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如何清洗才幹淨,怎麼洗筷子才幹淨?

2021-11-01 07:00:21 字數 5074 閱讀 813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筷子有異味的話可以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如果筷子上面商標粘膠有時難以除掉,用電吹風機吹熱,就可慢慢掀下;還可以用打火機把商標膠貼略烤,讓膠水遇熱融化就能輕鬆掀下。掀壞的地方可用醫用酒精塗到粘膠上用紙或布就能擦掉。

新買的筷子必須要清洗徹底,目的是為了除去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首先可以先用自來水清洗乾淨,第二次再用洗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沸水煮半小時就可以了,

2樓:好丫

俗話說:病從口入。筷子是我們日常生活離不開的飲食工具。筷子的衛生也是至關重要的。保持筷子乾淨,通風。是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

目前,筷子分為三大類:木製筷子、塑料筷子、鐵質筷子。這三類筷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筷子。

那麼,如何保持這三大類筷子的清潔衛生呢?針對於木製筷子,也是細菌最容易滋生一類筷子。針對這一類筷子,要在每次使用之後立即清洗,不易長時間存放,清洗之後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有足夠的空氣,是它晾乾,保持乾淨,否則容易滋生細菌。

細菌會在筷子上,生長,從而進入木頭的內部。這樣細菌就不容易清洗啦。現在我分享給大家一個簡單有效的清洗方法。

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把所有的木製筷子放到一個盛有涼水的鍋裡。**,大火煮30分鐘到40分鐘,看到筷子上的細菌成白色沫狀,飄在鍋上面,然後關火,這樣木質的筷子就清洗完成啦!

對於塑料筷子,在每次使用之後要及時清洗,要放足夠的洗潔精,或者進行高溫殺菌,或者進行高溫殺菌,同時在儲存筷子時要把放到嘴裡的那一頭向上,保持筷子的通風和乾燥,防止細菌的滋生。

對於鐵製筷子,同樣也要在使用之後及時清洗,不要堆放和長時間儲存,清洗時可以用鋼絲洗碗工具輕輕擦洗筷子,要把筷子上的汙漬和殘留的飯粒清洗乾淨。

對於任何材質的筷子,乾燥,通風的自然條件是至關重要的。最後一點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點,筷子要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及時更換。最多三個月及時換一次筷子,這樣才能保持我們的健康和安全。

怎麼洗筷子才幹淨?

3樓:life世界只因有

正確儲存及清洗方法

一,我們日常生活中一般用得都是用竹子製作的筷子,很少有金屬材料。所以在我們清洗的時候,將筷子清洗乾淨,務必晾乾以後再進行放置儲存。儘量保持乾燥的環境。

二,新買的筷子難免在運輸途中沾染病毒造成汙染,新買的筷子一定要先用清水洗乾淨,必要時要用洗潔精來清洗,最後放在鍋裡,用沸水煮半個小時左右,晾乾即可。

最後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清洗筷子的時候,一定不要使勁地搓,這樣很容易破壞筷子的外表保護層,本來很光滑的表面極易變的粗糙,並且產生毛躁,使細菌產生殘留,或化學消毒,化學品的殘留都是對人體的健康很不好。

4樓:i我素女生

筷子不要用清水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不發黴

筷子應該怎麼清洗才幹淨?只有清水洗筷子能洗乾淨嗎?

5樓:娛心聊生活

筷子是我們中華兒女的獨特印記,是平時飲食必用的工具,但是筷子使用久了會出現一系列的安全隱患,要學會如何正確清洗和保養,大家要引起重視

。實用係數:★★★★★

處理物件:筷子

筷子是我國古人智慧的結晶,方寸之間蘊含大智慧,已經是華夏飲食的標誌之一。尤其是在國外,只要會使用筷子的基本就是國人,格外的親切。家庭中使用筷子時也是有許多注意事項的,關於如何清洗、保養以及更換的條件都是有方法的,今天和大家來聊一聊。

我國很早已經在使用餐具,用筷子的時間上限還不確定,但至少有2023年的歷史,在河南洛陽的戰國墓葬曾出土捆成一捆的51枚餐叉,戰國以後,餐叉可能被淘汰了,記載和實物較少出現。勺子和筷子在先秦時的分工很明確,勺子用來吃飯,筷子用來吃羹裡頭的菜,之後便逐漸普及開來。

準備一個容器,筷子放進去後加入小蘇打和白醋,白醋和小蘇打反應生成清潔劑,再加入食用鹽,最後擠入幾滴洗潔精,用於清潔表面的油汙,這樣進行搓洗後能去除表層的汙垢還能去除異味,這一步還不能殺菌,再燒一鍋水,把洗後的筷子放上去蒸3分鐘左右,不僅乾淨還能殺菌消毒。

平時在清洗筷子時,不要直接把洗潔精倒在筷子上,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搓,做法不可取,這樣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細菌,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正確的洗法應該是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瀝乾水後,再放進筷子筒,筷子筒應該選擇底部鏤空。

判斷筷子過期的方法也很簡單,若出現非本筷子的黴點,說明筷子內部已經發黴變質了,筷子會滋生“黃麴黴素”,該物質已經被廣泛認定可誘發肝癌,嚴重危害家人健康。另外筷子出現彎曲變形有異味的就需要更換,同樣的筷子已經成為細菌黴菌的溫床,不可繼續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清洗。是的。洗潔精能清洗筷子上的油汙,能將筷子洗得很乾淨。筷子只有用清水沖洗才能沖洗乾淨。

7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應該用洗潔精清洗,然後定期用熱水消毒,可以把洗好的筷子放在沸水裡浸泡,我覺得這個會乾淨一點。

竹筷子怎麼清洗比較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筷子真的夠乾淨嗎?或許,在你日常用筷的一些錯誤的細節上,已經讓你的筷子上爬滿了細菌。1 新筷子上有異味怎麼辦?

新筷子有異味的話可以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如果筷子上面商標粘膠有時難以除掉,用電吹風機吹熱,就可慢慢掀下;還可以用打火機把商標膠貼略烤,讓膠水遇熱融化就能輕鬆掀下;掀壞的地方可用醫用酒精塗到粘膠上用紙或布就能擦掉。

新買的筷子必須要清洗徹底,目的是為了除去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首先可以先用自來水清洗乾淨,第二次再用洗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沸水煮半小時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是竹筷子,還要仔細刮掉細刺。2 洗筷子需要長時間浸泡嗎?

日常家用筷的清洗很重要,但是沒有必要浸泡。因為浸泡時間長了反而會使洗潔精中的一些成分進入筷子中。另外,多數家庭洗筷子的時候是整把一起搓洗,正確的清洗方式應該是一雙雙慢慢地清洗。

清洗筷子時應該先把筷子表面沖洗乾淨,然後再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把洗潔精沖洗掉後,再把筷子放入消毒碗櫃中消毒、烘乾,如果家裡沒有消毒碗櫃,要防止筷子傳播疾病,最好的辦法是用消毒櫃消毒。筷子上如果刻有防滑細紋凹槽的,洗過之後最好用溼布擦乾淨後,再放進筷子筒裡。3 怎樣存放筷子不會滋生細菌?

很多人都認為只要不讓筷子在清洗乾淨後接觸異物就可以保持乾淨,所以,有的人就把筷子放在密封的筷子筒裡,或者抽屜中,當然,也有人為了讓筷子儘快乾燥,乾脆直接放在碗上,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存放方式。

多數家庭都習慣選用竹筷和木筷,這兩種質地的筷子如果擺放的方法不當,就非常容易被細菌和微生物汙染。清洗完筷子後,應該將其放在筷子筒裡,並且要擺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筷子筒必須選擇鏤空、底部不積水的,並且要做到經常清洗、消毒。

4 用多長時間更換最健康?

很多人認為,一家人吃飯就應該輕鬆隨意,但是病毒、細菌可不因為是一家人就不交叉感染了。恰恰相反,大多數感染病患者都存在家庭聚集現象,也就是說感染給家人的機率更高。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最好還是專人專用,使用公筷。

很簡單,你可以給每個家庭成員選擇不同材質的筷子,如果對筷子的材質有要求,也可以在筷子上作上不同的記號,又或者用形狀和長度來區別開,值得提醒的是,還要準備幾雙備用筷,以備朋友來家裡做客之用,用過之後,要及時清洗,並且合理存放。

“乾淨”筷子也會引發胃腸炎。在不少家庭中,一雙筷子使用兩三年是常有的事,然而,使用時間超過半年的筷子上面,因為長期搓洗,就已經產生了很多細小的凹槽,而且裡面就會殘留許多細菌和清潔劑。因此,筷子最好每3個月到半年就更換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竹筷子應使用洗潔精仔細清洗,並注意保持乾燥,防止發黴。

筷子的正確清洗方法:

很多家庭洗筷子只是隨便搓洗一下就好,殊不知,這樣會滋生出很多細菌。

正確的清洗方式是將筷子先用清潔劑泡一小會兒,然後再衝洗。沖洗過程中大頭應朝上,在沖洗完成後,最好用清潔的乾布擦拭,也可以放在家庭消毒櫃中濾水、消毒。

筷子的放置方法:

如果筷子在長期儲存過程中衛生不達標,還會存留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抵抗力弱的人使用後可能導致感染性腹瀉、嘔吐等。

最安全的方法是,筷子偏小的那頭朝上,這樣有利於水分蒸發。筷子橫著放,不利於排水,更容易發黴。

如何放置筷子發黴:

家裡的筷子字日常的使用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注意,每次使用後一定要將筷子徹底洗乾淨,要定期清洗筷子盒,最好使用那種透氣好網眼大又不致使筷子掉落的。

要定期將筷子拿出來晒一晒太陽。

在使用筷子的時候,必須保證筷子是乾燥的放置或儲藏,儘可能不提供黴菌滋生環境。

每週將筷子放入沸水中煮半小時後,放置在空氣中晾晒乾燥再使用,這樣可以達到消毒的作用,且能有效、便捷地清除筷子內的黴菌。

新買的筷子要怎樣清洗乾淨 筷子怎麼消毒

10樓:刑梓楠肖添

一,新買的筷子需要去除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和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使用前可以先用自來水清洗乾淨,然後再用洗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沸水煮半小時就可以了。

二,注意竹筷子要仔細刮掉細刺。新筷子有異味的話可以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新買的筷子上面商標粘膠有時難以除掉,用電吹風機吹熱,就可慢慢掀下;還可以用打火機把商標膠貼略烤,讓膠水遇熱融化就能輕鬆掀下;掀壞的地方可用醫用酒精(高度白酒、風油精也可)塗到粘膠上用紙或布就能擦掉。

三,更重要的是平時清洗筷子要徹底。許多人洗筷子很豪爽,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搓,之後往筷子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這樣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細菌,並隨食物進入人體。

正確的洗法應該是:先把筷子表面衝淨,再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然後放入消毒碗櫃中消毒、烘乾,也可沖洗並瀝乾水後,再放進筷子盒。

11樓:大米粒愛生活

新買的筷子用這幾步處理一下,筷子洗的乾淨還放心!

12樓:我是你的格洛米

有餐具消毒櫃的話可以放進去進行消毒。一般家裡都沒有這麼高階的,很簡單,用開水煮一下就可以完全達到消毒的標準啦。

13樓:田虹

答:“用鹽水或小蘇打水清洗。然後`上屜蒸'10~20分鐘就ok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再用清潔精沖洗,最後放入鍋中用沸水煮30分鐘。如果新買的竹筷子上有一些細刺,要仔細清除。如果新買的筷子有異味,可以放在加入醋的水中浸泡30分鐘,或用茶水煮30分鐘。

如果筷子上的商標很難清除,可以用電吹風機吹熱,這樣商標就可以清除掉了,也可以用醫用酒精、高度白酒、風油精清除商標,也很好的效果。

筷子怎麼洗,竹筷子怎麼清洗比較乾淨?

正確洗筷子的方法是 先打上洗潔精,然後逐根地仔細搓洗,再衝洗乾淨 瀝乾水後,放進筷子筒。筷子筒要選擇透風 不積水的,同時應經常清洗和消毒,並保持乾燥。另外,筷子用的時間長了,再加上經常搓洗,表面很容易變得粗糙,出現許多細小的 凹槽 會導致細菌殘留,建議每半年更換一次筷子。筷子不要用清水洗,教你一招,...

筷子洗乾淨了嗎?教你正確的洗筷子方法

許多人洗筷copy子時很 豪爽 將整把bai的筷子du放在水龍頭下衝,搓zhi得嘩嘩響,搓完後往dao筷子筒裡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非但筷子沒有得到徹底的清潔,細菌還很容易滋生,並在用餐時進入到胃腸道里。還有的人選擇用洗潔精浸泡,其實浸泡沒有必要,時間長了反而會使洗潔精中的一些化學成分進入筷子中。新...

檸檬怎麼洗乾淨,檸檬怎麼清洗才幹淨?

要用鹽粒搓,用熱水加麵粉搓 檸檬富含氨基酸和維生素,而且氣味芳香清新,經常食用能夠起到顯著的美白 的功效,因而深受女性的喜愛。然而,檸檬在種植的過程中,需要經過多次打農藥才能防治蟲害,並且目前市場上 的檸檬,尤其是進口檸檬,表面都會經過打蠟處理。給水果打蠟是一種常見的保鮮防腐手段,並且,打蠟後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