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通海旅遊攻略

2021-11-01 07:57:12 字數 1509 閱讀 4312

1樓:上海舒爾地暖

雲南通海縣城南有山名“秀”,與昆明金馬山、碧雞山、大理點蒼山同列雲南四大名山。秀山翠樹蒼林間錯落有致地分佈著眾多古寺觀,史載唐代山上始建廟宇,元、明、清時遂成佛教聖地。

秀山腳下的毓秀坊始建於清同治十二年(2023年),經百餘年風雨而不倒。毓秀坊四柱三門,堂皇氣派。中門正嵌匾額,上書“秀甲南滇”四個鎏金大字,為清康熙時雲南按察使許弘勳在《通海邑志序》中給予秀山的讚譽。

土主廟是秀山最古老的寺廟。史載,戰國時楚威王遣莊蹻攻巴黔,行軍方至滇池地區,便聞秦兵已奪取黔中要地,斷了後路。莊蹻於是在滇建立(田勾)町國,疆域即今天的通海縣及其周圍一部分地區。

莊蹻裔孫毋波在秀山闢山林、建亭園,始成一方妙境。後毋波因功被漢昭帝封為(田勾)町王,其歿後即被尊為秀山之神,立廟以祀,名“秀山神祠”,香火旺盛。大理國國王段思平因“卜於秀山神祠”而滅南詔大義寧國楊幹貞政權,還願時將“秀山神祠”改建為“(田勾)町王廟”,亦稱“土主廟”。

廟東的三元宮建於明宣德三年(2023年),原塑有天、地、水三官像,現已改建為佛教寺廟。

山腰的普光寺靜立於花樹之中,前有青石雕欄相擁。該寺始建於五代,是雲南著名古建築之一,有明洪武十年(2023年)所立《普光山智照蘭若記》碑,敘及寺未竣工時,“夢見五色光明當山現瑞”,故寺名“普光”,碑文亦對明代滇南的經濟文化有所記述。寺院一進三通,設三教殿、羅漢殿等,正殿因得元僧鐵牛重修而保持了元代的建築風格。

寺內有一洗缽池最為神奇,乃天然岩石中凹而成,山泉滴淌蓄之。因傳說中神僧畔富在此洗濯化緣缽盂而得名。掬捧以飲,其水清涼回甘。

清涼臺原名清涼寺,也系元僧鐵牛所建,現在所形成的四院三通的建築格局為歷代增修而成,包括海雲樓、藥王殿、武侯祠等,據說**2023年駐軍通海時曾宿海雲樓。

湧金禪寺位於秀山螺峰頂,也稱大頂寺,取佛家語“地湧金蓮”之意而命名。滇中、滇南教眾常聚於此,是著名的“滇中大剎”。全寺佔地5000餘平方米,宋嘉熙年間始建,由山門、大殿、東西配殿、天井、長廊等組成,據傳其大雄殿所懸“淨域巨集開”匾原為**期間雲南省主席龍雲的祕書蔣鬆華代書,後因字小不稱,再由孔竹雅重書龍雲閱後刊刻。

寺內之秀山古柏閣建築穩固,柱石遍佈樓底,又有粗壯斗拱支撐,雖歷**多次,仍巋然不動,其簷下所懸“秀山輕雨青山秀;香柏鼓風古柏香”為秀山第一回文聯,頗具聲名。湧金寺院中集“秀山三色”之“兩色”———宋朝古柏和元朝香杉,另“一色”為還鶴樓前的明朝玉蘭。其樹筆直參天,仰觀帽落,樹幹粗壯,非四五人不能合抱。

2樓:春天的故事

著名景點

河西大興福寺

從通海出發,可以泡溫泉而且好玩的景點有**?

3樓:

離得最近的是曲江溫泉,隨便玩玩還可以,說是含氡,對身體好。在建水方向。不然就是玉溪上面網友推薦的也可以呢。

4樓:鈴音神聖之心

華寧的溫泉,峨山小街溫泉。

5樓:無知是種悲哀

泡溫泉最近的當然是華寧了

6樓:衛童彤

玉溪有好幾個呢,匯龍,映月潭等等!!

有通海秀山對聯嗎,對聯 通海秀山山青秀的下聯是

鳥啼花放復 春常燦鳳去臺空江自流 制 秀山鳳儀 bai亭 鬆翠時du相引 梨紅不肯凋 zhi闞禎兆 銀漢無dao聲城不夜 天風吹月海初潮 纖塵不染 秀色可餐 秀山最短的對聯,楊千成撰 山中秀氣天長地久 郡裡文風古往今來 地以文章爭氣勢 天於樵牧混英雄 許弘勳 山水有情留客住 園林無恙報花開 來往遊人...

到桂林旅遊,有什麼地方好玩嗎,去桂林旅遊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你好我是陽朔人,陽朔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龍勁河漂流,豐魚巖,銀子巖,世外桃源 坐船的 野人部落,大榕樹,陽朔西街,印象劉三姐,月亮山。住宿的話 無星的幾十這樣 兩星一百多 三星兩百多 都是標準間 而四五星的太貴沒必要,大概要是幾百塊這樣,其實來玩嘛,主要是玩的開心,講的是玩的過程,住宿不是太差就行了...

定南最好玩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江西定南旅遊攻略

1,九曲度假村定南明駿九曲生態保健旅遊度假村位於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天九鎮九曲河畔。2,九曲河是贛州市內著名的自然景觀,主要有安遠的三百山 龍南縣的九連山 大餘縣有梅關古驛道。3,九曲河是定南縣境內最大的河流,與發源於安遠三百山和尋烏雞籠嶂,同為東江之源,因為河道流經博羅灣時呈 九 字形,故名九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