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兔子該怎麼養,小兔子得注意什麼

2021-04-25 03:39:22 字數 2514 閱讀 66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家是bai多大的兔子,斷沒斷du奶?zhi

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你要買一個較大的兔籠給兔兔一個足夠的空間,其次有個兔便盆,兔食盆(含草架這樣比較方便)。兔水壺200毫升左右,可以大一點。兔腳墊。

食物要買兔糧、和苜蓿草。出臭味的兔木屑或者兔木粒。基本上齊全了

3樓:黃興塔

要注意籠子的衛生,保持空氣流通良好,隔3天要畏養一些羅卜

小兔子要怎麼養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三個月內,每日餵食五到六次的易消化食料,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40~80克,每日分2~3次喂)+飲水(80~120毫升)。歲年量增長增加食量,不可冒然更換飼料。

三個月到六個月,需增加食料的營養成分,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80~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飲水(120~250毫升)。

六個月以上,牙齒開始老化,應多吃蔬菜易嚼易消化。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兔糧(每日8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2棵生菜或1根胡蘿蔔)+飲水(250~500毫升)。

兔子在正常情況下,一輩子都不用洗澡,因為兔子的自我清潔能力極強,在動物界,兔子是出了名的有潔癖的動物。兔子沒事就舔自己的毛給自己洗澡。

5樓:少儼充開誠

q:幼兔較可愛,買年紀越小越好?

a:幼兔初生六週後才斷奶,這段時間內必須和母兔在一起,且再多二至三週與同胎手足相處,太早離開熟悉的環境,較易死亡。因此最好買初生至少兩各月的幼兔。

q:養兔子很容易,它不需要運動也不需要主人陪伴?

a:養寵物必須提供最符合其天性的條件,兔子不僅需要營養的食物、清潔的環境,也需要足夠的空間定時運動。不可整天關在籠子裡,主人多花時間愛護及共處,才能成為健康溫馴的家兔。

q:養一對兔子,它們可以互相作伴以免無聊?

a:對忙碌的主人來說養兩隻可愛兔長期獨處,但要避免養一公一母生出一堆兔寶寶,(兔子4至6各月即性成熟,每三週發情一次,懷孕30天即生產,每次可以生6至8只,產後一週即可再懷孕)或養兩隻公的一天到晚打架(兔子有強烈的地域性,尤其成熟的公兔)若能養同一胎的姊妹則較理想。q:

兔子雖然溫馴也會攻擊人?

a:高聲喊叫、噪音、以粗魯的動作對待,或是蓄意去戲弄它,都會使兔子焦慮或緊張,可能會令它用後腳亂踢。

q:兔子會藉音調及肢體語言來表達好惡或需求?

a:跟人一樣兔子也會有痛苦、懼怕、喜悅等感受,且會以聲音及肢體語言來表達。例如:受到驚嚇,會以後腿重踏或連續敲踢,兩眼睜大且立刻逃避;疼痛時會發出尖銳叫聲;

受到撫摸感覺舒服時,則會伸展四肢倒臥,或磨擦主人。

q:只要喂兔子吃紅蘿蔔就可以了?

a:每天早晚各餵食一次。應到寵物店或飼料店購買丸狀乾飼料,並偶爾餵食蔬菜水果(如:

紅蘿蔔及葉、大白菜、生洋芋、菠菜、地瓜片、蘋果片等),以及在兔籠內懸掛特製的鹽塊供它舔食,來補充礦物質。

乾牧草任食

幼兔和懷孕母兔可酌量**苜蓿草

斷奶後則慢慢訓練兔子吃timothy

hay(

成兔也以此為主食)

q:不要喂兔子喝水,以免長的太大?

a:必須以懸吊式水瓶隨時提供充足的飲水。若想養體型較小的兔子,在購買時就應挑選矮小型的品種;但有些商人以尚未斷奶的幼兔,混充所謂的迷你兔,事實上,真正的迷你兔是非常昂貴且罕見的。

q:兔子沒有照顧好,也很容易生病?

a:腹瀉、便祕、內寄生蟲、呼吸道疾病、**病、中暑、骨折或是眼睛發炎,都是常見的疾病。除了日常照顧要加以注意之外,更應該及早找到一位能診治兔子疾病的獸醫。

小兔子怎麼養

6樓:若隱若現小黑點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乾燥、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

7樓:black惡狼

餓著就行。不用管。我就這樣養。活了4年。

8樓:步彤尋春綠

如果小兔是已經斷奶的話,吃-

紫花苜蓿草

提摩西草和兔糧及水。

如果暫時買不到提摩西,可以用狗尾巴草代替。小時候吃紫花苜蓿

草多過提摩西草

。如果小兔咬不斷苜蓿草,說明它還沒斷奶,給它喝牛奶。

餵食的草上不能有水(重要),如果葉面是溼的,要把草完全晒乾了再喂小兔。

晚上要放草在籠子裡,兔子晚上吃得比白天還多,兔子是以吃草為主的。

車特別多的的馬路邊的草可能不太好,汙染太重,找汙染少的草,可以洗淨晒乾後喂,要保證草不潮溼。

兔子也是要喝水的,用小瓷碗或盤,水不用限量,碗得一直放在小兔身邊,碗裡一直有水。

養只兔子當寵物,怎麼才能選個健康的小兔子?大家支個招,另外養兔子需要注意些什麼?

怎樣才能把小兔子養的活,小兔子怎麼養

牧草,兔子是草食性動物,主要的食物是乾草,其次是蔬菜水及兔糧。因其特別的消化系統,她們必須進食大量高纖維的食物,乾草含有豐富的營養,礦物質和蛋白質,約佔兔子食量八至九成,主人應該每天提供大量的乾草給兔子吃。提摩西草,燕麥草,黑麥草和果樹草。這些都是喂兔子的乾草。但是不能以苜蓿或草磚代替乾草,因苜蓿含...

才養了幾天的小兔子就死了為什麼,小兔子剛養了幾天為什麼突然就死了?

才養了幾天的小兔子就死了可能的原因 1,食物沾水了或沒清理乾淨,有些青菜上也會有農藥2,兔子的肚子因為薄,所以不能使勁摸或抱,想抓它的話最好就輕輕提它耳朵 3,它們都是很愛乾淨的,但不能碰水,想跟它們洗澡的話,最好賣瓶乾洗粉回來 4,最好多養只,而且是異性的,它們也會像人一樣怕孤獨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

小兔子怎麼畫簡筆畫,小兔子簡筆畫怎麼畫

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小兔子非常的可愛,那麼怎麼畫小兔子呢?今天為大家準備了可愛小兔子簡筆畫彩色教程,大家快準備好彩色筆一起學習畫小兔子簡筆畫吧。1 兔子有長長的耳朵,短短的尾巴,三瓣嘴和大大的門牙。兔子的種類有很多,顏色也很多,有白色 灰色 黑色 淺土黃 花色等,白色的小兔子是比較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