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怎麼安裝兩個無線wifi路由器ip地址才不會衝突

2022-01-08 03:16:13 字數 5772 閱讀 6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2樓:老土的鄉巴佬

路由器可以設定本身網段的ip,比如一個設為192.168.0.x

另一個設定自己的ip為192.168.1.x,這樣接到裝置上就不會出現ip衝突的

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ip才不會衝突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設定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臺無線路由器設定

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址和第一臺路由器不同(防止ip地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描”,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在掃描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臺路由器ssid號,如下圖中ssid,點選“連線”。

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臺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臺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如下圖:

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此時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怎麼防止同時連線兩個無線路由ip地址衝突

4樓:我欲成社

只要開啟一個路由器的dhcp服務即可。

②然後,再將副路由器開啟橋接,固定通道和主路由器一樣,搜尋主路由器。

③副路由器橋接設定介面填上主路由器的ssid,密碼,通道等訊息。

④副路由器關閉dhcp,關鍵是副路由器要具備dws功能,並開啟。兩臺路由器不能接網線,否則會發生廣播風暴。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地址衝突可以用一個比較簡單的高階功能選項:dhcp伺服器。

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就在一個使用tcp/ip協議的網路中,每一臺計算機都必須至少有一個ip地址,才能與其他計算機連線通訊。為了便於統一規劃和管理網路中的ip地址,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e protocol,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應運而生了。

這種網路服務有利於對校園網路中的客戶機ip地址進行有效管理,而不需要一個一個手動指定ip地址。

ip地址衝突現象的發生

在一些無線網路中,由於客戶機(筆記本等)數目較多,為方便對這些機器進行管理,我們一般會使用無線路由器提供的dhcp服務,為客戶機(筆記本等)提供tcp/ip引數配置,如ip地址、閘道器地址和dns伺服器等。但如果你的無線網路中,有些電腦必須手工指定tcp/ip引數配置,這時dhcp伺服器提供的動態ip地址和手工指定的靜態ip地址就會共同存在,這時如果你沒有合理配置無線路由器中dhcp伺服器的引數,就會很容易造成ip地址衝突的現象發生。

比如你的家裡有8臺電腦,要同時連線到無線路由器上,但是其中3臺有特殊的需要,使用了手工設定靜態ip地址的方式,使用的ip地址段為“192.168.1.

10--192.168.1.

12”,其它5臺電腦通過無線路由器的dhcp服務獲得ip地址等引數資訊。但如果你的無線路由器中dhcp服務的“地址池”引數設定不合理,包含了以上3臺電腦使用的ip地址段,就有可能產生ip地址衝突。產生衝突的原因很簡單,如使用靜態ip地址“192.

168.1.11”的電腦a沒有開機,當無線網路中的某臺電腦b向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申請ip地址時,dhcp伺服器發現“192.

168.1.11”這個ip地址目前是空閒的,沒有任何電腦使用,就很有可能將這個ip地址分配給申請ip地址的電腦b。

當電腦a開機啟動後上線,就會發現還有其它電腦使用“192.168.1.

11”這個ip地址,於是就會產生ip地址衝突。這種情況的產生就是對dhcp伺服器引數設定不正確導致的。

ip地址衝突現象的解決

知道了無線網路中ip地址衝突是如何產生的,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就很簡單了,只要你合理設定dhcp伺服器中的“地址池”引數。前提是你要了解,採用靜態ip地址方式的電腦佔用了哪些ip地址段(上面舉例:192.

168.1.10--192.

168.1.12),為了避免發生ip地址衝突,在配置dhcp伺服器的“地址池”引數時,一定要排除被靜態ip地址佔用的這些地址段。

方法:進入web介面找到dhcp伺服器選項,假如第一個路由器分配地址佔用了“192.168.

1.10--192.168.

1.12”這個ip地址段,為了避免衝突發生,在設定另一個路由器引數時必須排除這個ip地址段。比如“地址池”引數設定為“192.

168.1.13--192.

168.1.60”,這樣既滿足了剩下的5臺電腦的需要,又防止了ip地址衝突情況的產生。

或者是可以使用兩個不同的網段,比如192.168.1.

0和192.168.100.0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其中一個路由器的地址改成和另一個不一樣的才行 ,比如192.168.1.1和192.168.0.1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兩個路由器的ip地址衝突啊,比如說兩個tp-link的路由器,他的路由器ip地址都是192.168.1.1,連上兩個無線路由器之後,這兩個無線路由器的ip地址就會衝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設定也行,先單個連線,看清楚閘道器,然後ip最後一段寫20——99之間隨便寫。一般絕對不會衝突,因為一般自動獲取的都在100-199.

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才能避免ip衝突?

9樓:達美媛厚雨

設定無線路由器避免ip衝突的方法如下:

1、寬頻的匯流排(adsl貓的網線)插入路由的wan埠,另外用網線一頭插入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開啟電腦系統並開啟路由器的電源。

2、開啟電腦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的設定**:192.168.1.1(不清楚可以檢視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然後輸入賬戶名和密碼(通常賬戶預設是admin,密碼為空)(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標註)點確定。進入win口設定把192.168.

1.1改成192.168.

2.1避免ip衝突。

4、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按照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不同的寬頻選擇的方式也不同),輸入上網賬號及密碼,或者進行設定。

5、設定好以點儲存,點選無線設定,設定開啟無線的賬號和密碼,密碼儘量複雜一點。

6、儲存,重啟以後,一般就能正常上網了。

7、如果之前設定的有問題,可以點選無線路由器的reset按鈕,再重新設定一下路由器。

10樓:犁玉蘭翠燕

參考如下步驟重新設定即可:

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設定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如圖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如圖: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臺無線路由器設定

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址和第一臺路由器不同(防止ip地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描”,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在掃描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臺路由器ssid號,如下圖中ssid,點選“連線”。

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臺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臺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如下圖:

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此時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11樓:席讓潘午

要路由器的ip不衝突,你的無線路由器應該設定不同的ip段,如b設定192.168.1.

1;c就要設定不同的ip段。可以改成192.168.

0.1或192.168.

2.1都可以了。

12樓:

lan設定要求每個路由器的ip與有線路由器及另一個無線路由器的ip都不能在一個網段上.168。然後再分別設定無線上網項你把兩個無線路由器wan口分別接有線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口上.

168;192.1.1,如有線路由器ip為192.

1,,如密碼等:192,則那兩個無線路由器ip應設定為.0。

上網方式為動態ip,只要各不相同就可以).1(或其它.168.

2。然後逐個設定無線路由器

13樓:莘恕可黛

如果路由器a的ip地址是192.168.1.

1,那麼將路由器b設定192.168.1.

2,路由器c設定192.16.1.

3,路由器b和c的dhcp都關閉。

14樓:貢秀愛偶戌

1.把有線路由器配置dhcp

就是自動獲取地址

2.把b和c

設定個無線密碼就可以了,不需要配置別的

把他倆當成交換機就可以了

兩個路由器ip地址衝突怎麼解決

15樓:

以電腦為例,手機一樣的操作,不過螢幕小了不方便而已。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地址登陸路由器,一般預設的為192.168.

1.1或192.168.

0.1 要是有2個路由器連在一起,輸入的路由器地址登陸的是哪個也不清楚,就發生了衝突。

1、登陸路由器後,預設在執行狀態,圖中紅色框框處的ip地址即是該路由器的地址,我們修改一下,這樣2個路由器的預設ip地址就不同了。

2、點選網路引數中---lan 口 設 置,此時看到設定內容,我們可以修改該路由器的ip地址了。把倒數第二個數換一個,這裡我換成2,就變成了192.168.

2.1 再點選儲存。

3、修改完成路由器會重啟,此時登陸需要瀏覽器輸入192.168.2.

1即可再次登陸路由器,回到執行狀態,發現ip確實變了。因為登陸路由器的ip改變了,就不會與預設的路由器的ip衝突了。

4、在路由器中,還可以對連線在該路由器上的裝置的ip池進行設定。在dhcp伺服器中,dhcp服務,如下圖所示。

5、下面的客戶端列表可以顯示當前連線路由器的裝置名稱和被分配的ip地址,方便對某個裝置進行管理。

6、路由器上連線的裝置多了,除了易發生ip衝突,還易拖慢網速。在ip頻寬控制可以對某個或某段ip進行頻寬控制,在下面系統工具裡還可以進行實時流量統計,方便查出哪個ip佔據的網速大,以便進行限制。

家裡如何安裝兩個無線路由器不用網線

如果不用網線的的話是不可以連線的。路由器只能通過接入 傳送訊號,沒有接受wifi然後在傳送訊號的功能,所以你的要求無法實現。1 wifi路由連線使用串聯的方式進行連線的,連線方法是有主線連線一個路由 2 通過主線連線路由接出一條網路輸出線,並串聯在另一個路由上面,通過設定路由密碼和賬戶進行登入連線裝...

家裡樓上樓下想安裝兩個無線路由應該怎麼設定

1 使用網線插入路由器a的lan口,另外一頭插入電腦網口。2 在電腦的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該路由器背面標記的ip地址按回車以後,再輸入其背面的密碼登入進入路由器後臺。3 進入路由器後臺以後點選路由設定進入。4 在出現的設定介面點選上網設定,選擇自動獲取ip地址以後點選儲存按鈕。5 再點選無線設定按鈕,...

怎麼安裝無線路由器,怎麼在家裡安裝無線網?

線 語音分離器,語音分離器modem口 貓,貓接出來的網線 或者寬頻網線 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 所有pc,如果是無線路由而且你的筆記本也有無線網絡卡,也可通過無線方式連線路由和筆記本。對路由器進行設定 詳情參看說明書 使用路由器wan口撥號上網 其他pc無需撥號了 開啟路由器dhcp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