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小兔子養的活,小兔子怎麼養

2021-06-08 17:18:37 字數 2915 閱讀 3185

1樓:來自龍泉書院專注的大喬

牧草,兔子是草食性動物,主要的食物是乾草,其次是蔬菜水及兔糧。因其特別的消化系統,她們必須進食大量高纖維的食物,乾草含有豐富的營養,礦物質和蛋白質,約佔兔子食量八至九成,主人應該每天提供大量的乾草給兔子吃。提摩西草,燕麥草,黑麥草和果樹草。

這些都是喂兔子的乾草。但是不能以苜蓿或草磚代替乾草,因苜蓿含有較高的蛋白質。不適合成年的兔子。

而草磚的纖維太低,不好。選擇乾草時要選粗壯的。墊料,主要吸兔子大小便的異味。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如喂水果那就減少飲水量。4個月以下的兔子喂水果會拉稀。不能喂刺激性的蔬菜,此外巧克力不能喂。

抱兔子正確的方法是一手輕輕提住頸部皮毛,一手托住身體。不能抓耳朵。多出來玩,培養感情,舔你代表喜歡你。

撫摸她的耳朵。如果它肚皮朝天說明非常高興。不能放到通風口或潮溼的地方。

市面上的兔兔幾乎才斷奶,小心餵養。準備兔兔基本用品,有事找我哦,兔兔喝水

2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兔子不能碰水,樓主最好不要給兔兔洗澡.喂東西不能喂太多,還有要保證兔籠的衛生,不然兔兔會得病的.樓主要是有錢的話,建議買磨牙棒,不然兔兔的牙是會爛掉的.

或者,樓主要準備一個小木棒,兔兔得磨牙.樓主如果養兔兔的話,要多陪伴它哦

3樓:自個兒de雪菟

兔紙們千萬別洗澡哦。因為他們洗澡了就會感冒,很可能會死的。別給它們洗澡,它們自己很衛生的,自己會清潔自己

小兔子要怎麼養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三個月內,每日餵食五到六次的易消化食料,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40~80克,每日分2~3次喂)+飲水(80~120毫升)。歲年量增長增加食量,不可冒然更換飼料。

三個月到六個月,需增加食料的營養成分,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糧(每日80~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蘿蔔)+飲水(120~250毫升)。

六個月以上,牙齒開始老化,應多吃蔬菜易嚼易消化。每類食譜每日**數量:禾本科草(隨吃隨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兔糧(每日8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2棵生菜或1根胡蘿蔔)+飲水(250~500毫升)。

兔子在正常情況下,一輩子都不用洗澡,因為兔子的自我清潔能力極強,在動物界,兔子是出了名的有潔癖的動物。兔子沒事就舔自己的毛給自己洗澡。

5樓:少儼充開誠

q:幼兔較可愛,買年紀越小越好?

a:幼兔初生六週後才斷奶,這段時間內必須和母兔在一起,且再多二至三週與同胎手足相處,太早離開熟悉的環境,較易死亡。因此最好買初生至少兩各月的幼兔。

q:養兔子很容易,它不需要運動也不需要主人陪伴?

a:養寵物必須提供最符合其天性的條件,兔子不僅需要營養的食物、清潔的環境,也需要足夠的空間定時運動。不可整天關在籠子裡,主人多花時間愛護及共處,才能成為健康溫馴的家兔。

q:養一對兔子,它們可以互相作伴以免無聊?

a:對忙碌的主人來說養兩隻可愛兔長期獨處,但要避免養一公一母生出一堆兔寶寶,(兔子4至6各月即性成熟,每三週發情一次,懷孕30天即生產,每次可以生6至8只,產後一週即可再懷孕)或養兩隻公的一天到晚打架(兔子有強烈的地域性,尤其成熟的公兔)若能養同一胎的姊妹則較理想。q:

兔子雖然溫馴也會攻擊人?

a:高聲喊叫、噪音、以粗魯的動作對待,或是蓄意去戲弄它,都會使兔子焦慮或緊張,可能會令它用後腳亂踢。

q:兔子會藉音調及肢體語言來表達好惡或需求?

a:跟人一樣兔子也會有痛苦、懼怕、喜悅等感受,且會以聲音及肢體語言來表達。例如:受到驚嚇,會以後腿重踏或連續敲踢,兩眼睜大且立刻逃避;疼痛時會發出尖銳叫聲;

受到撫摸感覺舒服時,則會伸展四肢倒臥,或磨擦主人。

q:只要喂兔子吃紅蘿蔔就可以了?

a:每天早晚各餵食一次。應到寵物店或飼料店購買丸狀乾飼料,並偶爾餵食蔬菜水果(如:

紅蘿蔔及葉、大白菜、生洋芋、菠菜、地瓜片、蘋果片等),以及在兔籠內懸掛特製的鹽塊供它舔食,來補充礦物質。

乾牧草任食

幼兔和懷孕母兔可酌量**苜蓿草

斷奶後則慢慢訓練兔子吃timothy

hay(

成兔也以此為主食)

q:不要喂兔子喝水,以免長的太大?

a:必須以懸吊式水瓶隨時提供充足的飲水。若想養體型較小的兔子,在購買時就應挑選矮小型的品種;但有些商人以尚未斷奶的幼兔,混充所謂的迷你兔,事實上,真正的迷你兔是非常昂貴且罕見的。

q:兔子沒有照顧好,也很容易生病?

a:腹瀉、便祕、內寄生蟲、呼吸道疾病、**病、中暑、骨折或是眼睛發炎,都是常見的疾病。除了日常照顧要加以注意之外,更應該及早找到一位能診治兔子疾病的獸醫。

小兔子怎麼養

6樓:若隱若現小黑點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乾燥、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

7樓:black惡狼

餓著就行。不用管。我就這樣養。活了4年。

8樓:步彤尋春綠

如果小兔是已經斷奶的話,吃-

紫花苜蓿草

提摩西草和兔糧及水。

如果暫時買不到提摩西,可以用狗尾巴草代替。小時候吃紫花苜蓿

草多過提摩西草

。如果小兔咬不斷苜蓿草,說明它還沒斷奶,給它喝牛奶。

餵食的草上不能有水(重要),如果葉面是溼的,要把草完全晒乾了再喂小兔。

晚上要放草在籠子裡,兔子晚上吃得比白天還多,兔子是以吃草為主的。

車特別多的的馬路邊的草可能不太好,汙染太重,找汙染少的草,可以洗淨晒乾後喂,要保證草不潮溼。

兔子也是要喝水的,用小瓷碗或盤,水不用限量,碗得一直放在小兔身邊,碗裡一直有水。

怎樣撫養小兔子

其實兔子有點像貓,個性獨立,但有時會很黏人,怕孤單,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和它玩。如果沒有安全的空間飼養 如陽臺 也可養在籠子裡,籠子的空間要大 小型狗的籠子可 不可以一直關在籠子裡,每天要放出來活動一至二個小時以上。籠子裡準備飼料碗和水碗,一根直徑5 10公分的乾淨的木頭讓它磨牙,放一些乾的木屑和...

才養了幾天的小兔子就死了為什麼,小兔子剛養了幾天為什麼突然就死了?

才養了幾天的小兔子就死了可能的原因 1,食物沾水了或沒清理乾淨,有些青菜上也會有農藥2,兔子的肚子因為薄,所以不能使勁摸或抱,想抓它的話最好就輕輕提它耳朵 3,它們都是很愛乾淨的,但不能碰水,想跟它們洗澡的話,最好賣瓶乾洗粉回來 4,最好多養只,而且是異性的,它們也會像人一樣怕孤獨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

形容小兔子的詞,描寫小兔子的詞語和句子

靈活bai 胖乎乎 懶 靈活 胖乎乎 懶洋洋 毛茸茸 溫和 四蹄生風 貪吃好睡 昂首嘶鳴 狗仗人勢 歡蹦亂跳 快馬加鞭 老馬識途 高大雄健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描寫小兔子的詞語和句子 詞語如下 靈活 胖乎乎 懶洋洋 毛茸茸 溫和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飛躍 迎風飛舞 覓食 划行 豔麗 撲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