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是活的,怎麼殺啊,螃蟹如何宰殺詳細圖解

2021-04-08 18:46:40 字數 5541 閱讀 8102

1樓:小白愛丸子

不用殺,先把螃蟹放在清水裡放幾天,讓它把肚子裡的髒東西都吐出來,然後直接煮就好了!!

2樓:調皮小

螃蟹有兩種燒復法,一種制

是整個蒸煮;還有

bai就是將它炸炒,你說du

的殺螃蟹實際zhi上就是如何將dao螃蟹切成塊狀,具體步驟是:1.將螃蟹清洗乾淨,用毛刷刷蟹身,螯(也叫蟹鉗)以及蟹腳,再用清水衝乾淨;2.

將螯先切下,這樣就避免咬手;再將蟹的肚臍挖開用刀切下來;再將蟹身翻過來,用斬刀從蟹身當中斬下,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蟹黃流失;等切成兩半後,你再根據需要將已經切開的蟹身切得更小塊些。

3樓:高樓居士

哪有殺的?直接煮

如果真的要死的,那就掰下一隻大夾子,在腹部穿心

4樓:手機使用者

最地道的吃法,清蒸螃蟹.記得放些蔥,姜,黃酒.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bai淡水du蟹還是海蟹,海蟹的zhi話建議直接上鍋隔水dao蒸,越活的越好內吃,也可以放水裡煮容,加一點點酒,可以去腥味。

如果是淡水蟹一定要洗乾淨,因為毛毛裡含有很多泥沙,將後蓋開啟,用一根筷子插入用力一掰就開了,再一剁兩半,就可以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它放到一個盆子裡(買回來時是綁住手腳的),再用酒慢慢地灌進它的嘴裡,灌醉它後,把綁在它手腳上的繩子鬆開,然後就可以按你喜歡的方法去煮了拉!(很簡單哦!)

7樓:鄢蘭英夔寅

不能殺,死螃蟹對身體不好,直接將活螃蟹放入鍋中煮,要是暫時不吃的話,用個盆養在水裡好了,不給吃的養個四五天沒問題

螃蟹如何宰殺詳細**

8樓:情婉沫

宰殺螃蟹一共分為6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用剪刀或者筷子從螃蟹嘴裡戳進去。一般螃蟹都會用繩子綁著,戳死以後再拆繩子,不然會有被夾的風險。而且繩子拆了螃蟹也不一定死絕了,最保險的就是直接折斷它的兩隻鉗子。

2.紅圈部分拆開,然後你就會看到蟹的粑粑。你可以把它擠出來,也可以把這部分整個剪掉。接著,從剪掉的破口入手,左手大拇指伸進去,用力一掰,就能把蟹殼和蟹身分開了。

3.拆開後分為蟹殼和蟹身兩部分。

4.蟹殼裡藏著蟹胃(一個包,裡面裝著水),要把它找出來清理掉(原因就是蟹是寒性的,胃、肺、嘴這幾個部位處理掉能減輕對身體的影響),然後用刷子把殼刷乾淨蟹殼就算處理完了。

5.蟹身部分,圖上標出來的蟹嘴和蟹肺全都拔掉,嘴用剪刀輕輕夾住向下一掰就能連根折斷,肺和蟹心用手去掉。接著再用刷子刷乾淨四肢、身體內部、背面,蟹身就處理完了。

6.蟹鉗關節內側容易存髒,刷洗的時候別遺漏了。

1、宰殺螃蟹之前,螃蟹活力十足,解開繩子前先讓螃蟹吹一下冷氣,因為螃蟹怕冷,吹冷風后可減少活力方便分切。2、蟹螯拍裂後,清蒸時才不會出現爆裂情形。

9樓:嵇嵇俊鋒

1、取筷子從螃蟹兩眼間直接戳進,並順勢稍微往外翻,讓螃蟹呈假死狀,但肉質仍維持鮮活時的鮮美彈q狀態。

2、螃蟹左右邊的邊緣是其最脆弱柔軟的部位,可以靠著桌子的邊緣借力剝開螃蟹的外殼。

3、剝開外殼後,把黏附於外殼**的食膽清理乾淨。

4、再去除長條網狀的蟹鰓(如圖紅圈處),注意螃蟹的鰓一定要清除乾淨,才不會有苦澀味。再用刷子刷洗乾淨螃蟹的外層和內層。

5、再把螃蟹腹部的三角形或桃形腹部剝開,此處為螃蟹的排洩處,如果擔心清理不夠乾淨,把腹部殼剝開是最簡單的方法。

6、然後取刀剁下蟹螯,並用刀背拍擊蟹螯使出現裂痕。

7、再剁掉蟹頭的觸角和第一節的蟹腳部分,因為蟹頭有苦味,會影響味道,第一節蟹腳接觸地面所以比較髒,也應去除。

8、最後再把螃蟹從中間一分為二剁開,再根據烹調的需要切成更小的塊狀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殺螃蟹,一分鐘教你重點步驟,你學會了嗎

11樓:喵妙先生

蟹腮不能吃,腮下面的三角形蟹白也要去掉,蟹黃和蟹肉連線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是蟹腸不可以吃。另外,蟹胃和蟹腸都不可以吃。

12樓:紅色獵人

螃蟹一般來說是不需要刻意宰殺的,吃螃蟹很多人圖新鮮都是將活螃蟹直接放入鍋裡面進行蒸煮的。

13樓:心心點起燈

第一次吃螃蟹的話,螃蟹的腮是不能吃的,比較髒,蟹腸也非常髒不能吃,蟹心不能吃,比較寒,而且蟹的***官也不能吃哦。

14樓:衝太陽撒泡水

擦 看到這個問題 我不經雷牛滿面! 你以為殺魚啊還是殺家禽??還宰殺!

螃蟹吃前是要活的!!首先你先確定你是的是海蟹還是淡水蟹? 海蟹如果死時間不長還是可以吃的!

淡水蟹不要吃死的!蒸煮都可以,蒸煮之前用毛刷仔細刷乾淨就行了。

活螃蟹怎麼殺

1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取出一隻活螃蟹待用,如圖所示。

2、然後先把螃蟹腹部三角形的蓋子開啟,見下圖所示。

3、然後再把螃蟹背部的外殼開啟,如圖所示。

4、接下來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內臟了。

5、下面把裡面的螃蟹腮摳出來就可以了。

6、最後就可以把螃蟹宰殺好了,見下圖所示。

16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17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1、取筷子從螃蟹兩眼間直接戳進,並順勢稍微往外翻,讓螃蟹呈假死狀,但肉質仍維持鮮活時的鮮美彈q狀態。

2、螃蟹左右邊的邊緣是其最脆弱柔軟的部位,可以靠著桌子的邊緣借力剝開螃蟹的外殼。

3、剝開外殼後,把黏附於外殼**的食膽清理乾淨。

清洗螃蟹胃內臟物小妙招!

(1)鹽水浸泡

買回來的活螃蟹應該先用清水將體表的汙物沖洗乾淨,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這樣可讓螃蟹吐出胃中的髒東西,在浸泡的期間要注意多換水,直到螃蟹吐出的水乾淨為止。然後用手捏住其背部,懸空接近盤邊,讓雙鉗恰好能夾住盤弦。

(2)白酒浸泡

讓螃蟹在酒中浸泡5—10分鐘,充分沐浴一番。通過酒的刺激,將體內的贓物排出,同時也可以通過白酒將螃蟹醉暈。酒既可以去螃蟹的腥味,也可以讓螃蟹失去掙扎,便於後續操作。

當然如果家裡沒有白酒的話,可以用45度的溫水將其燙暈。水溫高了,螃蟹的腳和鉗會脫落,想必有煮過螃蟹的人會意識這一點,而且這樣不會把螃蟹直接燙死,影響螃蟹的營養和口感,把螃蟹放入溫水水中,大概3-5分鐘左右,螃蟹不動了就可以了。

清洗螃蟹內臟的方法:

(1)除胃:位於蟹殼的前半部,內有無泥,是細菌生長繁衍的地方。蟹胃俗稱「蟹和尚」,即在背殼前緣**一塊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沙。

(2)除腸:位於蟹臍中間,呈一條黑線。

(3)除蟹心:位於蟹黃中間。蟹心極寒,呈六角形,又叫「六角肉」,它在蟹的**,一塊黑色膜衣下,食用時可拿一隻蟹腳尖挑出。

(4)除腮:長在蟹腹部如同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東西,又稱「蟹百葉」。在蟹體兩側,帶有較多的致病菌和汙物。

tips:上述部位既髒又無食用價值,切勿亂嚼一氣,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螃蟹如果在吃的時候不徹底清洗,吃下去對身體是不好的,尤其是螃蟹的內臟清洗,需要更加的細緻。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清洗螃蟹內臟,清洗螃蟹的三大步驟。

清洗螃蟹第二步:刷洗螃蟹

當螃蟹吐乾淨胃中的汙染物後,就要開始用水刷洗螃蟹了,在刷洗的時候要注意,水流不要開太大,用牙刷刷洗螃蟹,刷的時候要用力。

刷螃蟹的具體步驟:

(1)先刷洗螃蟹的身體兩側,背部,腹部和嘴部,再刷洗蟹腳和蟹鉗的根部。

(2)螃蟹的腹蓋部分是需要重點清洗的部位,因為腹蓋中有很多汙染物和排洩物,在清洗之前,應該先將腹蓋中的排洩物擠出來,再用刷子刷乾淨腹蓋的髒東西。

(3)最後刷洗蟹鉗,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18樓:蚊子的4點半

螃蟹有兩種燒法,一種是整個蒸煮;還有就是將它炸炒,你說的殺螃蟹實際上就是如何將螃蟹切成塊狀。

具體步驟是:

將螃蟹清洗乾淨,用毛刷刷蟹身,螯(也叫蟹鉗)以及蟹腳,再用清水衝乾淨。

.將螯先切下,這樣就避免咬手。

將蟹的肚臍挖開用刀切下來,

將蟹身翻過來,用斬刀從蟹身當中斬下,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蟹黃流失。

等切成兩半後,你再根據需要將已經切開的蟹身切得更小塊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到鍋上蒸,開鍋後蒸十多分鐘即可。

20樓:行舟回首羽已落

不能殺,死螃蟹對身體不好,直接將活螃蟹放入鍋中煮,要是暫時不吃的話,用個盆養在水裡好了,不給吃的養個四五天沒問題

活蟹怎麼宰殺?

21樓:木子云的綠蘿

1,首先我們筷子戳在下圖所示的位置上,讓蟹呈現假死的狀態。

2, 然後靠著桌子的邊緣借力剝開螃蟹的外殼,如下圖所示。

3,我們剝開外殼後,把黏附於外殼**的食膽清理乾淨。

4,然後再去除長條網狀的蟹鰓,下圖紅圈標註的位置就是蟹腮了。

5,再把螃蟹腹部的三角形或桃形腹部剝開,然後用水沖洗乾淨。

6,然後我們再用刀剁掉蟹鰲、再剁掉蟹頭的觸角和第一節的蟹腳部分。

7,最後我們再用刀從中間一份為二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22樓:笨貓多隻

方法:1:將水池放少量水,加一大碗白酒進去,這時螃蟹就會吐水泡,把髒東西都吐出來了,過十幾分鍾就活力下降許多,動不歡快了。如果酒的濃度再大些,螃蟹就會醉暈不動了。

2:戴上手套,從水池中拎蟹腿,將一隻蟹放在案板上,蟹肚朝上,一手用筷子或菜刀壓住螃蟹,一手拿長尖刀,將腹部將鍾一樣的蓋子掀起來一點,用力垂直向下一紮,就算是活螃蟹,傾刻間也不動了。

3:取廚房剪刀插入蟹嘴部位,稍插深一些。

4:將剪刀上下拉開。

5:自然就將蓋子和身體分開了,可以看到黃色是好多的蟹膏。

6:去除蟹殼的沙囊,然後再修齊蟹殼。圖6左邊是未處理的,右邊是處理好的,對比一下。再將蟹鉗揪下來,用剪刀或刀背將蟹殼稍敲裂。

7:將蟹嘴剪平,再將蟹鰓撕掉,就是顏色深一些灰色的一條條的東西。圖7上面是未處理的,下面是處理好的。再用剪刀將腿末端的尖剪掉,因為沒有肉。

8:將腹部的蓋子(蟹臍)撕掉,並且用刷子將腹部與其它部分用流水刷洗乾淨,注意不要把黃色的蟹膏刷掉了。用刀將蟹對半切兩半。

23樓:二貨

1清水洗淨 2鍋內放入冷水,加入黃酒,放入螃蟹,開鍋小火煮20分種 3或者鍋內放入冷水,放蒸屜,螃蟹入盤,淋上黃酒,蒸20分鐘 螃蟹味寒,黃酒性熱解毒;;冷水入鍋不破壞螃蟹蛋白質;久煮保證殺滅螃蟹體內微生物;吃螃蟹去除螃蟹胃和旁邊的3角型的小東西,2者皆味寒,吃了易得病;去除肺頁;吃螃蟹宜喝白酒,不宜和啤酒,吃柿子。 螃蟹不用先殺,活煮宰殺烹飪。 海蟹等其他大蟹子拆塊與調味品同炒味佳

希望採納

24樓:孤獨患者°毧痍

將活螃蟹洗淨,放到冷藏室,讓螃蟹進入到休眠狀態。 拿出一個,用手撕下螃蟹底片,掀開外殼,清除蟹腮,用刀一分為二。 好了。

如何讓螃蟹多活幾天,怎麼才能讓螃蟹多活幾天

螃蟹的做法主要難點是螃蟹的選材和烹調方法的掌握。原材的好壞將直接影響菜餚的風味和營養。由於螃蟹性寒,很多體寒和腹瀉的人都不太適益吃螃蟹,這就需要在製做的時候對螃蟹的寒性加以控制,適量加一些姜醋等溫性 殺菌 助消化的食材。工具 原料 醋5克姜5克 香油4克 白酒適量 方法 步驟 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

活的大螃蟹怎麼洗乾淨,活螃蟹怎麼洗乾淨

7分步閱讀 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2 7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就行了,一會就安靜了。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3 7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 腹和嘴部4 7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 7這裡是最關鍵的一...

你好,我螃蟹放缸裡打養養,老死是怎麼回事啊

螃蟹不能放在深水的缸裡飼養,很容易死亡。螃蟹應該在淺水的地方養,水深不能超過螃蟹。飼養時間不宜過長,需要儘快的吃掉螃蟹。小螃蟹怎麼養?小螃蟹養殖方法如bai下 du 1 水質要優良 飼養的水不可以zhi太深,最dao 好的水深是水鋼浸過螃蟹的殼回,可以答用自來水,但要晒一天。2 適當晒太陽 螃蟹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