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衣物如何洗才能洗乾淨?冬季衣服怎麼洗才幹淨

2023-07-04 05:01:41 字數 2980 閱讀 4621

1樓:祺祺崽娛樂

現在已經進入了冬天了,空氣中瀰漫著寒風的氣息,透過厚重的大衣依舊能感覺到冷意 。如今,秋天已經過去了,而冬天也到來了,現在有很多地方也開始下雪了。那麼,想必冬季都有一個煩惱,那麼就是冬季的衣服如何洗才能洗的乾淨呢?

首先就是你不要一次性堆的太多,因為你堆的太多的話,你肯定都是扔進洗衣機的,這樣對衣服的損害是非常大的,而且有一些衣服不能用洗衣機洗。這個時候就需要你手洗,因為有很多棉衣用洗衣機洗的話,它就會跑棉,這是非常可惜的。因為一旦跑棉了,穿起來就會非常的不舒服,而且也不保暖,總感覺有什麼東西咯著你。

而且洗衣粉也不是越看越多越好,要放多了獎,你裡面有黑色的羽絨服的話,那麼你黑色的羽絨服上面就會有一些白色的線條,那就是洗衣粉沒有洗乾淨。所以這個時候有一些東西你就要自己手洗。還有一些衣服,你也可以拿到乾洗店,乾洗店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但是假如是那種羽絨服的話,那你還是不要拿去乾洗店了,因為乾洗店有一些藥劑會影響羽絨服的一些作用。所以東西洗衣服也是非常有講究的。

還有就是一些毛衣,你還是要放進洗衣袋裡面,或者是那種專門洗毛衣的。而且毛衣也不要脫水,脫水了之後,你的毛衣會變成皺巴巴的而且會變形。這樣就會非常影響這個毛衣的版型,因為有很多人會發現自己扔進洗衣機之後,拿出來就感覺自己的毛衣好像變形了,好像比之前的更大了。

所以說洗毛衣也是非常要講究技巧的。

2樓:悠悠說百態

先在水裡用洗滌劑浸泡一段時間,用手把髒的地方搓乾淨然後放洗衣機就能洗乾淨了。

3樓:菜熊貓

冬季的衣服用立白洗衣液浸泡半小時之後,再放入洗衣機中進行清洗就能洗乾淨。或者,大件衣服可以拿去乾洗店給專業的人進行清洗,這樣也可以清洗乾淨。

4樓:c魚之樂

可以用熱水加點洗衣粉和彩漂劑等,將衣服浸泡幾個小時,然後再清洗會很容易洗乾淨。

冬季衣服怎麼洗才幹淨

5樓:

毛衣要以乾洗為主,有的毛衣購買時有手洗標記,代表可以用手洗,但是一般水溫在40℃,用專用洗滌劑進行清洗,清洗的時候將毛衣內層外翻,放入溫水中浸泡(將洗滌液溶解在水中),5到10分鐘後開始揉搓,再用冷水漂洗乾淨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毛衣洗滌時應該注意將容易鬆動的地方內翻,有衣釦時在清洗前扣上,清洗時在溫水中放入適量的蠟,可以預防衣服變得殘舊,還應該注意不要用脫水機脫水,以防止損壞衣物;

請點選輸入**描述。

毛衣在洗乾淨以後要用幹浴巾或者乾毛巾覆蓋,用以吸乾毛衣上的水分,晾曬時應注意不可暴曬,以免損害毛衣組織結構,晾曬到8成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風乾為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羽絨服的清洗就相對比較複雜了,因為夾層中間填充物羽絨或者鴨絨遇水以後急劇收縮,氣體會像氣球一樣將衣服撐開使衣服發脹,如果用洗衣機洗的話很容易**,可以拿去專業的乾洗店去洗;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手洗的話,可將整件衣服先浸泡在水裡,用手輕壓至水侵入衣服夾層中將氣體排出,然後在放進洗滌液中浸泡半小時,用柔軟的毛刷刷洗,最後在再溫水清洗乾淨為止,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即可。

6樓:開心兩輩子

儘量用溫度較高的水洗,冬天如果用冷水不容易洗乾淨。如果洗衣機可以設定溫度,就設為40度,至少要30度。如果無法設定溫度,可以在流水快結束時,手工倒些熱水,注意別燙壞衣服。

把比較髒的地方先用手洗一下,再放進洗衣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冬季的衣服以羽絨服、棉服等等為主,這些衣服由於比較厚重,洗起來也不容易曬乾,如果要洗,還是要以手工的方式,在有汙漬的地方刷一下,別的地方用清水洗一下,然後充分晾乾以後存放起來,會比較好吧。

冬天衣服怎麼洗乾淨 冬天衣服洗乾淨 的方法

8樓:森鹿姑娘

1、如果是經常穿的衣服,用手洗的話最好是先用溫水化開洗衣粉(洗衣液),切記不能使用高溫,我們常用的洗衣粉一般都是含酶洗衣粉 ,咱們都知道高溫會使酶失活的,所以一定要是溫水(30度)左右就可以。

2、然後將衣服放進水中,浸泡大概半小時後在洗,這樣可以急省力又省時,浸泡是讓衣服上的油責和洗衣粉中的酶充分反映下,這樣我們在洗的時候,不用很費力的搓衣服(刷衣服),就能洗乾淨了。

3、如果是用洗衣機洗衣服,不要直接將洗衣粉或者洗衣液直接放進去,也是需要用溫水化開完了在放進去,用洗衣機洗可以不用先浸泡,洗衣機在攪拌的過程中是一直在浸泡的,所以這就省了這一部了。

4、如果是洗大衣類的,袖口最好還是先單獨在盆裡浸泡下,在放進洗衣機,這樣袖口處或者領口處能洗乾淨,不然老是覺得直接洗出來袖口處不乾淨。

5、如果衣服上有大量的油責,可以先用洗衣粉和洗潔精一起化在水裡,浸泡有大量油責的衣服,浸泡大學30分鐘左右,這樣就可以洗乾淨油責了。

冬天大衣怎如何洗

9樓:懂視生活

1、對於一配純般的比較普通的大衣,你要完全清洗的話,可以先把它泡在一個大盆裡面,加入適量洗衣粉,先泡半天之後在清洗。開始泡的時候最好用溫水泡。

2、在洗大衣的時候不要盲目的去洗歲賣橡,有的大衣帶有拉鍊是可以拆卸的,比如有的衣服有內層和外層,我們可以把它拆開清洗,這樣不但省力氣,而且洗的乾淨,方便很多。

3、由於冬季洗的外套大衣比較難以清洗,而且曬衣服乾的很慢,在穿的時間不是很長,衣服不是特別髒的情況下,我們沒有必要全部把它洗了,我們可以選擇只洗幾個比較容乎旁易髒的地方。比如大衣的袖口,衣領,口袋等,我們只把這部分泡在水裡洗乾淨就可以了,如果其他地方也有髒的也可以只洗那一個地方,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和力氣。

4、對於軍大衣來說,一個人洗是比較困難的,泡上水以後非常沉重,建議兩個人一塊洗,可以使用搓衣板,對於比較髒的地方,手揉不動的話可以用刷子把衣服刷乾淨,注意刷子的毛不要太硬了,以免刷壞衣服。

5、對於呢子大衣我們不能用水洗,如果用水洗的話容易掉毛和變形。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把它送到乾洗店進行乾洗。沒有條件的話我們可以把它在室內掛起,用乾淨的小棍拍打,然後再用毛巾輕輕的擦拭。

6、冬季外套大衣清洗比較麻煩,大家平時要注意保養,發現有髒的地方立即清洗,不要等著時間長了就不好洗了。

如何正確洗葡萄洗乾淨,如何洗葡萄能洗的乾淨?

清洗葡萄最正確的方法,尤其是第二個,用這個方法洗非常乾淨!我們從超市裡面買回來的葡萄,表面看起來有一層白白的東西,你真的洗乾淨了嗎?表面那些白色的東西是有很多的農藥殘留和細菌,簡單的光用清水洗是洗不乾淨的。下面我給大家分享兩個清洗葡萄的方法 一 首先就是我們用剪刀把葡萄給剪下來,不要用手直接去拽下來...

書包怎麼洗才能乾淨,怎麼洗書包洗的最乾淨

書包材質比較特殊,用手搓可能不是很方便,可以先泡一會兒,然後再用刷子刷一下比較髒的部位,應該就差不多了。上課的時候每次都不小心用筆畫到書包了.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洗乾淨.我的書包是米色的 一 如果包帶是皮革質地,就不要沾水,可以使用溼軟步擦拭或用皮膏擦拭,不要對其折壓,不然會出現變形。二 最好使用冷水...

牛肚怎樣清洗才能洗乾淨?牛肚怎麼洗才能乾淨?

方法一。步驟。1 買回牛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約20分鐘,目的是去除浮在牛肚上的雜質。2 牛肚翻過來,用剪刀去除上面的肥油。3 然後取適量的鹼面,反覆正反面揉搓。鹼面一定要塗抹均勻!大約揉搓三分鐘,用水衝淨。4 用粗鹽加麵粉再次塗抹牛肚,反覆揉搓,麵粉可以起到帶去牛肚上面贓物的作用,粗鹽的顆粒抑有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