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兔子怎麼養,寵物兔怎麼養

2021-07-26 21:26:02 字數 3115 閱讀 7516

1樓:萌寵有話說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乾燥、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

2樓:匿名使用者

抱兔子應輕輕拖著它的下巴,不能讓他有所驚嚇2種類多多,喂含水分的食物時,不意喂水

3可以用大鞋盒養,但要常換報指,盒子也要多換.4不能給兔子洗澡

3樓:靈冰蓮

1、抱爪子,然後換個姿勢抱,但一定要讓他處於俯著的狀態,然後就可以了2、喂點麥片,不要那種袋裝的,散裝的就可以,然後還有大葉的蔬菜,油菜,白菜什麼的,還有胡蘿蔔

3、可以,但是長大了之後就會往外跳,而且還有可能把鞋盒啃壞。一天一次4、兔子不用洗澡,它會自己舔得很乾淨

4樓:光頭小吖

正確喂兔兔是``兔糧+水+乾草`

偶爾還可以喂點白菜葉`水果`什麼的``

別的就不要亂餵了```

喂兔水就喂冷涼的白開水就可以``

我樣的兔兔因為吃了帶水白菜而死噠,這是我找一個網友問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冰冰香春

1抱兔子應輕輕拖著它的下巴,不能讓他有所驚嚇2平常就為餵它少許胡蘿蔔和玉米粉,但不要過於頻繁的為他3可以用大鞋盒養,但要常換報紙

4不能給兔子洗澡

寵物兔怎麼養

6樓:若隱若現小黑點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乾燥、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

7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寵物兔的話,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你可以在很多的買賣集市上,看到這些小動物,非常的可愛,毛絨絨的。而且寵物兔的話,它的性格是非常溫順的。

對食物的要求呢也不是很高,一般的話,兔子都是喜歡吃瓜果蔬菜的。當然,胡蘿蔔是最主要的。

那麼我們該如何正確的去飼養這些寵物兔呢?

先從飼料開始說起吧。一般就是青草啊,乾草啊,還有一些粗飼料之類的。因為兔子是食草動物,所以說,飼養的話一般就是以青飼料為主,然後其他的一些精飼料為輔的。

夏天的話一般就是青飼料吃的多,冬天的話一般就是乾草和飼料吃的多。還有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冬天,要給兔子喝溫水。

除了這些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怎麼去照顧小寵物兔呢?當然是每天要給他清理身體呀,梳毛洗澡啊剪指甲呀!這一些都是不能忽略的。

掌握了養寵物兔的這些小知識。那我們就要說說我們最關心了一個方面,兔子在我們的這種照顧下,能活多長時間呢?其實小兔子的壽命是很長的。只要我們精心照顧它,是可以活八歲到十歲。

不管你養的寵物兔是公兔也好,是母兔也罷。它們都是十分可愛的小動物,一定要去善待他們喲。

8樓:丶丶丶丶乁

說起可愛的兔子,我想大家應該都非常喜歡這種小動物,尤其是在現在很多人喜歡飼養寵物兔。來作為自己的伴侶,而養一隻小兔子,你所需要做的事也非常的多,在一些方面上都需要注意,這樣才能讓小兔子,健健康康的成長。

飼養兔子呢實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它的飲食不恰當的話,很容易導致我們的兔子生病。或者是死亡。你需要給他吃一些新鮮的草或者是菜葉之類的。

最好是專業的飼料來進行餵食,這些但是注意!菜葉上面絕對不能沾水。不然就會拉肚子,嚴重的甚至會因為拉肚子而導致死亡。

還有就是兔子的居住環境。居住環境能要在底下鋪上一層。木屑或者是衣服之類的東西用來保證兔子的溫暖,最好不要將纖維類的衣服放在底下,以免導致兔子的爪子勾住纖維真脫不開,而導致受傷。

兔子在受困的時候會顯得非常的激動。劇烈的掙脫,有可能會使它的爪子斷掉。所以這一點最好要注意一下。

雖然說小兔子非常的可愛,但是,它也是會發臭的,任何小動物不是早都會發臭,尤其是兔子這種生物。這個時候你可以去網上購買那種。寵物專用的浴沙,然後在一個拿一個臉盆,把浴沙放進去。

在把兔子放進去洗。為它洗乾淨,這樣小兔子才會乾乾淨淨的。

養了一種寵物,你就要對它負責任。所以說,不管是養兔子或者是養其他的小動物。你都需要認真的去對待,用心的去對待。

9樓:溜到被人舔

飼養寵物兔子的方法

家庭飼養寵物兔子時,注意做好環境清潔和消毒工作,並準備磨牙工具,防止兔牙張太長,同時需要保證兔子有充足運動量,不能整天將它關籠子。

飲食方面,需要給兔子提供顆粒飼料和牧草。6月齡前的兔子可以吃幼兔糧和苜宿草,6月齡後開始吃成兔糧和提摩西草。

兔子也需要喝水,不過不能直接用水碗喝,為了避免弄溼身體,兔子需要用專用飲水器喝水。此外,主人需要注意,幼兔不能洗澡,成兔才可以洗澡。

不同品種的兔子不能養在一起,最好也不要養兩隻寵物兔,同性之間容易打架,異性之間可以2個月生一窩小兔。

怎麼養寵物兔子

10樓:若隱若現小黑點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乾燥、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

11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容易養,一拉稀就會死,不能給它太多的水分,主要是菜葉裡的水就行了。吃白菜葉子什麼的。

12樓:李小澈

1、首先你必須買的是真正的小型寵物兔,不是家兔的仔兔或剛斷奶的幼兔(成活率低)

2、必須進行防疫,並且要防治球蟲等寄生蟲病

3、不要喂太多的水分多的東西,有乾草最好

13樓:天綠

不要在抄街邊買

要去正規的寵物市場或醫

襲院bai買

做好球蟲病的預防du

喂兔糧和乾草

其實養兔子是一門zhi

大學dao問

建議你去一些**學習一下

我推薦www.tutuwo.com

養一隻寵物小兔子應注意什麼

想養個寵物,兔子好養嗎?要注意些什麼?

14樓:一棵藝樹

兔子本身不臭的,它每天都會舔毛,養對食物,它身上應該說是有點帶香的,只要你每天清理它的尿液和便便,就沒有味道了,兔子也很喜歡搗蛋,養久了會很粘人的

寵物兔子問題,養寵物兔要注意什麼事項?

尿顏色正常,只是你看看尿有沒有渾濁裝,如果有,可能是喂的營養太好了,寵物兔現在最科學的餵養方法是 無限量的提摩西草 適當苜蓿草 一天2把 適當兔糧 一天2把 無限水 專業兔子寵物店有專業的兔子水壺賣,也有 尿什麼顏色都會有,看吃的食物決定,所以不用大驚小怪.沒有顆粒裝的渾濁就可以 看兔子有沒有生病,...

寵物怎麼養啊,寵物鼠怎麼養?

飼養寵物的小常識 只用肉喂狗不好 有人以為用最好的肉類喂狗,就可以使它長得強壯。其實這樣喂狗不但花費大,而且會使大部分狗腹瀉,造成狗狗消化不良,營養物質難以吸收。幼犬為了獲得能量,需要把肉類的蛋白質分解,其實這些完全可以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此外,肉類中也缺少維生素a d e。一般情況下,凡是肉類喂得...

寵物怎麼養啊,寵物怎麼養的

他 她餓了給它買東西吃,去寵物社群。他 她髒了給它買日用品,去寵物社群。他 她病了給它買藥吃或還魂丹,去醫院,寵物社群。他 她沒錢去打工場 他 她想去旅遊給它買交通工具,等到八級去天使壞壞去領取螃蟹或獨腳去。他 她要打新工要學習不用錢6級小學。看你是要用錢養還是不花錢的養。用錢的話就衝qb養嘛,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