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衣服上濺了螃蟹汁,怎麼洗乾淨呢

2022-01-04 10:19:09 字數 1159 閱讀 9792

1樓:大圓餅子臉

螃蟹汁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油脂,可以考慮以下方法:

1、若衣物染上了螃蟹汁,要及時除去,可用煮熟的蟹上白腮(即分水)搓擦,然後放在冷肥皂水中洗滌,即可除淨。

2、用加酶洗衣粉,45±5℃溫水浸泡一小時。目的是充分發揮生物酶的作用,分解蛋白質。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如果您的衣服能水洗,衣服上螃蟹汁,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讓洗衣液與汙漬反應,再輕輕搓洗。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汙漬,不留痕跡,無殘留氣味。

3樓:川西大貓熊

螃蟹汁其實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油脂,可以考慮兩步法:

1、先用衣領淨噴劑(超市買)噴幾遍,然後放置十分鐘,目的是乳化、滲透、擴散油脂

2、然後用加酶洗衣粉,45±5℃溫水浸泡一小時。目的是充分發揮生物酶的作用,分解蛋白質。注意溫度和時間要求!!

然後正常搓洗就行了。真絲衣服,注意搓洗動作要輕柔,否則會起灰傷的。

衣服上沾了螃蟹汁怎麼洗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立即用洗潔精擦一下,用手搓揉幾下,一般都可以去除。衣服上被蟹黃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5樓:小許**答疑

回答螃蟹汁沾到衣服上的清洗方法有:1.洗衣粉清洗法;2.牙膏清洗法;3.牛奶清洗法;4.乾洗店。

1.洗衣粉清洗法:將加酶洗衣粉倒在45度溫水裡面,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一小時左右。

最後漂洗乾淨即可。這種洗衣粉適宜浸洗或搓洗,當生物酶發揮作用的時候,能迅速分解螃蟹汁之類難以洗掉的汙跡,而且不傷衣物。

2.牙膏清洗法:用牙膏和少量肥皂進行清洗,將有螃蟹汁的地方用冷水浸溼後,再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最後清洗乾淨即可。

3.牛奶清洗法: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沾到螃蟹汁的衣服上塗擦,直到螃蟹汁消失即可。最後再清洗乾淨衣服。

4.乾洗店:如果衣服上的螃蟹汁實在洗不掉,可以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他們有專業的清洗劑,可以清除衣服上的螃蟹汁。

更多3條

桑蠶絲衣服發黃怎麼辦,桑蠶絲衣服應該怎麼洗

首先要弄明白你的大片黃色是什麼成分啊?否則無法對症下藥 1 如果是鐵鏽水導致的,那就用草酸,日雜商店有瓶裝的草酸溶液賣的,稀釋後搓洗。但是要注意手上沒有傷口之類的。2 汗漬造成的黃斑。那就只有用加酶洗衣粉,濃度大點,45 5度左右的溫熱水,浸泡一小時之後再洗。可以利用蛋白酶對汗漬的分解作用洗掉黃斑。...

衣服上濺了泥點子洗不下去怎麼辦,衣服上濺了泥點子洗不下去怎麼辦

用安利的洗衣粉 很好用的 就浸泡在那裡 時間差不多了就搓幾下 再泡在那裡 就好 掉了。8 煙筒油漬的去除 煙筒油滴在衣服上,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裡,當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濺到白色衣物上時,先用乳汁浸泡,再用洗衣粉進行常規 衣服上有泥漬,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

桑蠶絲衣服洗退色怎麼灰復原來,怎麼清洗桑蠶絲衣物?已經洗褪色的怎麼補救?

桑蠶絲織物是不會褪色的,如果你的衣服褪色比較嚴重,那麼是否是桑蠶絲就值得考慮了。桑蠶絲衣物材質嬌貴,建議您參照洗滌標籤進行清洗可以更好的保護衣物纖維。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