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把自己生的小狗吃掉了是什麼原因

2021-07-26 21:24:59 字數 2205 閱讀 6457

1樓:獅子但尚未到期

大家養過狗的人有沒有發現,大狗在生完寶寶的時候回變得特別的敏感。因為我們有時候可以看到大狗會咬死自己的狗寶寶,那這個到底是為什麼呢?

2樓:

可能有以下bai3種原因:

du1:新生狗崽先天死

zhi亡、畸形、體弱,母狗為了保dao證其它狗崽回的存活率,不讓它答的奶水浪費,就會吃掉那種有缺陷的狗崽,補充營養,或埋掉,或遺棄。

2:狗崽剛生下來,人為的接觸,或間接的沾上特殊氣味,母狗也會發生吃狗崽的情況,因為狗是靠氣味辨認孩子的,狗未被人類訓服前是狼,狼是群居動物,狼崽呆在狼群裡,而且有很多不同媽媽的寶寶,這就需要用氣味去分辨了,狗保留了這一特性,所以,當它發覺狗崽氣味不對時就會判定不是自己的孩子,為保證自己孩子的存活率,就會吃掉那隻“冒牌貨”。狗畢竟不是人,不會記得狗崽的樣貌和只數。

3:狗崽對母狗的地位造成了威脅。狗崽出生後,主人過於寵愛它,從而冷落了母狗,這時母狗就會判斷狗崽將要取代自己的地位,便會把隱患剷除。

不管是哪種情況,現在母狗大多會判斷成第三種,趕緊隔離,以免悲劇再次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狗這麼狠!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少什麼東西,像鹽分之類的

母狗為什麼吃掉自己剛生出來的小狗?

5樓:冰藥

它覺得那隻小狗太弱小了,長不大,所以就會吃掉給自己補營養.

動物界這種事情很多的..以後要多給懷孕狗營養,生個好寶寶.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狗狗受到驚嚇時才會出現吃崽的情況!

犬對聲音,光和火,死亡,皮革氣味都會讓犬產生恐懼!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alvv說的

說的很專業 都對了

沒事 這樣的事經常發生 以後注意點營養 注意看著點就好了

8樓:朗朗蹌蹌

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往往是因為這些:

一:母犬靠氣味分辨自己的回狗崽,當狗答崽沾上陌生的氣味後,母犬辨認不出來,就會認  為自己的孩子被入侵者吃掉了,現在的狗崽是別人的,所以就“報仇”了。

二:母犬初次生育,無經驗,精神緊張導致母犬無信心養活狗崽,就吃了。

三:狗崽先天畸形或體弱,母犬認為養不活,且為了不浪費奶水,就吃了。

四:由於母犬自身問題,無奶水,飢餓,營養不良就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我怎麼沒有聽說過呀, 我們家的狗狗怎麼沒有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奶水,受到驚嚇感到危機,都會有這方面的表現

11樓:繡繡丫頭

啊,怎麼會這樣,虎獨不食子呀!

是不是你養的狗比較凶猛啊?是什麼品種啊好嚇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難說清楚,我家的狗也出現過這樣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有這種事情嗎?

14樓:易書科技

導致這種情況的發bai生,往往是因為du這zhi些:

一:母犬靠氣味分辨自dao己的狗崽,專當狗崽沾上陌屬生的氣味後,母犬辨認不出來,就會認為自己的孩子被入侵者吃掉了,現在的狗崽是別人的,所以就報仇了。

二:母犬初次生育,無經驗,精神緊張導致母犬無信心養活狗崽,就吃了。

三:狗崽先天畸形或體弱,母犬認為養不活,且為了不浪費奶水,就吃了。

四:由於母犬自身問題,無奶水,飢餓,營養不良就吃了。

母狗咬死自己剛生的小狗的原因是什麼?

15樓:和屋昂黃

1、小狗身上攜帶了不同氣味。

2、母狗生產完之後受到了驚嚇。

3、母狗生產完之後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營養跟不上覺得餓。

解決方法:

1、剛出生的小狗我們儘量不要去撫摸,也不要讓其它陌生的狗狗接近它,因為母狗對小狗氣味非常敏感,只要發現味道不對就不會再照顧小狗了,甚至會咬死它。

2、給狗狗找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不要讓陌生人還有其它陌生動物接近它們。

3、給母狗準備足夠多的食物,要營養均衡。儘量把食物放在離狗狗近的地方,便於它吃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為何要去掉自己的孩子?

我家的雞自己生的蛋自己吃掉了,有什麼辦法不讓雞吃自己生的蛋呢?求各位拉

雞吃自bai己下的蛋,大概有七du種原因,第一種就是像樓zhi下說的dao,可能缺鈣 磷 版 食鹽之類的微 權量元素,第二種就是每天給它吃的動物蛋白太多 經常餵魚喂肉之類的 第三種正好跟第二種相反,也就是蛋白質缺乏,第四種就是喝水太少了 我家雞下蛋的時候會拼命喝水,給多少喝多少,吃菜也是拼命吃 第五...

這是什麼品種的小狗狗?這是什麼品種的小狗?

泰迪貴賓是小狗的時候要給它喂幼犬糧。冠能就ok它一般不喜歡睡窩裡的。它喜歡你去哪他去哪。我家狗狗就跟我睡。哈哈。它很聽話也很聰明。不愛叫。狗狗的大小便要你從小教的。沒有天生會的。不過它大便不多。貴賓有白貴。紅貴 小泰迪 灰貴 小時候是黑色的。慢慢長大會變色 香檳貴。還有巧克力貴。小狗也不用總陪著。還...

撿的小狗狗,它是什麼狗啊,在路邊撿到的小狗狗請問這是什麼狗啊

看你發的 是哈巴狗,就是小京巴,挺可愛的小狗狗,既然是撿到的就好好養吧 應該是小貴賓吧,貴賓犬 poodle 也稱 貴婦犬 又稱 捲毛狗 在德語中,pudel是 水花飛濺 的意思,是犬亞科犬屬的一種動物。在路邊撿到的小狗狗 請問這是什麼狗啊 這是小土狗,就是中華田園犬。很可愛,我昨天也是剛撿了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