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旅遊攻略

2021-03-27 21:18:11 字數 5387 閱讀 8350

1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旅遊必去景點,昆明旅遊景點

2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1、石林風景名勝區

石林位於雲南省會昆明東南郊80餘公里處,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地地上眾多的山川名勝景區中,雲南石林以其雄、奇、險、幽的地貌風光獨樹一幟。在世界溶岩地貌風光中。中國雲南石林又以其面積廣,巖柱高,小尺度造型見長,一定範圍內景點集中而獨佔鰲頭。

2、世博園

世博園位於昆明市東北郊金殿風景區,距市中心7公里,佔地218公頃(約3270畝)。西南至東北長2.5公里,南北平均寬1.

1公里。園內森林密佈,水面寬廣。世博園內共移樹木、竹類1500種,約20萬棵(叢),其中有的樹齡長達數百年。

3、大觀公園

大觀公園位於昆明市城西,有近華浦和大觀樓、樓外樓、花圃和柏園等遊覽區。園內花木繁茂,假山、亭閣、小橋、流水,景色極為優美。大觀公園有大觀樓長聯聞名於世。

4、官渡鎮

官渡鎮位於昆明東南郊,是昆明地區著名的歷史文化古鎮之一。官渡古鎮大門(大牌坊)位於昆明東南郊8公里處,地處滇池北岸、寶象河下游。官渡古鎮文化古蹟眾多,人文景觀豐富,在不到1.

5平方公里的面積內就有唐、宋、元、明、清時期的五山、六寺、七閣、八廟等多處景觀。

5、九鄉風景區

九鄉風景區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昆明市宜良縣九鄉彝族回族鄉境內,距省城昆明90公里,據著名的石林風景區30公里。它是以溶洞景觀為主體,洞外自然風光、人文景觀、民族風情融為一體的綜合性風景名勝區。

3樓:a沐言

1、石林

石林位於雲南省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勝地,有「天下第一奇觀」的美譽。石林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這裡在約3億年前還是一片澤國,經過漫長的地質演變,終於形成了現今極為珍貴的地質遺蹟。

景區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由岩石組成的「森林」,穿行其間,但見怪石林立,突兀崢嶸,姿態各異。壁峰之間,翠蔓掛石,金竹挺秀,山花香溢,靈禽和鳴,一派生機盎然。石林以其無與倫比的天造奇觀吸引著海內外無數遊客。

2、滇池

滇池位於昆明市區西南,又叫昆明湖或昆明池,古稱「滇南澤」,是雲南省面積最大的高原湖泊,也是全國第六大淡水湖,滇池湖光山色十分壯麗,水面寬闊。

站在龍門上,居高臨下,滇池盡收眼底,有著「高原明珠」之稱。遊客還可以坐遊船在滇池上攬景,沿湖有西山森林公園、觀音山、白魚口、大觀樓、海埂公園、雲南民族村、鄭和公園等景點。

3、世界園藝博覽園

世界園藝博覽園是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展覽基地,位於昆明東北郊,距離市區6公里,彙集世界各地園藝成果。含中國館、國際館、人與自然館、科技館、大溫室五大場館、中國國內展區34個展園、國外展區30個展園,另有專題園、企業展區等諸多景觀。

4、翠湖公園

翠湖公園位於昆明市北部五華山西麓,是市區最漂亮的公園之一,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稱「翠湖」。翠湖公園南眺碧雞、北瞰蛇山,水光瀲灩,垂柳搖曳,「十畝荷花魚世界,半城楊柳佛樓臺」,被譽為鑲嵌在昆明城的「綠寶石」。

5、黑龍潭公園

黑龍潭公園,位於昆明市北郊十二公里處的龍泉山麓,佔地91.4公頃,是昆明古老的風景名勝區。傳為「漢黑水祠」,唐宋元明均在此擴建祠,被譽為「滇中第一古祠」。

黑龍潭公園由古建築群和「龍泉探梅」兩大景區組成。清人碩慶題聯「兩樹梅花一潭水,四時煙雨半山雲」,正是公園景觀特色的寫照。

4樓:名字太難起了

昆明旅遊景點有:

官渡鎮:

歷史悠久的官渡鎮位於昆明東南郊,是昆明地區著名的歷史文化古鎮之一。官渡古鎮大門(大牌坊)位於昆明東南郊 8 千米處,地處滇池北岸、寶象河下游,佔地 17 平方千米。 官渡古鎮文化古蹟眾多, 人文景觀豐富。

1、真慶觀:

真慶觀初名「真武祠」,始建於元代,是海內外道教界知名的道觀。真慶觀也是歷史上昆明市區佔地面積最大、儲存明清兩代建築最多、較完整的道教古建築群。

2、雲南圓通禪寺:

雲南圓通禪寺位於昆明市區內的圓通街,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已有1200多年的建寺歷史。同時它也是昆明市內最大的寺院。

3、東川紅土地:

東川紅土地被專家認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約熱內盧外最有氣勢的紅土地,而其景象比巴西紅土地更為壯美。

4、金馬碧雞坊:

金馬碧雞坊位於昆明市中心三市街與金碧路匯處,雕樑畫棟精美絕倫,東坊臨金馬山而名為金馬坊,西坊靠碧雞山而名為碧雞坊。北與紀念賽滇池的「忠愛坊」相配,合稱「品字三坊」,成為昆明鬧市勝景。

5樓:帝貝度假

d1 昆明帝貝·春漫—雲南民族村—滇池—海埂大壩—m60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會以為這就是全世界,來帝貝帶您玩轉網紅城市昆明,讓您成為一個網紅人

抵達雲南民族村,在這裡您可以深入瞭解25個少數民族的建築風格、民族風俗、民族服飾;還可以觀賞鐳射噴泉、各民族歌舞表演,重要的是還能參加各民族的盛大節日

在雲南民族村享用特色午餐

旅行不在乎終點,在乎的只是途中那些美好的記憶和景色

漫步海埂大壩,喂海鷗,欣賞高原明珠——滇池,這裡是絕佳的網紅**拍攝地,用相機記錄您與滇池、與海鷗精彩的每個瞬間

前往m60,它雖身處鬧市但在這裡可以找到一份安靜、祥和;您可以在這裡選擇一個心儀的小店,挑張雅緻的明信片,送給中意的ta,背面寫上:某年某月某日,下午某時,天氣晴,我在某地,想念你...

d2 西南聯大舊址—雲南大學—雲南陸軍講武堂

抵達西南聯大舊址,入校參觀,感受西南聯大定山城辦學8年的崢嶸歲月

自西南聯大舊址步行出發,前往雲南大學園西路(學校周邊小吃一條街),尋訪學生時代吃過的至今還日日懷念的小吃味道

參觀雲南大學,仿法國巴黎大學主樓各具風格而建的會澤院;明清雲南科舉總考場貢院考棚;林徽因主持設計,龍主席、盧漢兩位的夫人捐贈修建的澤清堂、映秋院;聞一多先生最後一次演講所在的至公堂;銀杏大道……

雲南大學出發,沿文化巷漫步至雲南陸軍講武堂。入雲南陸軍講武堂參觀

d3 斗南花市—海晏村

前往亞洲最大的花卉市場——斗南花市,慢慢挑選,花點時間在無用的美好上

在斗南花市享用午餐

下午,探訪滇池邊最後的小漁港——海晏村。時光荏苒,當年的繁華已不再,但小漁村處處留著當年的痕跡。被時光打磨光滑的青石板,老舊的灰瓦黃牆土坯房,雕樑畫棟的房簷,鏽跡斑斑的老漁船……走穿石板路,站在盡頭處的碼頭上,認真看一次日落,天盡頭,此時此處是香丘

6樓:田雨地暖

1. 翠湖公園

翠湖公園是昆明市最漂亮的公園,也是市民平日休閒的最佳去處。 每年冬季,千萬只紅嘴鷗會到此越冬,遊人可與鳥同樂,其樂融融。

公園樂園 | 自然景觀

門票免費

2. 滇池

乘坐遊船,泛舟滇池,感受五百里滇池的浩淼。 在龍門上俯瞰,整個滇池盡收眼底,心曠神怡。 冬季時,滇池周邊紅嘴鷗棲息,市民紛紛來此投喂,一片和諧。

自然景觀

門票免費

3. 雲南大學

走在校園內滿目金黃的銀杏大道上,感覺舒適愜意。 雲大南門出來就是翠湖公園,可一併遊玩。

場館院所

門票免費

4. 金馬碧雞坊

金馬碧雞坊位於昆明市三市街與金碧路交叉口,始建於明朝宣德年間,高12米,寬18米,雕樑畫棟,精美絕倫,具有典型的昆明民俗特色,被譽為昆明的象徵。金馬碧雞坊的獨特之處,在於某個特定的時候,會出現金碧交輝的奇景。歷史上曾有這樣一天,當太陽將要落山,金色的餘輝從西邊照射碧雞坊,它的倒影投到東面街上;同時,月亮剛剛從東方升起,銀色的光芒投射到金馬坊,將它的倒影投到西邊的街面上,兩個影子最後交接。

據說,這樣的奇景60年才能出現一次。金馬碧雞坊為兩個坊的合稱:東坊臨金馬山,名金馬坊,西坊靠碧雞山,名碧雞坊。

金馬碧雞坊不僅是昆明一景,這一帶也是一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商業街區。

建築人文

門票免費

5. 大觀公園

大觀公園位於昆明市西南2公里的滇池邊,與西山森林公園隔水相望。大觀公園內有近華浦和大觀樓、樓外樓、花圃和柏園等遊覽區。園內花木繁茂,假山、亭閣、小橋、流水,景色極為優美。

園中最具觀賞價值的大觀樓臨水而建,樓高三層,始建於康熙年間,因其面臨滇池,遠望西山,盡攬湖光山色而得名。樓前池中豎三個白石墩,仿西湖三潭印月之景。從大觀樓東側彩雲崖前過長堤,沿堤南下,可看到造型如船的樓外樓,船身主建築為二層歇山式古典建築,彷彿一隻巨型畫舫,船底樓可小坐品茗。

大觀樓題匾楹聯佳作頗多,最著名的當屬由清代名士孫髯翁所作的180字長聯,號稱古今第一長聯,垂掛於大觀樓臨水一面的門柱兩側。每逢佳節,這裡常舉行遊園聯歡,人山人海,有時還舉辦傳統燈會,遊客眾多。當中秋之夜,在大觀樓俯看樓前水面,彷彿杭州西湖之三潭印月,當地人稱長聯印月,是賞月遊湖的好去處。

公園樂園 | 歷史遺蹟

門票18元

6. 九鄉

九鄉溶洞規模大數量多,有「九鄉溶洞九十九,數完溶洞白了頭」的說法。 洞內寬闊高大的雄獅廳,是電影《神話》的拍攝地。

自然景觀

門票105元

7. 圓通寺

圓通寺位於昆明市圓通街中段螺峰山南麓,與昆明動物園毗鄰,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廟之一。也是昆明市最大的寺廟,在西南地區享有盛名。整個寺院像一座花園,青山、碧水、彩魚、白橋、紅亭、朱殿、彩廊交相輝映,景色如畫,是全國重點佛教寺廟之一。

殿內供奉有清光緒年間精塑三世佛坐像,大殿正中兩根高達10餘米的立柱上,各塑有一條彩龍,四壁還塑有五百羅漢像,均堪稱中國佛寺中的上乘之作。圓通寺有高大壯觀的圓通勝景坊、圓通寶殿、八角亭,有我國內地目前獨一無二的一座上座部佛教佛殿銅佛殿。殿內有泰王國佛教界贈送的銅製釋迦牟尼趺坐像與圓通寶殿的釋迦牟尼塑像,形態各異,顯示了佛教兩大部派間的差異。

這裡是昆明市民眾進行佛教活動的主要寺廟之一。每到陰曆的初

一、十五,這裡人山人海,進行宗教活動的人特別多。

歷史遺蹟 | 宗教場所

8. 乃古石林

峰上望、林中游、地下鑽,是乃古石林三大遊玩方式。 乃古石林的古戰場景區是電視劇《三國演義》的外景地之一。

自然景觀

9. 東西寺塔

東西寺塔是昆明最早古塔之一,東寺塔原建在常東寺內,稱常樂寺塔,俗稱常樂寺為東寺,故名東寺塔,塔高40.57米,基座為正四邊形,邊長12米。塔身為方行密簷式空心磚塔,共13級。

塔底層南面闢一門,從第二層起簷上四面均開有券洞,每洞置一小佛龕,內有石雕佛像一尊。塔頂四角各有一隻銅製貼金金翅鳥,每隻高約2米,俗呼金翅鳥為金雞,故又稱金雞塔。相傳這4只金雞,在冬春風多季節,還會喔喔啼叫,遠近都能聽到。

西寺塔原建在慧光寺內,俗稱慧光寺為西寺,故名西寺塔。塔為四方形密簷式十**空心磚塔。高35.

54米,塔基三層,高2.38米,最下層邊寬12.5米。

南闢券門一道通塔內。塔內有回形木梯可登塔頂。第二層以上各層設佛龕或券洞,佛龕中有紅砂石雕菩薩坐像。

塔頂四角各置銅質金雞1只。

歷史遺蹟 | 建築人文

門票免費

10. 雲南民族村

在濃縮版的25個少數民族村寨,體驗雲南多民族文化風情。 大型民族節日期間,來民族村參加盛大的慶典活動,非常熱鬧。

公園樂園 | 民風民俗

門票78元

昆明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一日遊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昆明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好玩的地方有哪些?一日遊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以下幾個地方,自己可以選 南屏街逛商場,到海梗公園燒燒烤,到翠湖看紅嘴鷗,到民族村玩,到西山跳龍門,到圓通山看動物。昆明附近好玩的地方 1 臥雲山 距昆明35公里,位於昆明西山區谷...

昆明旅遊攻攻略,下好的景點,昆明旅遊攻攻略,推薦下好的景點

你只有2天時間,1 石林在路南,離昆明有段距離,當天去當天回,需要整整一天的時間。2 滇池 西山,在昆明市西郊,離市中心也有段距離,來回路途時間加上游玩時間,基本上也是整整一個白天了。這樣子,基本上就是2天了。其他 翠湖公園 圓通寺 圓通山是在一條線上,距離很近。這三者可以一路玩下來,基本上也是整整...

有沒有昆明的jr,昆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呀

一 如果你喜歡歷史規劃類的 1.雲南省博物館 西南最棒的博物館之一,2.雲南省鐵路博物館 3.雲南民族博物館 4.昆明動物博物館 5.國立西南聯合大學 二 如果你喜歡拍拍拍 祕境m60創意園 大漁公園 撈魚河溼地公園 溼地公園 雲南大學 昆明瀑布公園 三.我更喜歡民族村,海埂大壩,野生動物園 昆明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