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胎剖腹產和順產哪個更安全

2022-01-08 05:09:56 字數 2857 閱讀 3566

1樓:運動訓練方法

很高興為您答疑解惑!剖腹產和順產都是分娩方式,順產是自然分娩,順應了自然規律。自從有了人類,繁衍後代都採用的是順產。

到了科技比較發達的現代,順產仍然是許多產婦生孩子的首選方式。一般,不能順產的情況下,就會採用剖腹產。剖腹產是醫學發展到一定程度才出現的,是專門解決生孩子的難題的,剖腹產為難產媽媽解決了後顧之憂,保證了母子平安。

如今,剖腹產和順產都在並肩同行,各自發揮著作用。

剖腹產和順產哪個對產婦的傷害更大?

要論傷害的大小,當然是剖腹產對產婦的傷害更大。生孩子本著能順則順,不能順的情況下,再選擇剖腹產。我是剖腹產生的孩子,胎兒臀位加臍繞頸,順產不了。

和我同一個病房同時生孩子的還有一個順產媽媽,雖然我比她先從手術室出來,可是,出了手術室,我只能躺在病床上呻吟,而她呢,生完孩子半個小時後就已經能下地走動了,雖然有輕微撕裂,但看上去不影響,她行動自如,滿臉笑容。我很羨慕她,我肚子上的傷口好痛啊,大概有十幾釐米長,劇烈的疼痛讓我想挪動一下身體都不行,我渾身無力,加上傷痛,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剖腹產對產婦的傷害確實比順產大的多,首先,傷口大,從**到子宮要剖開7層才能順利取出寶寶,剖腹產傷身體,傷子宮,損元氣。

即使傷口癒合後,子宮也是疤痕子宮,不像順產的產婦子宮是完整的,順產的產婦即使實施了側切,恢復的也比剖腹產快。其次,剖腹產產婦想要二胎的話,要間隔2年以上才能要孩子,間隔短的話生孩子風險很大,子宮有可能會破裂,二胎一般還要剖腹產,而順產後一年就可以備孕生二胎了。此外,剖腹產後,傷口癒合後一般會留下疤痕,而且還可能有後遺症,吹風下雨傷口很癢,伴隨著腰痠背痛。

總之,能順產儘量順產吧!順產雖然生之前陣痛難忍(現在可以打**緩解疼痛),但是順產的好處遠比剖腹產多,恢復快,損氣小,沒有傷口,子宮完整,更不會在肚子上留下疤痕,也不會吹風下雨傷口癢。您說對嗎?

2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其實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我覺得都要聽取醫生的建議,只要身體條件允許,醫生肯定會建議你順產,但有些人就比較執拗,我實習的時候就碰到過這樣的一個孕婦,那個時候她因為胎兒過大,所以醫生建議她剖腹產,但是她總是堅持剖腹產的孩子沒有那麼健康,所以她就執意順產,結果孩子生下來缺氧了,後悔也沒用了。

其實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對孕婦來說都很辛苦,只不過恢復的情況不一樣,所以也不要說剖腹產輕鬆,更不要說順產容易生孩子,女人生孩子本來就是去鬼門關走了一遭。

3樓:愛看美女

我覺得是順產。(此回答僅限於個人經驗,沒有醫學評定)

為什麼這樣說呢?我自己就是例子,我是94年,2023年1月21號生的寶寶,那天正好是疫情武漢封城的時候。我是超了預產期7天,本來打算順產的,因為順產沒有傷口,更不會存在刀口感染,撕裂的問題。

結果生的時候不知道寶寶太大了,而且是臀位,從早上就打催產素,中間又打了**,生到下午5點多,還沒有生出來,一個產房的人都生完了,就剩我一個了,最後實在沒辦法改成剖腹產的。

我說下當時拋的過程,推進手術室麻醉師給你上麻藥(注意:過程種你是清醒狀態),然後醫生問你一系列問題登記後,開始手術,當時我就感覺醫生拿刀子在我的肚皮上劃,但是一點疼痛的感覺沒有,只是心裡很害怕,然後就是感覺醫生用力從你肚子裡往出拽孩子。然後拋完以後我就覺得渾身麻麻的,呼吸也有點缺氧,上了氧氣,我覺得說話都沒有力氣了,本來生了一天一點東西都沒吃進去,吃的也吐了。

醫生給我看了下寶寶是男寶,說8斤6倆,醫生都驚呆了,因為我那時候懷的時候肚子不怎麼大,沒想到生出這麼大個。

這是我的寶寶剛出生的時候

然後回到病房,剛生完幾個都不能喝水吃東西,不像順產一生完就能吃喝補充體力營養。麻藥慢慢散去你就感覺刀口開始疼了,疼的忍不住就喝一些止痛的藥物緩解一下,拋完一個星期才刀口不通的,我看我隔壁床順產的頭一天生,第二天人家下地活動自如,下午就出院了,回到家前幾天刀口疼的起床躺下都很費勁,要人扶著,走路腰都挺不起來,上廁所都不敢用力,因為有刀口。出了月子才行動自如了。

所以說在這裡建議,如果產婦檢查一切順利的話,寶寶和身體好沒有特殊情況的話還是選擇順產的好,少受些罪,剖腹產的話短時間是不能再要二胎的,這個很重要。

這是我寶寶現在的樣子,可愛吧

4樓:鍾鍾美裝

孕婦生產本著順產第一的原則,剖腹產是在順產過程中遇到一些意外的情況,或者產婦的身體情況無法順產的選擇。

但是在我們國內的醫院,尤其是很多私立醫院,醫生會給出各種情況讓你自己決定剖腹產,這樣生產效率更高,一臺剖腹產手術半個多小時就能完成,自然分娩短則兩小時長則一兩天。

兩種生產方式都有一定等風險,但現在的醫療技術以及將風險降低在很小的範圍內了。

我有幾個同事都是順產,而且生的很快,除了自身的身材好以外,還有在孕後期的幾個月,都有母親陪伴增加了運動量,每天堅持步行五公里以上,增加腿部肌肉鍛鍊身體,正常飲食即可,這些都有利於順產。

定期去檢查,找有經驗的婦產科大夫,今早胎位不正和臍帶繞頸的情況,有經驗的大夫會告訴你如何改善這兩種情況。

另外,順產回覆得快,兩三天就能出院,生完以後受罪少。

剖腹產,恢復期一個月到一年都不一定,刀口完全回覆到沒感覺得三四年。

5樓:窮華記

當胎兒出現胎位不正,或體重過大這兩種情況時,孕婦就很難順利地生出寶寶。醫生為了保證大人和胎兒的生命安全,就會選擇剖腹產。在手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會用到很多生產器具。

如果你們遇到的是一位新手醫生,他們的手術經驗較少,就很可能會不小心劃傷胎兒。即便是經驗高超的醫生,也有可能會犯錯誤。

剖腹產手術過程中劃傷寶寶的案例,也會時不時發生。一般而言,如果情況比較好,刀疤印記會對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淡化。但是如果留下的刀疤較嚴重,就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有的甚至一輩子都消除不下去。

如果孕婦選擇順產,在必要的時候,醫生會使用產鉗,這時候也有可能會給寶寶的臉上留下一個很深的紅印子。一大部分家長都擔心這個印記,將來會成為孩子一輩子無法抹去的陰影。但是在生命面前,一切都不值得一提。

只要孩子能夠健健康康出生,無論使用任何方式進行分娩,都是對孩子的一種幫助。

順產和剖腹產哪個更疼?順產疼還是剖腹產疼?有什麼較大的區別?

這應該是一個不同時期 不同的疼痛感,我覺得很難去定義到底哪個疼!順產的話,經歷完整個陣痛 宮縮的時候,就已經是那種死去活來的疼痛,反正就是痛得你精神被瓦解掉的感覺。在分娩的時候,更是要經歷最後的那種擴張性的疼痛,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要命的疼。當時醫生說我是一個對痛感特別敏感的人,我也承認,我是一個連打...

刨腹產疼,還是順產疼,順產和剖腹產哪個更疼?

順產生的時候不是一般的疼,但就那麼一段時間,對大人小孩都比較好。最快2天可以出院 剖腹產生的時候不疼,下手術檯麻醉醒了以後疼,我老婆當年剖了後傷口疼,輸液的時候輸鉀的時候特別疼。在醫院住了5天。非常建議順產,當時我們那小屁孩是個倒身,順產產不了。一般都是順產比較痛的。子宮張開需要一個過程,宮口的每一...

順產和破腹產什麼區別?剖腹產和順產有什麼區別?

分娩包括兩種形式,經產道分娩稱為順產,由於某些特殊的原因,需由醫生進行剖宮手術輔助完成分娩,稱為剖腹產。通常情況下女性懷孕後均可自行順利分娩胎兒,但是若存在骨盆狹窄等情況,則有難產的可能性,需行剖腹產輔助生產。存在併發症的孕婦,如妊娠期高血壓 子癇或胎盤早剝 胎兒巨大等情況,也需行剖腹產手術。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