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洗乾淨了嗎?教你正確的洗筷子方法

2021-03-04 02:09:07 字數 2533 閱讀 6400

1樓:邊緣

許多人洗筷copy子時很「豪爽」,將整把bai的筷子du放在水龍頭下衝,搓zhi得嘩嘩響,搓完後往dao筷子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非但筷子沒有得到徹底的清潔,細菌還很容易滋生,並在用餐時進入到胃腸道里。還有的人選擇用洗潔精浸泡,其實浸泡沒有必要,時間長了反而會使洗潔精中的一些化學成分進入筷子中。

新買的筷子應如何清洗?

2樓:i我素女生

筷子不要用清水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不發黴

3樓:一葉小船

先準備一盆copy熱水,把筷子放進去,加一點食鹽和一些醋,再滴上一些洗潔精,然後把筷子放進去。我們都知道鹽是有著殺菌的效果,醋可以有著很好的清洗效果,還可以使筷子沒有特別大的味道,洗潔精可以再一次深度清理。做完這些以後,再浸泡筷子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衝乾淨。

然後再準備一個鍋,裡面倒上水,放上蒸籠,蒸上十幾分鐘左右,再把鍋蓋拿開,把筷子放涼,因為再高溫下才可以有效的殺菌,這樣清洗的筷子就可以放心使用了。但是如果我們是像平時一樣的清洗,那筷子上的細菌是根本清除不掉的,清除的只是表面的汙漬,也不會清除掉筷子製作時帶來的味道。所以買來的新筷子一定要經過高溫處理才可以使用。

除去新的筷子,舊的筷子也要經常的消毒清洗,這樣才可以防止細菌的滋生,以上的方法僅是對於木質筷子的清洗。

4樓:騰襲

新買的筷子

需要去除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和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版。可以先

用自來水清洗乾淨,第權二次再用洗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沸水煮半小時就可以了。

注意竹筷子要仔細刮掉細刺。新筷子有異味的話可以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新買的筷子上面商標粘膠有時難以除掉,用電吹風機吹熱,就可慢慢掀下;還可以用打火機把商標膠貼略烤,讓膠水遇熱融化就能輕鬆掀下;掀壞的地方可用醫用酒精(高度白酒、風油精也可)塗到粘膠上用紙或布就能擦掉。

更重要的是平時清洗筷子要徹底。許多人洗筷子很豪爽,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搓,之後往筷子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這樣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細菌,並隨食物進入人體。

正確的洗法應該是:先把筷子表面衝淨,再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然後放入消毒碗櫃中消毒、烘乾,也可沖洗並瀝乾水後,再放進筷子盒。

5樓:娛樂八卦扒

新買的筷子用這幾步處理一下,筷子洗的乾淨還放心!

6樓:迷戀純美愛情

新買的筷子

復處理主要是制清洗乾淨再用高溫消毒或紫外線消毒等,以去除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大量病毒和細菌.更重要的是平時在使用的過程中也要做好筷子的清潔衛生工作.儘量保持筷子的乾燥.

前段時間經朋友介紹在網上買的筷子消毒器很不錯,款式有行動式的放一雙筷子的消毒器,也有放12雙筷子的家庭裝筷子消毒器,幫你找到了他們的**(在參考資料裡面),希望能幫到你!

新買回來的筷子第一次使用應該怎樣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新買來的還是用過一段時間的筷子。最好在鍋裡燒開水煮15分鐘以上。殺菌消毒。這樣可以放心的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煮 或者拿淘米水泡 很管用 買的塑料杯子盆子壺什麼的都可以

9樓:迷戀純美愛情

新買的筷子處理主要是清洗乾淨再用高溫消毒或紫外線消毒等,以去除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內中積累容的大量病毒和細菌.更重要的是平時在使用的過程中也要做好筷子的清潔衛生工作.儘量保持筷子的乾燥.

前段時間經朋友介紹在網上買的筷子消毒器很不錯,款式有行動式的放一雙筷子的消毒器,也有放12雙筷子的家庭裝筷子消毒器,幫你找到了他們的**(在參考資料裡面),希望能幫到你!

10樓:

看你在哪買的啦。在超市的話,熱水泡泡就行。從地攤買的話,得煮煮。搶客族回答,加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煮沸,消一下毒!

12樓:建學學生

開水多燙幾次就可以了

13樓:運輸機甭閃

新買的筷子不要直接使用,只需這樣處理一下,用一年都不發黴

洗筷子的小竅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筷子要徹底。許多中國家庭洗筷子都很「豪爽」,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搓,之後往筷子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這樣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細菌,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

正確的洗法應該是: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瀝乾水後,再放進筷子筒。而且,筷子筒應該選擇鏤空、底部不積水的,並做到經常清洗、消毒。

最後,筷子要勤更換。在不少家庭中,一雙筷子使用兩三年是常有的事。但筷子一旦用久了,表面就不再光滑,而且經常搓洗也容易使筷子變粗糙,出現許多細小的凹槽,非常容易殘留細菌。

因此,筷子最好每半年就更換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講究越多,毛病越多.具說在夏天,每人不知不覺中就致少得吃十幾只蟲子.你不知道,但你病了嗎?你衛生了嗎?

講些方式方法是對的,過份了,也沒有多大意思.認為洗乾淨了就行了.

筷子如何清洗才幹淨,怎麼洗筷子才幹淨?

新筷子有異味的話可以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如果筷子上面商標粘膠有時難以除掉,用電吹風機吹熱,就可慢慢掀下 還可以用打火機把商標膠貼略烤,讓膠水遇熱融化就能輕鬆掀下。掀壞的地方可用醫用酒精塗到粘膠上用紙或布就能擦掉。新買的筷子必須要清洗徹底,目的是為了除去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 細菌...

筷子怎麼洗,竹筷子怎麼清洗比較乾淨?

正確洗筷子的方法是 先打上洗潔精,然後逐根地仔細搓洗,再衝洗乾淨 瀝乾水後,放進筷子筒。筷子筒要選擇透風 不積水的,同時應經常清洗和消毒,並保持乾燥。另外,筷子用的時間長了,再加上經常搓洗,表面很容易變得粗糙,出現許多細小的 凹槽 會導致細菌殘留,建議每半年更換一次筷子。筷子不要用清水洗,教你一招,...

木筷子怎麼洗乾淨又衛生

平時清洗木筷子 第一步,用清水把筷子表面沖洗乾淨。第二步,用洗潔精進行清洗。第三步,放入消毒碗櫃中消毒 烘乾。若沒有消毒設施,可把筷子上的水分徹底瀝乾後再放入筷子盒內。注意 儘量不要把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揉搓,這樣清洗的筷子很容易滋生細菌。清洗新買的木筷子 第一步,清水沖洗一下 第二步,用清潔精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