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死馬當活馬醫?怎麼解釋啊,古代的詞目是死馬當活馬醫還是活馬當死馬醫,我去網上查過資料太混亂了,現在人因該創新還是復古呢??

2022-07-30 09:20:31 字數 1093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比喻明知事情已經無可求藥,仍然抱萬一希望,積極挽救。也泛指做最後的嘗試。

【出自】:宋·整合《巨集智禪師廣錄》卷一:「若恁麼會去,許爾有安樂分,其或未然不免作死馬醫去也。」

【語法】:複句式;作賓語、分句;含褒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當有什麼東西奄奄一息的時候,用最後的方式去救他,而不知道成不成功

3樓:荔菲瓊思

就是基本不可能成功的,但還是去試一試。

4樓:村裡一把草

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愛咋咋地了,能行就行不行拉倒了

古代的詞目是死馬當活馬醫還是活馬當死馬醫,我去網上查過資料太混亂了,現在人因該創新還是復古呢??

5樓:斜陽天煞

活馬當死馬醫,他雖然是活著的,但是已身患重病,連醫生都不能保證是否可以成功,這是為了讓醫生下定決心,就會說這句,你就當他已經死了來為他治病,即使死了也與你無關,反正他現在於死已經差不多了,是這樣解釋的

6樓:

肯定是死馬當活馬醫

釋 義 比喻明知事情已經無可救藥,仍然抱萬一希望,積極挽救。也泛指做最後的嘗試。   出 處 宋·整合《巨集智禪師廣錄》卷一:

「若恁麼會去,許爾有安樂分,其或未然不免作死馬醫去也。」

活馬當死馬醫怎麼理解呢?

可移動磁碟提示沒有被格式化,在格式化之前怎麼備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因為你的電腦上有u盤病毒,當你的卡一連線電腦便已經感染上了。現在也只有死馬當活馬醫了。首先,把電腦的病毒檔案更新一下,全盤防毒,建議卡巴+360組合,完了後,再用360做u盤病毒免疫。

這樣可以防止你連卡的時候再次感染,然後連卡防毒,如果殺完後,可以開啟並讀取檔案,那就恭喜你了。如果還是那樣的話,就只能告訴你,裡面的檔案已經被病毒破壞了,並且是不可逆的,只有格式化才能正常使用。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防毒試試看

如果不行的話那就只有格式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