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洗葡萄洗乾淨,如何洗葡萄能洗的乾淨?

2022-01-08 03:16:11 字數 2976 閱讀 3964

1樓:檸萌

清洗葡萄最正確的方法,尤其是第二個,用這個方法洗非常乾淨!

我們從超市裡面買回來的葡萄,表面看起來有一層白白的東西,你真的洗乾淨了嗎?表面那些白色的東西是有很多的農藥殘留和細菌,簡單的光用清水洗是洗不乾淨的。

下面我給大家分享兩個清洗葡萄的方法:

一:首先就是我們用剪刀把葡萄給剪下來,不要用手直接去拽下來,因為這樣沖洗的時候會造成二次汙染,並且洗的時候容易把葡萄給洗爛。葡萄的果梗要留在上面,以免沖洗的時候髒東西給滲入到果肉裡面。

我們把盆裡面開始倒水,水量淹沒過葡萄就可以了。然後往水裡面加入麵粉,洗的時候順著一個方向洗就可以了,因為麵粉具有吸附力,能把葡萄表面殘留和細菌清洗乾淨了。

二:還有就是我們平時刷牙用的牙膏,擠一點牙膏直接在我們手上搓開,然後去盆裡面撈葡萄用手來回搓洗,這樣也是可以起到一個清潔的作用,你們可以試試哦,葡萄表面清洗的非常乾淨。

最後一步直接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放心實用了。好的妙招記得分享給家裡人哦,看到這個方法的就趕緊試試吧!

2樓:仉玉軒

葡萄甘甜多汁,深受人們喜愛,吃葡萄最頭疼的問題就是清洗,因果肉比較軟,不能使勁搓洗,吃起來不方便。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清洗葡萄的小妙招,這樣洗吃著才放心,乾淨的連皮都能吃掉,跟我學起來吧。

葡萄是一串串的,如果直接用清水沖洗是洗不乾淨的,葡萄粒之間會夾雜著灰塵或蟲卵,所以洗葡萄第一步就是把果粒分開。先用剪刀沿著根蒂剪下來,一定要留一塊兒根蒂,直接把葡萄粒拽下來更不可取,這樣髒水會進入果肉中,像我這樣一個個剪下來,不要嫌麻煩,畢竟洗得乾淨才會吃得放心。

把剪好的葡萄粒放入大盆中,加入沒過葡萄的清水,這一步有人會加鹽洗,有人會加鹼洗,其實都不對,這兩種不適合洗葡萄,正確做法是加麵粉洗的最乾淨。因為麵粉有吸附作用,會把葡萄表面的髒東西粘下來,這是鹼水和鹽水達不到的效果,我爸媽是種植葡萄的老果農了,洗葡萄一直用這個方法,絕對沒錯。

加入麵粉後,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直至麵粉全部融化,然後再浸泡10分鐘,不一會兒就會看到漂浮出很多髒東西,如果只用清水是根本看不到的。

10分鐘後,再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一會兒,這時撈出葡萄看下,顆顆晶瑩剔透,發光發亮,盆中的水被黑點、髒東西佔滿了。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這樣葡萄就徹底洗好了,孩子都可以放心帶皮吃,只有我覺得葡萄皮也很甜嗎?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感覺太過癮了。

清洗葡萄的小妙招就分享到這裡了。

3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幹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4樓:i我素女生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的表面附著很多灰塵及很多農藥的殘留物,在洗葡萄時,應少放些麵粉在水裡,再把葡萄放進麵粉水中浸泡20一30分鐘再清洗,然後用清水洗兩次就可食用了。

如何洗葡萄能洗的乾淨?

6樓: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7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幹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8樓:曉喋

1、在清洗葡萄之前,先用剪刀將葡萄帶著果梗剪開,果梗不要留的太長太大,太長太大有可能在清洗的時候劃傷其他葡萄。將剪開的葡萄果輕輕地放入盆中,先用乾淨的清水將葡萄粒表層附著的贓物雜質沖洗一下。然後往裝有葡萄的容器內放入一勺鹽,兩勺麵粉,加入適量清水,用手順時針輕輕攪動,放一分鐘或兩分鐘。

將髒水倒掉,用乾淨的水接著清洗,直到看到葡萄的外皮上沒有白霜、沒有雜質了,再將葡萄從清水中撈出放在有孔的容器上將水控乾淨。

2、找個小盆子放一些水,水的深度能沒過葡萄,放葡萄之前先放麵粉,麵粉不要放太多,適量就行,然後把葡萄放進水裡泡一泡,注意時間不能太長,這時你會發現葡萄上那些髒東西會掉下來。最後用清水洗淨葡萄。

3、在盆中的清水裡擠一段牙膏(相當於我們刷牙用的量,把牙膏融化在水裡),把葡萄放進水中,慢慢翻動葡萄,然後放另外一盆的清水中洗乾淨就可以了。

如何洗葡萄才能洗的乾淨一些? 10

9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幹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10樓:

我是從**2套【為您服務】看的:

1.先用洗潔精浸泡一段時間

2.在一個容器內放入少量麵粉(注意要均勻溶解,不要搞成疙瘩湯),然後把葡萄整串拎起來在其中涮幾下。

原理:洗潔精可以洗去農藥等物質;而溶解麵粉的水有一定的粘滯力,可以將葡萄表面的白色物質出去!

試試吧,希望以後,葡萄很好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少許鹽,浸泡,輕輕搓揉葡萄,用簍子淋幹,沖洗乾淨

12樓:羽佳音欠心臺

擠一點牙膏在裝有水的面盆裡,用手攪得均勻了,再把葡萄放進去。用手稍稍搓洗一下,就可以了。媽媽教的小辦法,試試吧~

13樓: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14樓:說驕犁昆

準備兩盆清水,在一盆清水裡劑少許牙膏,然後把大葡萄串分小串分小個剪下來放在水盆裡。然後端起盆子左右晃當幾下,大概清洗幾下葡萄後,再把所有的葡萄放到另一個清水盆裡清洗,然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不但葡萄外皮的那層白東西沒有了,原來很難清洗的葡萄蒂的地方也洗乾淨了!

而且個個晶瑩剔透!最最最關鍵的是一點牙膏味都沒有

15樓:森甜蹉飆

在水裡放些澱粉,麵粉也可以,浸泡一段時間用水一衝就可以了

16樓:哀碧春別楠

把葡萄放在水裡面,然後放入兩勺麵粉或澱粉,不要使勁的去揉它,只需來回倒騰,然後放水裡來回地刷篩洗,麵粉和澱粉都是有粘性的,它會把表面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給帶下來。

17樓:端青芬花子

在水裡加入一點牙膏或者是麵粉,就會讓葡萄上面的果粉全都去掉

洗葡萄用什麼洗最乾淨,怎麼洗葡萄,才洗的乾淨。

工具 鹽 麵粉 毛巾 方法一 1 將葡萄一顆顆摘下放進水盆裡,保持葡萄完整,不要破皮,加入一些改過葡萄高度的水 2 往水裡撒一些麵粉 3 用手掌在水裡輕輕的攪拌幾下 4 倒掉表面渾濁的髒水,用清水沖洗幾次直到無渾濁即可 方法二 1 用一個平底鍋的鍋蓋,撲上一條幹淨的毛巾 2 將溼潤泡水的葡萄倒入其中...

葡萄怎麼洗才幹淨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幹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1 將葡萄一顆顆摘下放進水盆裡,保持葡萄完整,不要破皮,加入一些改過葡萄高度的水 2 往水裡撒一些麵粉 3 用手掌在水裡輕輕的攪拌幾下 4 倒掉表面渾濁的髒水,用清水沖洗幾次直到無渾濁即可。輕鬆...

葡萄應該怎麼洗?為什麼用麵粉洗葡萄會更乾淨

最近有一種洗葡萄的方法被廣大熱議,那就是用麵粉洗葡萄。首先第一步,拿出整串葡萄,如果太大也可以一個枝子一個枝子剪下來。然後用剪刀把一顆顆葡萄連子尾處的小疙瘩一起剪下來,壞的扔掉,掉落的另在一邊。接著第二步,就是我們清洗過程,將葡萄放進清水盆中,水量沒過葡萄就可以了,再加入1 2勺麵粉,和水混合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