此療效顯著。**前要注意診查清子宮大小和位置,外陰**消毒、探測宮腔深度,經期停用。

三、清除宮腔異物,採用抗生素類藥物**

對於在分娩或流產後發生的子宮內膜炎,可以採用抗生素類藥物**。若發現有胎盤組織殘留,應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清除殘留物,在抗生素達到一定劑量、炎症得以控制時,方可行刮宮術,以防炎症擴散。如果子宮有活動性出血時,可在應用大量抗生素的情況下清理宮腔。

四、擴宮引流及雌激素**

對於慢性子宮內膜炎以及老年性子宮內膜炎,可採用擴張宮頸口的方法配合**,有利於宮腔內分泌物的引流。老年患者還可應用少量雌激素進行**。

五、手術**

本法適合於因為粘膜下肌瘤或息肉而致的慢性子宮內膜炎。在運用抗生素**效果不佳時,可以考慮進行手術切除。

子宮內膜炎的症狀

(1)盆腔區域疼痛 在月經間歇期間出現下腹部墜脹痛及腰骶部痠痛。

(2)白帶增多 因內膜腺體分泌增加所致。一般為稀薄水樣,淡黃色,有時為血性白帶。老年性子宮內膜炎呈膿性白帶,並常含少量血液。當子宮積膿時分泌物呈膿性伴臭味。

(3)月經過多 經期規則而經血量倍增,流血期顯著延長。不規則出血較少見。

(4)痛經 多見於未產婦女,但嚴重痛經者少見,可能由於內膜過度增厚,阻礙組織正常退變壞死,刺激子宮過度痙攣性收縮所致。

引發子宮內膜炎的原因

1、子宮內膜雖有週期性剝脫,但其基底層並不隨之剝脫,一旦基底層有慢性炎症即可長期感染內膜的功能層,導致慢性子宮內膜炎。

2、長期存在的輸卵管卵巢炎或嚴重的宮頸炎可以導致慢性子宮內膜炎。

3、避孕環可引起慢性子宮內膜炎。

4、子宮粘膜下肌瘤,粘膜息肉也可導致慢性子宮內膜炎。

5、分娩或流產後有少量胎盤殘留或胎盤附著面的癒合不好,常是導致慢性子宮內膜炎的原因。

6、無明顯誘因的慢性子宮內膜炎也可以存在,病原蓖多來自**和宮頸。

子宮內膜炎不能吃什麼

1、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愛吃辣的妹子們一定要忌口了哦,子宮內膜炎患者在平時不能吃太多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這些食物很有可能會導致炎症加深,而影響大家的**。並且這些食物可能會擾亂大家的內分泌系統,對於大家的身體健康是有很大威脅的

2、不能吃羊肉蝦蟹等發物

對於患有子宮內膜炎的患者來說,在平時吃飯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攝入太多發物,這些發物很有可能會讓人身體出現一些問題,並且會對大家的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在控制炎症的時候會有一些限制。

3、不要吃凝血性食物

很多食物是有凝血性的,大家在平時吃飯的時候,可能會攝入一些阿膠,紅棗等,這些東西是可能會給大家帶來影響的,這是因為這些食材可能會導致大家出現血熱和凝血的情況,所以對於病情的恢復是有很大影響的。

4、不要吃激素成分食品

很多人在平時可能會接觸到一些含激素的食物,這些食物吃了之後,可能會給大家帶來一些影響,進而可能會造成內分泌紊亂等症狀出現,所以這些事物的出現對大家影響是非常大的。

子宮內膜炎怎麼確診,子宮內膜炎是怎麼引起的

子宮內膜炎怎麼確診?子宮內膜炎肯定是要到醫院去,經過專業的檢測,才能確診,這樣子才能對症下藥 宮內膜炎的確診方法一般是根據臨床的症狀,在結合子宮內膜的病理檢查來確診,可以去醫院做個宮腔鏡,如果沒有條件的話,可以做個診刮術 應儘量採取宮腔排液送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同時塗片檢菌,供作用藥的參考。窺器檢查...

桃蛀螟是怎樣發生為害的?如何防治

桃蛀螟以幼蟲蛀食多種寄主果實,果實變色脫落或果內充滿蟲糞,不堪食用,對產量和品質影響很大。寄主有高粱 玉米 向日葵 蓖麻 姜 棉花 桃 柿 核桃 板栗 無花果 松樹等。形態特徵 成蟲 體長12毫米,翅展22 25毫米,黃至橙黃色,體 翅表面具許多黑斑點似豹紋 胸背有7個 腹背第1和3 6節各有3個橫...

山楂絹粉蝶怎樣發生 為害的?如何防治

山楂bai絹粉蝶aporia crataegi為害山楂 桃 蘋du果等果樹及一些林zhi木。形態特dao徵 成蟲 翅展回64 76毫米。體黑色。答頭 胸及各足的腿節雜有白色細毛。翅白色,雌翅帶灰白色,翅脈黑色 前翅外緣除臀脈外各脈末端均有1個煙黑色三角形斑紋。幼蟲 老熟幼蟲體長40毫米,略呈圓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