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大螃蟹怎麼洗乾淨,活螃蟹怎麼洗乾淨

2022-01-15 07:38:06 字數 5747 閱讀 3088

1樓:情感導師賽文

/7分步閱讀

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2/7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就行了,一會就安靜了。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

3/7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4/7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7這裡是最關鍵的一步,膽子小了可不行。

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凶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6/7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7/7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不放水的話螃蟹會亂跑的)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衝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2樓:

讓它在清水裡爬些時候,多換幾次水,如有刷鍋的刷子,那就用刷子刷,但千萬要小心手,如是大閘蟹用細繩子捆好的那種,你不要把繩子解開,用牙刷或其他刷子刷就好啦。

活螃蟹怎麼洗乾淨

3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臉盆,牙刷

一、買回的螃蟹最好先放在裝水的盆裡養兩小時讓其吐沙,然後用牙刷先刷螃蟹背殼。

二、刷完殼,接著繼續刷螃蟹肚,肚子上有塊三角的地方,也翻開用牙刷刷乾淨。

三、然後刷螃蟹嘴。

四、用牙刷再刷螃蟹腳與殼的夾縫處。

五、刷螃蟹腳跟,腳與腳的夾縫處,便勁刷,這些地方細菌特別多。

六、接下來再刷螃蟹腳了,大腳,小腳四周都要刷。

七、如此這般按步驟仔仔細細刷三遍並過三遍清水,螃蟹外殼就刷好了,現在我們來去內臟,先去掉螃蟹肚上的類角。

八、把螃蟹外殼搬開。

九、把背殼扔掉,因為內臟和蟹心都在上面,如果有蟹黃的,就把蟹殼中間的三角地帶給去掉,沒有蟹黃的,就全扔掉背殼吧。

十、去掉蟹嘴。

十一、再去掉蟹腮,並用水沖洗乾淨。

十二、螃蟹就洗乾淨了,可以開鍋去炒了。

4樓:奓山胭脂虎

螃蟹一般都是用清水浸泡,然後用刷子清洗。現在發明了清洗機,效果也很不錯!

5樓:城念之

我們可以把螃蟹。放入清水裡面浸泡然後用刷孑把它清洗乾淨再把它蒸熟即可食用

活螃蟹怎麼洗

6樓:庭泥根

螃蟹的清洗方法

(1)買回來的一般都是活的螃蟹,這時候最好先用附帶的海水浸泡一段時間,讓螃蟹吐出髒東西,如果沒有海水的話,可以考慮用白酒。

(2)一般買回來的螃蟹是用繩子綁好的,並且都還是活的,那麼清洗的第一步就是先弄死螃蟹,用筷子從螃蟹的嘴巴處用力的戳下去,戳下去後再左右移動一下,這樣螃蟹就死了,然後再剪斷綁螃蟹的繩子。

(3)用牙刷把螃蟹的各個部位都清洗乾淨,尤其是蟹腳和蟹身的接縫處,用牙刷刷乾淨。

(4)螃蟹的排洩部位也就是腹蓋那裡要清洗乾淨,把排洩物擠出來,再用牙刷刷乾淨。

7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8樓:青妍知識屋

1、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2、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

3、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4、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凶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6、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

7、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衝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9樓:奧迪

開啟自來水用牙刷刷洗,要注意,一定要輕刷。

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

3、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儲存方法

儲存方法一:用冰箱儲存螃蟹.

所購螃蟹數量不多能在三天左右吃完的儲存比較簡單.選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溫度保持5度-10度,蓋上溼毛巾儲存即可。每天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繼續儲存。

區分的辦法是:用手輕觸螃蟹的眼睛,如果反應不靈敏就先吃掉。

儲存方法二:選活力旺盛的螃蟹,準備一個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把螃蟹放入其中不能層疊;然後加水至螃蟹身體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溼,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因為您不太可能備有增氧裝置,如果水太深螃蟹會缺氧窒息而。

桶/盆無須加蓋,每天檢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時吃掉,採用這種方法儲存陽澄湖螃蟹,氣溫不高的時候螃蟹儲存可超過5天.

儲存方法三:如果所購螃蟹量多三五天吃不完,最好的儲存辦法是,把自己的浴缸---做暫養池---先讓出來給螃蟹享受一下了,因為浴缸四壁光滑,螃蟹無法逃跑,把螃蟹輕輕倒入浴缸中,注水到剛好埋住螃蟹,使螃蟹八足立起來就可以在水面呼吸,並根據儲存時間和數量投放少量的小魚小蝦,用這種方法儲存陽澄湖螃蟹一般可超過7天或更長,品質好的螃蟹儲存成活率可達95%以上。另外,每天檢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時吃掉。

怎樣清洗活螃蟹?

11樓:格調

主料:大閘蟹4只

輔料:米醋適量、薑末適量

1、清蒸之前需要清洗一下,清洗的時候千萬不要拆開草繩。

2、用牙刷輕輕刷洗螃蟹表面和軟毛的地方即可。

3、清洗後的大閘蟹肚子朝上,放入蒸鍋中,鍋中提前放入適量的清水,開鍋後蒸15分鐘即可。

4、準備一些切碎的薑末,加入適量的米醋,成姜醋汁,吃大閘蟹時需要蘸醬醋汁食用。

5、蒸熟的大閘蟹擺盤,有蟹黃的油流在篦子上。

6、看看這蟹膏。

12樓:

清洗螃蟹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在水中放入螃蟹, 浸泡十分鐘左右,抓住螃蟹的兩邊, 用牙刷用力清洗 背、腹和嘴部。螃蟹清理乾淨後, 鍋內加水放入紫蘇碎 水開以後,放上蒸簾 肚子向上,擺上大閘蟹大火蒸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

13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14樓:海的女兒女兒

洗刷刷就行,關鍵是活的(或剛死),大火開鍋後蒸7分鐘以上,吃食配點薑末,喝點點白或黃酒(去蟹的寒性)。

15樓:桃李下成蹊

讓它在清水裡爬些時候,多換幾次水,如有刷鍋的刷子,那就用刷子刷,但千萬要小心手,如是大閘蟹用細繩子捆好的那種,你不要把繩子解開,用牙刷或其他刷子刷就好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螃蟹的泥不是很多,開啟自來水用牙刷刷洗,要注意,一定要輕刷,特別是河蟹,最好不要把它的腳刷掉。其實螃蟹不太髒的,輕輕刷一下就可以了,河蟹要刷前面腿上的長毛,然後腿中間著到的地方輕輕刷一下,不過呢要在做前刷,別等刷完了再放上半天,那樣的話,就沒有了活性,也就不好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洗就會,教人洗還不知道怎麼教。

活螃蟹怎麼清理乾淨再蒸

18樓:水清霞明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螃蟹怎麼洗,怎麼蒸,下面講解一下,首先我們可以在盆中加一些清水再倒入一些白酒,然後再把螃蟹放進去,浸泡5到10分鐘,主要是為了把螃蟹暈醉。然後把蟹取出來,用拇指和食指夾住螃蟹的兩側,然後我們把八條蟹腿依次刷乾淨。然後我們用大拇指,食指,無名指一起把螃蟹的兩側抓好,後把蟹肚翻開,用牙刷來清洗蟹肚,這個地方一定要仔細的清理乾淨。

1、清蒸螃蟹不掉腳的妙招

讓清蒸螃蟹不掉腳的絕招就是,將螃蟹殺死後再蒸。在臍尖處下刀,用刀尖使勁扎一下,螃蟹很快就死翹翹了。還可以用織毛衣的針、長的竹籤或筷子,將其插進螃蟹的嘴巴里,過上一會螃蟹就死掉了。

此時再將螃蟹放入蒸鍋裡,怎麼蒸都不會再掉腳了。也可將活蟹放於冰箱冷凍室,凍僵後(注意,不是凍硬),投入已燒開的水中直接煮,能蒸出完整的螃蟹。

殺死後的螃蟹不宜久放,應該在入鍋之前將螃蟹殺死,殺死就儘快入鍋。

2、蒸螃蟹的時間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中心溫度上升比較慢)。

螃蟹最好不要拆開來蒸,會流失大部分的鮮味。

3、蒸螃蟹的做法

材料:螃蟹500克、姜25克、醋50克。

做法:如用海蟹,用水刷洗乾淨,如果是螃蟹,先放在清水盆中,待其吐出泥沙後,再用刷子擦刷幾遍,直到洗淨泥沙;再將蟹螫(蟹鉗)及蟹腳彎轉,用細繩紮好,腹部朝上裝在盤中;上屜,用旺火、沸水、足氣蒸(從水開冒大氣後計)20~30分鐘,聞到熟蟹香味,揭開屜蓋,又見蟹殼變為紅色,即已蒸透,取出;姜刮皮,切成細絲或碎末,放在碗內,加醋浸上;食時,先用手拿蟹,取下蟹螯和腳,掰下蟹臍,剝開蟹蓋,再掰成兩半,用筷子或蟹腳尖剔出蟹黃(或蟹膏)、肚內和螫、腳中的肉,蘸姜醋汁吃。

螃蟹的清洗方法

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就行了,一會就安靜了。

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這裡是最關鍵的一步,膽子小了可不行。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凶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不放水的話螃蟹會亂跑的)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衝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吃螃蟹注意事項

清除蟹胃,就是蟹蓋裡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狀的蟹胃,內有汙沙應將其丟棄。

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剪掉;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應丟棄。

還有蟹腸,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蟹鰓,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都應該清除掉。

說起螃蟹估計無人不愛,無人不讚。尤其是到了秋天,這個螃蟹最肥美的季節,人們更加難以抗拒螃蟹的美味。螃蟹最佳的烹飪方法就是清蒸,不僅保證了肉質的嫩還保證了原汁原味的鮮。

這也是大部分人對螃蟹的吃法。本文特別介紹了蒸螃蟹的技巧,希望能為你的飲食生活帶來方便。螃蟹又好吃又營養,然而如果你恰好是位孕婦的話,就千萬不要吃螃蟹了。

因為螃蟹性寒,吃了可能會導致流產。另外,有過敏史的人最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任何人,吃螃蟹都不能過量,尤其是女性,適量即可。

王鑫279832813

228粉絲 · 209贊

搜尋活蟹正確的蒸蟹方法

清蒸螃蟹的做法步驟

直播螃蟹**

蒸螃蟹的正確方法

大閘蟹99元40個

清蒸螃蟹的正確吃法

螃蟹怎麼洗,螃蟹怎麼洗乾淨

大家都知道螃蟹的味道是非常好的,但是螃蟹的清洗卻是非常困難的,而且我們新鮮從海里打撈上來的螃蟹,吃起來也是非常新鮮的,一般人在清洗螃蟹的時候都會選擇使用刷子刷螃蟹的外殼,這樣能夠將外殼上殘留的一些沙子,仔細的清洗掉,那麼螃蟹要怎麼能夠清洗乾淨呢?一 如何洗刷螃蟹外殼 買回的螃蟹最好先放在裝水的盆裡養...

如何讓螃蟹多活幾天,怎麼才能讓螃蟹多活幾天

螃蟹的做法主要難點是螃蟹的選材和烹調方法的掌握。原材的好壞將直接影響菜餚的風味和營養。由於螃蟹性寒,很多體寒和腹瀉的人都不太適益吃螃蟹,這就需要在製做的時候對螃蟹的寒性加以控制,適量加一些姜醋等溫性 殺菌 助消化的食材。工具 原料 醋5克姜5克 香油4克 白酒適量 方法 步驟 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

怎麼把活螃蟹綁上,怎樣綁螃蟹圖解

先將螃蟹從桶裡拿出來,拿的時候要抓住左右的小腳,當心它的大鉗子夾到你,會很疼的哦。2 把螃蟹的兩個大鉗子收起來,爪子也收攏,放在手掌心上。3 拿根麻繩,棉繩,或者草繩將螃蟹從左到右捆一圈,捆的時候要拉緊繩子,防止大鉗子掙脫跑出來,再從上到下捆一圈。如果擔心捆不牢,可以分別捆上兩圈就夠了。4 然後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