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子想重新刷白色乳膠漆,還需要剷除原來牆面嗎

2022-01-04 10:19:09 字數 5121 閱讀 16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網友

必須要全部剷除,用乳膠漆就行了,方便、環保。

1、用滾筒或刷子沾上水,在牆面來回滾塗二到三遍,以牆面吃足水份為標準;

2、牆面吃足水後過五到十分鐘,原塗料就會與基層附著力降低,甚至起皮,這時候用剷刀、批刀等工具就能輕鬆地把塗料剷除下來;

3、剷除塗料的時候如果發現基層還是很有附著力的就不用再鏟,把已經粉化或附著力差的剷除就行了,如果發現基層鬆軟無力就全部剷除;

4、用水泥砂漿進行牆面找平,達到基本要求的平整度;

5、水泥砂漿幹後,用石膏、老粉、膩子膠、901膠水等和成膩子批牆,最少二遍,建議三遍,待膩子幹後,用砂紙打磨;

6、膩子打磨後一定要達到平整、無劃痕、細膩的要求,刷第一遍乳膠漆或底漆;

7、第一遍漆幹後,刷第二遍漆,如有可能在第一遍漆幹後再打磨一遍;

8、第二遍漆幹後,一定要用砂紙再打磨一遍,最好刷第三遍漆,幹後即可。

2樓:用懌熊幻

你家的房子三年前刷過,請問是新房嗎當時,如果是,底層是打過白膩子的,也就是刮過大白。但一般只要乳膠漆不起皮,是不用刮的,也就不用打磨,一般要刷二遍。多少錢要看你家的米數了。

具體情況你找個粉刷師傅去你家看一下,**可以多問幾家對比一下,再講講價錢。

3樓:知心情感導師小倩

回答不需要,只要用沙子打磨乾淨直接塗上就可以了###用粗砂紙輕磨一遍,然後刷乳膠漆可以,不過得刷兩遍才行,次玻璃膠打底。再刷乳膠漆可以。我是做室內裝飾設計的。

###若原牆批灰底子差,則必需鏟牆重做若原牆批灰底子好,則可以用砂紙打磨平整後刷面漆即可 學習了###要是還刷乳膠漆的話原來的就不用去掉了,但是你要用其他的材料,例如塗料,就可能需要去掉。###若原牆批灰底子差,則必需鏟牆重做 若原牆批灰底子好,則可以用砂紙打磨平整後刷面漆即可

1.如果是乳膠漆,用砂布打磨後,膩子找補打磨後再刷乳膠漆;2.目前的乳膠漆產品一般不會起反應的,當然用同品牌的!

總之,重要的先檢查牆面的原有基層!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可以給你指導!

親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幫助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牆面怎麼樣,如果平整沒破壞就不用剷除。相反就得剷除重新刮膩子

5樓:巨溥

刷塗料的話不用剷除,刮大白的話就得剷除了

6樓:李明望的文庫

舊房子重新刷白色乳膠漆,需要剷除原來的牆面,效果會更好。尤其是有黴點、裂縫     、凹凸不平的牆面是一定要剷掉從來的。

剷掉原來牆面塗料的方法:

如果是普通塗料,且是混凝土底子,用滾筒沾上水(一次性刷十平米都沒問題),把牆徹底悶透,然後很快就可以把他們剷掉了,還不會弄的塵土飛揚。如果塗料比較好,耐水性強,或是用的防水膩子就只能先用刀子或其它利器,刀口向下橫著拉上口子,再刷水,把牆徹底悶透,然後就可以把他們剷掉了。

7樓:郗夢海

這個是要產出原來的牆面漆得

房子要重新刷乳膠漆,原來的刷的舊的乳膠漆需要清除嗎?

8樓:柔情西瓜啊

1、需要清除舊乳膠漆。舊牆面在刷乳膠漆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2、如果重新刷乳膠漆,牆面質量不好的話,會影響後期的裝飾效果以及使用壽命,還會對家中的整體環境有影響,建議可以剷掉,從基層開始做起。牆面翻新無論是牆漆、牆磚或是桌布,如果要想翻新的效果更好,都應該重新處理牆體的基層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基本效能

1、乾燥速度快

在25°c時,30分鐘內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乾燥。

2、耐鹼性好

塗於呈鹼性的新抹灰的牆和天棚及混凝土牆面,不返粘,不易變色。

3、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無光,觀感舒適,色彩明快而柔和。顏色附著力強,是粉刷牆面和天棚的理想塗料。

4、可在新施工完的溼牆面上施工,允許溼度可達8—10%,而且不影響水泥繼續幹燥。

5、無毒

即使在通風條件差的房間裡施工,也不會給施工工人帶來危害。

6、調製方便,易於施工。可以用水稀釋,用毛刷或排筆施工,工具用完後可用清水清洗,十分便利。

7、不引火 因塗料屬水相系統,所以無引**災危險。

基層處理要仔細

1、談到乳膠漆工程的施工,想要避免乳膠漆開裂,牆面和頂面的基層處理一定要做好。「要剷除原牆面到水泥粉刷層,清除灰塵後用波士牌麗牆寶而不用901膠封底。」相比於901膠,能解決傳統牆面批灰施工後易開裂、脫落、收縮和不耐潮的問題。

2、另外,在批膩子時,頂面和牆面的處理工藝的要點不同,在批頂面膩子時,最好先用1.5米-2米鋁合金尺杆橫直刮兩遍,再用400-600mm的大鐵板刮一遍,最後用小鐵板批兩遍灰。在批牆面膩子時,一定要在處理完基層的牆面上滿貼玻纖網格布,並且貼上牢固,雙幅之間搭接不小於50mm。

3、「膩子的選擇也很重要,龍瑞使用的是波士的成品膩子而不是普通的自己攪拌的膩子,成品膩子比普通膩子更加細膩,具有低收縮、抗裂、耐老化、防水防潮和粘接強度高的特點。」

9樓:風的思念

原來的刷的舊的乳膠漆需要清除,牆面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刷底漆比較好。

多樂士乳膠漆就比較環保,可以用。

10樓:態度要端正

舊牆面在刷乳膠漆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如果重新刷乳膠漆,牆面質量不好的話,會影響後期的裝飾效果以及使用壽命,還會對家中的整體環境有影響,建議可以剷掉,從基層開始做起。

牆面翻新無論是牆漆、牆磚或是桌布,如果要想翻新的效果更好,都應該重新處理牆體的基層部分。

五年以上的耐水膩子由於材料老化,在二次裝修時必須剷除至牆底,否則會影響今後牆面乳膠漆的施工質量和裝修後的長期使用效果。

先鏟牆,然後清理牆面,刮膩子,刷底漆,最後重新整理乳膠漆。

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漆塗刷常見的質量缺陷有起泡、反鹼掉粉、流墜、透底及塗層不平滑等。

(l)起泡:主要原因有基層處理不當,塗層過厚,特別是大芯板做基層時容易出現起泡。防止的方法除塗料在使用前要攪拌均勻,掌握好漆液的稠度外,可在塗刷前在底膩子層上刷一遍107膠水。

在返工修復時,應將起泡脫皮處清理乾淨,先刷107膠水後再進行修補。

(2)反鹼掉粉:主要原因是基層未乾燥就潮溼施工,未刷封固底漆及塗料過稀也是重要原因。如發現反鹼掉粉,應返工重塗,將已塗刷的材料清除,待基層乾透後再施工。

施工中必須用封固底漆先刷一遍,特別是對新牆,面漆的稠度要合適,白色牆面應稍稠些。

(3)流墜:主要原因是塗料粘度過低,塗層太厚。施工中必須調好塗料的稠度,不能加水過多,操作時排筆一定要勤蘸、少蘸、勤順,避免出現流掛、流淌。

如發生流墜,需等漆膜乾燥後用細砂紙打磨,清理飾面後再塗刷一遍面漆。

(4)透底:主要是塗刷時塗料過稀、次數不夠或材料質量差。在施工中應選擇含固量高、遮蓋力強的產品,如發現透底,應增加面漆的塗刷次數,以達到牆面要求的塗刷標準。

(5)塗層不平滑:主要原因是漆液有雜質、漆液過稠、乳膠漆質量差。在施工中要使用流平性好的品牌,最後一遍面漆塗刷前,漆液應過濾後使用。

漆液不能過稠,發生塗層不平滑時,可用細砂紙打磨光滑後,再塗刷一遍面漆。

牆面乳膠漆脫落的原因:

1、工藝上有問題:因為辦公室裝修是公裝,因其量大而質量不好。油漆工人在做工藝的時候沒有按照家裝中的膩子牆面找平,第二遍膩子和兩遍底漆、一遍面漆,而是直接一遍膩子找平一遍底漆和麵漆。

這樣做的話就導致了牆面的基層不牢固,很容易因為時間的原因底層鬆動,稍有外力就脫落了。

2、室內的空氣溼度:辦公室裝修的快,以至於牆面的水分還沒有完全蒸發幹掉就入駐進來辦公了。人多呼吸出的氣體中含有大量的水蒸氣,水蒸氣和牆面的乳膠漆結合自然就形成了溼的乳膠漆,於是牆面慢慢開始起泡或者發黴,自然而然牆面就掉皮了!

3、材料質量有問題:因為是公裝,對質量沒有嚴格講究,所以工長偷天換日將油漆的質量進行了偷天換日,節省成本,將省下的錢放入自己的腰包中!

11樓:啾咪貓

原來刷的舊的乳膠漆需要清除,多樂士的乳膠漆就很環保,建議刷底漆。舊牆面在刷乳膠漆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施工方法:

內牆乳膠漆是目前居室裝修應用最普遍的裝飾材料之一,它具有施工方便、遮蓋力強、 色彩豐富、耐擦洗等許多優點,色彩搭配得當、質量得到保證,能夠給家庭提供一個溫馨的環境,但實際施工中易出現一些問題給客戶帶來煩惱,下面就談一下施工中如何控制問題的出現。

一、刷塗,主要是用羊毛刷和排筆來刷塗,優點是刷痕均勻,缺點是容易掉毛,而且效率低下;

二、輥塗,這種方法比較節省材料,但是對邊角地區的塗刷不到位,而且、容易產生滾痕,影響美觀; 三、噴塗,分有氣噴塗和無氣噴塗兩種方式,主要是藉助噴塗機來完成施工,優點是施工效率高,漆膜平滑,缺點是霧化嚴重,材料比較浪費;

12樓:不能愛的愛人

這是陽臺,這種情況是冬天外冷內熱型成冷凝水造成的,想要**的話,還是必需要鏟到水泥層,重新刮防水膩子,再配外牆塗料,這樣即使再有冷凝水,只要察除就好,牆漆不會輕易發酶。當然,有條件最好還是加保溫措施,以防止冷凝水出現。也有比較簡易的方法,例如擦淨後直接貼一層(如圖)「立體自粘式3d牆貼」,粘的一定要全面牢靠,這樣也不會再有發酶問題,而且起到了一定的保溫作用,相對工作量也是最小的,自己動手就可以做到。

13樓:風塵火舞

這個不能直接用能不能刷來解釋了

問題這樣來分析一下吧

第一,如果您的牆體沒有任何的起泡,起皮,空鼓現象的話可以做為不用剷除的前期條件

第二,同時您房子原始的牆體是什麼?如果也是乳膠漆也是可以不用剷除的,但是如果原始為最早的大白方式就必須剷除了。

第三,不管是滾刷或者噴塗,對於原始的塗料影響都是很大的,建議您用帶水的溼布悶在牆體上兩分鐘左右,如果牆體依然堅強的沒有任何問題的話,那麼恭喜您可以直接再刷,如果起泡的話,那麼很可能在您噴塗的時候也會產生同樣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您刷層膠會好點

14樓:鹹詩壘

如原先牆面沒有出現粉化現象就不用再剷除了,注:乳膠漆有沒有分層,面層手摸會不會掉粉。

多樂士要經濟實惠的就買家裡安或超易洗,家裡安5升零售價在120元左右,超易洗5升零售價在170元左右,如想更上一個檔次就選用多樂士金裝五合一,5升的零售價在200元左右。

舊房子重新裝修的牆面處理,舊房裝修牆面如何翻新處理

原來是牆紙,現在打算使用牆漆,具體施工步驟如下 1 剷掉牆紙 將舊牆紙撕去。2 剷掉殘膠 撕掉牆紙以後會有殘留的膠痕,一定要鏟乾淨。3 介面劑 牆面塗刷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4 裂 縫 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 但不能保證100 不會再開裂 5 找 平 凹凸不平的牆面...

我家舊房子門裡掛著門神,想請到新房子裡來,都是樓房,怎麼辦?能掛到門裡面嗎

我認為是可以將門神請到新房子來的,最關鍵的是要將門神用紅綢布包裹上,然後才能請到新房子裡來,再掛門神的時候也要用紅布條拴上,那樣就是非常吉利的了 你家舊房子門裡掛著門神,想請到新房子裡來都是樓房,可以請到新房子來的。門神都是掛在門外面來的呀,你掛在裡面肯定是不行的呀,要麼你就不掛,要掛的話就掛在門外...

家裡裝修自己做門套想自己刷白色油漆請高手

混油工藝是指油漆工人在對木材進行必要的處理 例如修補釘眼,打砂紙,刮膩子 之後,在噴塗有顏色的不透明的油漆的工藝。使用醇酸調和漆。混油工藝分為噴漆 擦漆及刷漆等不同的施工工藝,各種工藝都有自己的特點。一般普通的工藝即為刷漆,塗刷效果一般,會在漆膜上有刷痕,不能成為高階工藝。中高階工藝都以噴漆或擦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