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1椎壓縮性骨折後期恢復注意事項

2021-09-23 15:02:40 字數 1600 閱讀 5035

1樓:匿名使用者

1、**方案沒錯,非手術方法很難完全復位,但既然沒有神經症狀,而且也1月多了,我看也不必理會它了。

2、一般脊柱骨折需至少12周才能融合,通常根據病人情況,臥床6-8周可酌情下地活動,為保險起見,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但絕對不能抬或抗重物。然後逐漸增加下地活動的時間和強度,避免久坐。

3、至於後遺症,有些患者抱怨感覺腰部容易疲勞,容易感到疼痛,但通常休息或理療後就很快緩解了。建議你可以做做腰背肌鍛鍊,可能對你有幫助。具體方法可以諮詢你的主治醫生,或在網上查詢。

2樓:黃塔祖傳膏藥

建議中醫**牽引手法復位以後再臥硬板床休息靜養。或者西醫手術或者骨水泥**。

否則容易遺留後遺症。如果留下後遺症就會越來越重。到那時後悔恐怕就晚了。

估計現在一個多月了,中醫**不太容易,還是到大一點的醫院檢查一下,儘量不要遺留後遺症最好。祝您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癒合後,開始鍛鍊,要循序漸進,一般預後良好。損傷較重者可遺留慢性腰痛,只要堅持用藥和鍛鍊,對一般勞動均無大的影響。恢復慢是時間短、功能鍛鍊不積極。

腰1椎壓縮性骨折動手術好得快還是臥床休息好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臥床休息,我家隔壁就是今天16天可以少量活動了,手術就是將脊椎之間用鋼架支開,之後活動會受限,而且也會有2次手術的麻煩.考慮好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性骨折要看受損程度而定,一般無出血,神經壓迫可以靜養恢復,但是會造成脊柱畸形,而且容易併發脊柱炎症,或後期形成血供神經的損傷,如果較嚴重並存在出血,神經壓迫的話個人意見還是手術比較好,手術可以摘除椎體f棒內固定可有效的避免致畸,術後也有可能出現脊柱炎但是可以很好的解除血管神經問題,術後還可能出現神經損傷(不過出現機率不高,一般是由於手術本身或是原來長時間壓迫導致),其實兩種方式都會存在活動受限,但是我個人覺得手術雖然風險性大但是比前者更可靠更科學。

腰椎1壓縮性骨折三分之一,後期恢復性鍛鍊怎麼做?

6樓:凝xue酶原

一般情況腰copy椎壓縮性骨折為累積壓迫神經、骨折範圍小、椎體穩定的,行保守**的大概要臥床4-6周骨折基本可癒合,但應該複查x線片,或ct檢查確定是否下床,如複查見骨折癒合良好,無不適症狀,可進行一般體育鍛煉(如慢跑、俯臥撐、仰臥起坐均可,但不要暴力),一年內避免負重。

7樓:梁氏正骨

仍然是注意靜養,腰部痠痛,做mri看看有無發現神經壓迫,未見神經壓迫,骨折長好了,就沒危險。注意適當力度鍛鍊腰部肌肉。

8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痠痛主要是肌肉功能沒有恢復好,建議用五點支撐法練習腰背部肌肉版,五點支撐法:權平臥床,用雙肘,雙腳及頭部這五點作為支撐點,用力將腰部及臀部向上抬起,這樣反覆做幾次,直到感到腰痠為止。這樣只要腰背部肌肉功能及力量恢復之後,腰痛及腰痠的症狀就會明顯好轉。

9樓:企鵝

醫生說的沒錯,在腰椎還沒有恢復正常前不要做體力活,久坐,過度的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有些早,建議在去醫院複查一下。

壓縮性腰椎骨折嚴重嗎,腰椎壓縮性骨折!

腰椎壓縮性骨折的分度是 i 為壓縮1 3或以內,ii 為壓縮1 2,iii 為壓縮達到2 3或以上。因此你父親的壓縮骨折應該屬於輕度範圍之列。對於中老年患者,如果沒有明確外傷史,脊柱的壓縮性骨折大都是由於嚴重的骨質疏鬆,產生椎體的強度下降,受到重力作用後而產生的壓縮。如果此時沒有神經受壓迫的徵象,可...

腰椎壓縮性骨折4分之一怎麼賠償,腰椎壓縮性骨折,要求賠償怎麼計算

結束後去司法鑑定機構評殘。一般做傷殘等級鑑定至少需要以下材料 1.病歷本及住院的大病歷本,2.所有的x 3.交通事故認定書,4.出 入院小結,5.被鑑定人身份證,另外,提醒 一定要被鑑定人親自去鑑定機構。友情提醒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即不要過早鑑定,也不要遲遲不鑑定,前者的鑑定報告可能被推翻,後者可能因...

腰2椎體爆裂骨折,腰2椎爆裂性骨折工傷能評幾級傷殘

ct示 骨折線波及腰2椎體後緣,見折塊向椎管內位移,至使骨性椎管明顯狹窄,前後徑寬約為0.9cm,不知你多長時間了,一般像這種的大部分病人都要做手術的,去除椎管內的骨塊,以防壓迫神經,我建議你去大一點的醫院去諮詢下大夫,這個手術風險不大,費用就要看你所用的器材是什麼材料的,一般在1萬塊左右。如果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