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的寶寶真的智商更高嗎,順產的孩子要比剖腹產的孩子更聰明,智商高?是真的嗎?

2022-01-08 03:16:14 字數 4957 閱讀 2219

1樓:我考慮我的

第一:目前沒有科學證實順產的嬰兒更聰明

有些寶媽可能認為順產的孩子是經過擠壓會對腦部有促進作用,可以會有助於寶寶大腦層的溝回增多,要知道溝回越多,孩子思考能力就越強,那麼肯定就聰明瞭。可是美國有科學家表明,一般聰明的寶寶大腦發育比普通寶寶要晚,智商高的寶寶其實六歲以前大腦皮層厚度比較差,可是6歲以後,就會瘋狂增長,等到了12歲就達到了頂峰。所以不能根據剛生下來的大腦皮層厚度來判斷寶寶的聰明。

第二:剖腹產的嬰兒出現"笨"的情況,大部分原因和產婦的身體狀況有關。

一般情況,不管哪種分娩方式,這都不會對嬰兒的大腦有影響。然而有些剖腹產的孕婦會出現這個情況:血壓會突然下降,會導致胎盤不能正常供血,孩子出現缺氧的情況。

而這種情況下有可能孩子會因為缺氧,導致智商發育遲鈍。這只是很特殊的一種情況,孕婦不需要過多擔心。

第三:剖腹產和順產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確實有影響。

一般順產的寶寶身體會比較好點,不容易生病。呼吸系統以及免疫系統都要比剖腹產的寶寶好很多,不過剖腹產的寶媽不要太擔心,後期好好照顧,也可以讓寶寶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2樓:饅頭饃饃餅

不一定,要是順產的話智商高的話那就會有很多愛因斯坦了。

3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並不是這麼肯定的吧,並不是直接的因素

4樓:

這個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只要在生產過程中還有什麼特別的危害,就沒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是智商的影響因素,順產只是對媽媽的傷害更小。

6樓:丨擇城

這個不一定,順產只是會對媽媽的身體好

7樓:武漢黑鴨

順產的寶寶經過產道的擠壓,會讓寶寶的身體更加的健康,其他的不好說

8樓:穎寶的貓

我覺得都一樣吧,不管順產還是剖腹產都一樣,只不過順產比較受罪一些而已,主要還是看自己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啊有的人就是早產兒但是天才有的就是早產的

10樓:奧茲子

這只是種片面說法而已吧,智商在出生前就已經決定了

順產的孩子要比剖腹產的孩子更聰明,智商高?是真的嗎?

11樓:米朵天蠍

在我們這裡,很多長輩還是堅持說順產的孩子比剖腹產的孩子聰明,所以很多人都是堅持要順產,對於這個說法,其實並不是準確的,而且目前也尚未有明確的研究來證實這一點。

大部分人都是堅持順產,而且很多醫院現在也是儘量的讓產婦進行順產,這個其實主要是考慮到產婦產後的恢復問題,我們都知道順產的女性要比剖腹產的女性恢復得快,身體素質要好。

但是說到智商方面,順產與破腹產都是一樣的,孩子在智力上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有一點還是有區別的,那就是孩子對於外界的應激能力表現不同,破腹產的孩子應激能力表現得稍微弱一些。順產的孩子有通過產道的擠壓,當他處於外界應激情況下,身體分泌的兒茶酚胺會相對比較高,所以應激能力也會高一些。破腹產的孩子因為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出來的比較輕鬆,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也會弱一些。

但是這項研究主要是針對6個月以內的寶寶研究的,孩子每個階段的發育情況都不一樣,短期內的弱,並不代表終生都是弱的,所以目前還沒有很權威的研究能表明順產的孩子一定比破腹產的孩子有什麼區別。

所以產婦們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是順產還是破腹產,雖然我們提倡順產,但是在非正常情況下,有必要破腹產的話還是需要配合醫生的哦。

12樓:職場路鹿路

順產的孩子比剖腹產的孩子更聰明,這種說法是不太正確的,並沒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13樓:框框嚕啦啦

並沒有這樣的科學依據。但順產的寶寶比剖腹產的寶寶多經歷了一場災難。

14樓:雨果

這是假的,孩子的智商和怎樣出生是沒有關係的,對大腦沒有任何影響

15樓:憨憨

不是,我覺得都一樣,只是分娩方式的不同。

16樓:咪咪是個懶貓

這種說法是不對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具體的科學依據。

17樓:子衿悅史

不一定吧,沒了解過這個,但我覺得肯定不是這樣。

18樓:

我覺得這麼說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啊,各有各的好處吧!

剖腹產的孩子智力真的比順產孩子底麼?

19樓:在雙橋古鎮看阿甘正傳的灰鯊

理論上來說是這樣的,,因為胎兒經過正常的產道擠壓,對胎兒的肺,大腦以及心臟都是最好,這也就是為什麼能不剖腹產醫生建議你一定要順產的原因,可是如果說剖腹產的孩子不聰明也不盡然,寶寶在子宮裡出現各種不利於順產的情況,需要儘快讓寶寶出來,不然對寶寶健康不好,這就必須剖腹產,是對產婦和寶寶最好的保護,聰明還是後天培養的,不是說刨腹產的孩子就沒有順產的聰明

20樓:我的名字不內涵

對於那些身體條件不允許不能順產的孕媽來說,最討厭聽到別人和她說順產怎麼怎麼好。順產再怎麼好,也不能明明不適合順產偏要順產,萬一順產生不出來,順轉剖多受罪也就算了,萬一威脅到了孩子和產婦的健康和生命,那可怎麼辦呢?

相對於剖腹產來說,順產是一種順應自然的生活方式,對孩子來說,確實是更有好處的。我們也不得不承認,順產的孩子和剖腹產的孩子,確實是有差別的。但是,剖腹產的孩子和順產的孩子,真正的差距並智力,

順產的孩子更聰明,智力更高,完全是謬論

決定和影響孩子智商的,主要有三個方面,其一是孩子的基因遺傳,其二是孩子的大腦的發育情況,七三四孩子生長的環境和接受到的教育。這3點,任何一點都和孩子出生的方式沒有關係。而剖腹產過程中所使用的的麻藥,也不會對孩子產生傷害。

所以,順產的孩子更聰明,智力更高,完全是謬論。

剖腹產的孩子和順產的孩子相比,真正的差距是這兩個方面

1. 呼吸系統

順產的過程中,胎兒是通過產道一點一點生出來的,這個過程中,因為受到了擠壓,所以孩子的肺部的功能會得到一定的鍛鍊,所以相對來講,順產的孩子在呼吸系統方面會更好一點。

2. 安全感

有人說順產的孩子會更容易建立安全感,這話雖然提起來和「順產智商高」沒有什麼差別,但卻是有一定道理的。嬰幼兒時期的特殊經歷,都會給孩子的心理和性格產生一定的影響。孩子從產道娩出,這是它最自然的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方式,而剖腹產是一下子把孩子從子宮當中「取出來」的方式,即使還是什麼都不懂,但是還是會對心理產生影響,讓容易沒有安全感。

但是這總影響是因人而異的,還是可以在出生以後調整過來的。加入剖腹產的孩子在出生以後總是很容易受驚嚇,總是經常哭鬧,寶媽只需要多和孩子待在一起,並且多抱一抱摸一摸孩子,孩子就很容易變得越來與越有安全感。

總體來看,順產還是剖腹產,還是應該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選擇。剖腹產的孩子和順產的孩子相比,並沒有不可改變也不可彌補的差別。

只是剖腹產的寶媽還是應該多觀察孩子的情況,畢竟一般剖腹產的產婦都是不適合順產的,比如妊娠疾病等等,寶媽還要警惕這些原因會對孩子有影響

21樓:平凡沉靜灑脫

沒有絕對關係,主要還是先天的成長和後天的培養!

順產的寶寶夾過頭更聰明嗎?麻醉會使剖腹產的寶寶變笨嗎?

22樓:雜談鮮事

當然不會,以上的兩個小問題可以歸結於一個問題,就是孩子在生產的過程中,由於姿勢的不正確,會不會影響他智商的發育,當然是不會。

1.孩子智商的發育與基因有關係,包括他的身高、體重、視力都受到父母基因的影響,因為我們都聽說過,父母雙方如果都是600度以上近視就會導致近視,遺傳,他的孩子也天生的近視,這並不是由於孩子不正確的書寫習慣,或者說坐姿導致的,這就是一種先天性的,所以說,孩子的智商如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父母的基因。

2.麻醉劑不會影響孩子的智商,孩子在生出來之前,在他媽媽的肚子裡已經將大腦發育的基本完成了,生出來之後他的一些對外界的接觸,更多的是填充大腦的發展空間,就是他在他母親的肚子裡的時候建立了一個大腦的框架,但是這個框架能不能真正的變成1棟樓房,那還需要現實生活的刺激,父母的教育,才能真正的決定這個孩子智商到底怎麼樣,這顯然與麻醉劑和出生的時候腦袋有沒有挨擠過是沒有關係的。

剖腹產之後日子選的正常合理,不太早的讓孩子出生,就不會影響孩子正常的發育。10月懷胎雖然是這麼說,但是說早個一兩天和晚個一兩天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而且醫院的醫生會根據檢查的狀況給家人一定的建議,根據孩子發育的狀況來決定是否提前進行剖腹產。

23樓:天真的娛樂君

順產的孩子不會更聰明,只會身體更強壯一些。剖腹產不會變笨,孩子聰明與否是天生和後天培養共同作用的。

24樓:土豆地瓜豆角

順產的孩子那麼通過產道經過按摩,身體的免疫力會更強,剖腹產的孩子是直接取出來的,免疫力差一點,是否聰明,是否笨,是要根據生長決定的。

25樓:王不留行

順產和剖腹產對孩子的智力都沒有影響。除非是在分娩前寶寶不小心窒息過可能會對大腦有一定的影響。

26樓:農家小妹婉兒

順產寶寶不見得更聰明,可能身體素質要比剖腹產的好,能順產還是順產。

27樓:11夭夭

不一定。如果是正常規範地麻醉,是不會使剖腹產的寶寶變笨。

28樓:落

順產的孩子和剖腹產的孩子從智力上並沒有什麼區別。不過順產的孩子運動協調能力會更強一點。

29樓:小

順產不會影響到智力,但剖腹產孩子身體上可能會比較虛弱。

順產的孩子要比剖腹產的孩子更聰明,智商高?是真的嗎

在我們這裡,很多長輩還是堅持說順產的孩子比剖腹產的孩子聰明,所以很多人都是堅持要順產,對於這個說法,其實並不是準確的,而且目前也尚未有明確的研究來證實這一點。大部分人都是堅持順產,而且很多醫院現在也是儘量的讓產婦進行順產,這個其實主要是考慮到產婦產後的恢復問題,我們都知道順產的女性要比剖腹產的女性恢...

生孩子的時候,你會選擇順產還是剖腹產

順產吧,孩子的頭出來了就不疼了,我看到醫生把我兒子拉出來的,一點感覺都沒有,生完了觀察兩個小時就可以下床了 這沒的選好吧,醫生看你情況幫你選,一般都讓你順,順不出來再剖 好多想順的都說不想留疤,我真的就納悶了,難道不知道順產會側切這件事嗎?側切下面會留疤啊?沒啥大事我都會堅持順產,孩子生出來感覺可好...

美國的產檢跟中國有什麼不同,美國的順產跟中國有什麼不同嗎?

你好,關於美國的產檢跟中國有什麼不同 1 美國產檢必須要提前預約。美國所有的醫生和醫院都施行預約制,為了保障醫生有充足的看病時間,必須要提前預約。2 產檢過程全部由一個醫生負責,中美產檢專案會有一定的差異,美國醫生產檢會按照不同週數來安排產檢專案。由於美國醫生和醫院分離,產檢是到醫生的診所,從情況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