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的孩子要比剖腹產的孩子更聰明,智商高?是真的嗎

2022-01-05 17:49:18 字數 1088 閱讀 7267

1樓:米朵天蠍

在我們這裡,很多長輩還是堅持說順產的孩子比剖腹產的孩子聰明,所以很多人都是堅持要順產,對於這個說法,其實並不是準確的,而且目前也尚未有明確的研究來證實這一點。

大部分人都是堅持順產,而且很多醫院現在也是儘量的讓產婦進行順產,這個其實主要是考慮到產婦產後的恢復問題,我們都知道順產的女性要比剖腹產的女性恢復得快,身體素質要好。

但是說到智商方面,順產與破腹產都是一樣的,孩子在智力上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有一點還是有區別的,那就是孩子對於外界的應激能力表現不同,破腹產的孩子應激能力表現得稍微弱一些。順產的孩子有通過產道的擠壓,當他處於外界應激情況下,身體分泌的兒茶酚胺會相對比較高,所以應激能力也會高一些。破腹產的孩子因為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出來的比較輕鬆,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也會弱一些。

但是這項研究主要是針對6個月以內的寶寶研究的,孩子每個階段的發育情況都不一樣,短期內的弱,並不代表終生都是弱的,所以目前還沒有很權威的研究能表明順產的孩子一定比破腹產的孩子有什麼區別。

所以產婦們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是順產還是破腹產,雖然我們提倡順產,但是在非正常情況下,有必要破腹產的話還是需要配合醫生的哦。

2樓:職場路鹿路

順產的孩子比剖腹產的孩子更聰明,這種說法是不太正確的,並沒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3樓:框框嚕啦啦

並沒有這樣的科學依據。但順產的寶寶比剖腹產的寶寶多經歷了一場災難。

4樓:雨果

這是假的,孩子的智商和怎樣出生是沒有關係的,對大腦沒有任何影響

5樓:憨憨

不是,我覺得都一樣,只是分娩方式的不同。

6樓:咪咪是個懶貓

這種說法是不對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具體的科學依據。

7樓:子衿悅史

不一定吧,沒了解過這個,但我覺得肯定不是這樣。

8樓:

我覺得這麼說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啊,各有各的好處吧!

順產和剖腹產哪個更疼?順產疼還是剖腹產疼?有什麼較大的區別?

這應該是一個不同時期 不同的疼痛感,我覺得很難去定義到底哪個疼!順產的話,經歷完整個陣痛 宮縮的時候,就已經是那種死去活來的疼痛,反正就是痛得你精神被瓦解掉的感覺。在分娩的時候,更是要經歷最後的那種擴張性的疼痛,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要命的疼。當時醫生說我是一個對痛感特別敏感的人,我也承認,我是一個連打...

頭胎剖腹產和順產哪個更安全

很高興為您答疑解惑!剖腹產和順產都是分娩方式,順產是自然分娩,順應了自然規律。自從有了人類,繁衍後代都採用的是順產。到了科技比較發達的現代,順產仍然是許多產婦生孩子的首選方式。一般,不能順產的情況下,就會採用剖腹產。剖腹產是醫學發展到一定程度才出現的,是專門解決生孩子的難題的,剖腹產為難產媽媽解決了...

生孩子的時候,你會選擇順產還是剖腹產

順產吧,孩子的頭出來了就不疼了,我看到醫生把我兒子拉出來的,一點感覺都沒有,生完了觀察兩個小時就可以下床了 這沒的選好吧,醫生看你情況幫你選,一般都讓你順,順不出來再剖 好多想順的都說不想留疤,我真的就納悶了,難道不知道順產會側切這件事嗎?側切下面會留疤啊?沒啥大事我都會堅持順產,孩子生出來感覺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