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用貓用路由器可以上網嗎

2022-01-05 17:49:17 字數 1001 閱讀 637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除非你跟別人分過來的網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用貓用路由器上網要根據運營商的接入方式決定。

如果adsl和光纖接入必須有貓,由貓將adsl訊號或光訊號轉換為網路訊號,再通過網線與路由器連線;

如果是網線接入就不需要貓,直接連線到路由器。

還有一種是帶貓的路由器,可以直接輸入adsl訊號的,也不需要單獨的貓了。

3樓:雜燴鋪

是否可以直接用路由器上網要看寬頻入戶的方式,目前寬頻入戶的方式有兩種:

1、**線或光纖入戶:這種方式需要一個調變解調器也就是俗稱的「貓」,以光纖方式入戶的需要安裝一個整合了光電轉換器的調變解調器,也就是俗稱的「光貓」;

2、小區光纖+lan方式入戶:這種方式是在住宅小區內設定光纜終端,再以普通網線接入使用者家中,這種方式不需要「貓」,只需將入戶的網線接到電腦上就可以上網。

瞭解了寬頻入戶方式後,就能夠根據相應的方式,採用不同的方法,通過路由器上網:

如果網路是**線或光纖入戶,必須使用調變解調器(貓),**線直接插到路由器上是不好使的。需要通過在「貓」上接一根網線,與路由器的wan口連線,其它上網裝置再通過路由器上網;

2. 如果是光纖+lan方式入戶,就不需要調變解調器了(貓)了,網線直接插到路由器上,再通過路由器設定網路就行了。

另外,還有一種「貓」整合了路由器功能,則不需要再單獨配置路由器了,省去了連線的繁瑣。

4樓:丶極光陰影

這個問題得根據你家裡網路的具體情況而定

具體可能出現一下幾種情況:

1. 如果網路是**線進戶(雙線進戶)那就必須用調變解調器(貓),**線插到路由器上是不好使的。

2. 如果是網線進戶的話,就不需要調變解調器了(貓)了,網線直接插到路由器上,再通過路由器設定網路就行了。

3. 如果是光纖進戶的話,需要一個光纖收發器,一端連線光纖,另一端插網線,再將網線連到路由器上,設定路由器就能上網了。

用貓直接撥號可以上網,接入路由器不能上網

如果是鐵通寬頻的話,有這麼一種情況,你正常接了路由器後,給客服打 10050 告訴她重新整理一下埠,把你的賬號告訴她就行!其次把路由器斷電2分鐘,再重新插電,進入路由器檢查你的上網賬號和密碼,看看設定是否正確 因為你一直用著路由器的,壞的可能性的不大!看你什麼牌子的路由器,在瀏覽器輸入 192.16...

電腦用網線連線路由器可以上網,電腦用網線連線交換機,交換機在

檢查下網線是否有問題。家用路由器的話,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網線過長也會導致出現問題,連線後觀察路由器和交換機的燈是否亮了,如果沒亮肯定就無法上網。你既然都排除硬體問題了,然後按照你的接法完全是不可能不能上網的,路由器上不管接幾個交換機都不會影響上網的。交換機網線直接插電腦可以上網,...

光有路由器可以上網嗎,沒有路由器上網安全嗎

這要看接入路由器wan口的網線是否有網?或者是否是無線路由器並且與另外的熱點無線橋接?如果外部引入的網線已經通過某種方式與網際網路連線,或者是無線路由器並且與另外的無線熱點橋接,這時可以通過路由器讓多個終端共享上網。如果使用的僅是一個並不與外部有任何連線的路由器,那麼連線此路由器的各終端僅是組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