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自己做門套想自己刷白色油漆請高手

2021-12-25 00:01:20 字數 6818 閱讀 9476

1樓:新窩監理老李

混油工藝是指油漆工人在對木材進行必要的處理(例如修補釘眼,打砂紙,刮膩子)之後,在噴塗有顏色的不透明的油漆的工藝。使用醇酸調和漆。混油工藝分為噴漆、擦漆及刷漆等不同的施工工藝,各種工藝都有自己的特點。

一般普通的工藝即為刷漆,塗刷效果一般,會在漆膜上有刷痕,不能成為高階工藝。 中高階工藝都以噴漆或擦漆為主,板材飾面要求不是很高,一般採用大芯板襯底,松木或曲柳、櫸木等硬木收口都可,做造型也可使用密度板。 擦漆為高階工藝,木材及底層處理同中級工藝一樣,但在油漆工藝上則不同,擦漆是用脫脂棉包上紗布,蘸上稀釋好的硝基磁漆,慢慢地在木器表面塗擦,一般塗擦遍數在10遍以上,最後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點的是聚酯漆白底白麵還是白底透明面。亮光啞光之分,次點是醇酸類油漆

3樓:易水寒

做白漆效果基本上就是白混油了吧,就是那種純白色不露木紋那種。需要的首先當然是油漆,建議買品牌的組漆,一套完整的油漆包括,底漆面漆和稀釋劑,找個賣漆的品牌。到那選購就好了,然後再有需要的就是原子灰,膩子膏了,砂紙等等。

至於怎麼刷,建議你還是找個專業的油工弄吧,這是個技術活,不是自己diy就能辦到的。

家裡老式裝修想自己刷油漆,怎麼調油漆?

4樓:

油漆為粘稠油性顏料,未乾情況下易燃,不溶於水,微溶於脂肪,可溶於醇、醛、醚、苯、烷,易溶於汽油、煤油、柴油。

施工流程

一、工藝流程

處理基層-封底漆-磨砂紙-潤油粉-基層著色、修補-滿批色膩子-打磨-刷油色-刷第一道清漆-復補膩子-修色-磨砂紙-刷第二道清漆-刷罩面漆

二、操作工藝

(1)處理基層:用刮刀或玻璃片將表面的灰塵、膠跡、鏽斑刮乾淨,注意不要刮出毛刺。(2)封底漆:

面板、線條等飾面材料在油漆前刷一道清漆,要求塗刷均勻,不能漏刷(3)磨砂紙:將打磨層磨光,順木紋打磨,先磨線後磨四口平面。(4)潤油粉:

用棉絲蘸油粉在木材表面反覆擦塗,將油粉擦進棕眼,然後用麻布或木絲擦淨,線角上的餘粉用竹片剔除。待油粉乾透後,用1號砂紙順木紋輕打磨,打倒光滑為止。保護稜角。

(5)基層著色、修補:飾面基層著色依據樣板規定的油漆顏色確定,並採用清油光油等配製而成,油份調得不可太稀,以調成粥狀為宜。用斷成20~40cm左右長的麻頭來回揉擦,包括邊、角等都要擦淨;(6)滿批色膩子:

顏色要淺於樣板1-2成,膩子油性大小適宜。用開刀將膩子刮入釘孔、裂縫等內,刮膩子時要橫抹豎起,膩子要刮光,不留散膩子。待膩子乾透後,用1號砂紙輕輕順紋打磨,磨至光滑,潮布擦粉灰。

(7) 打磨:飾面基層上色和刮完膩子找平後採用水砂紙進行打磨平整,磨後用布清理乾淨。再用同樣的色膩子滿刮第二遍,要求和刮頭一遍膩子相同。

刮後用同樣的色膩 子將釘眼和缺稜掉角處補刮膩子,要求颳得飽滿平整。幹後磨砂紙,打磨平整。做到木紋清晰,不得磨破稜角,磨光後清掃並用溼布擦淨,晾乾。

(8)刷油色:塗刷動作要快,順木紋塗刷,收刷、理油時都要輕快,不可留下接頭刷痕,每個刷面要一次刷好,不可留有接頭,塗刷後要求顏色一致、不蓋木紋,塗刷程式同刷鉛油一樣。(9)刷第一道清漆:

刷法與刷油色相同,並應使用已磨出口的舊刷子。待漆乾透後,用1號舊砂紙徹底打磨一遍,將頭遍漆面先基本磨掉,再用潮布擦乾淨。(10)復補膩子:

使用牛角膩板、待色膩子要收刮乾淨、平滑、無膩子疤痕,不可損傷漆膜。(11)修色:將表面的黑斑、節疤、膩子疤及材色不一致處拼成一色,並繪出木紋。

(12)磨砂紙:使用細紗紙輕輕往返打磨,再用潮布擦淨粉末。(13) 刷第

二、三道清漆:周圍環境要整潔,操作同刷第一道清漆,但動作要敏捷,多刷多理,塗刷飽滿、不流不墜、光亮均勻。塗刷後一道油漆前油漆幹後區域性磨平並溼 布擦淨。

接著刷下一道油漆,再用水砂紙磨光、磨平,磨後擦淨,重複三遍,要求做到漆膜厚度均勻,稜角、陰角等腰打磨到位。(14)最後按照要求需要刷一遍罩面漆。

三、安全環保措施

(1)高度作業超過2m應按規定搭設人字梯。施工前要進 行檢查。使用的人字梯應四角落地,擺放平穩,梯角應設防滑橡皮墊和保險鏈。

人字梯上鋪設腳手板,腳手板兩端搭設長度不得少於20cm,腳手板中間不得同時 兩人操作。梯子挪動時,作業人員必須下來,嚴禁站在梯子上踩高蹺式挪動,人字梯頂部鉸軸不準站人,不準鋪設腳手板。人字梯應當經常檢查,發現開裂、腐朽、 楔頭鬆動、缺擋等,不得使用。

(2)施工前應集中工人進行安全教育,並進行書面交底。

(3)施工現場嚴禁設油漆材料倉庫,場外的油漆倉庫應有足夠的消防設施。

(4)施工現場應有嚴禁煙火安全標語,現場應設專職安全員監督保證施工現場無明火。

(5)每天收工後應儘量不剩油漆材料。剩餘油漆不準亂倒,應收集後集中處理。廢棄物按環保要求分類消納。

(6)現場清掃設專人灑水,不得有揚塵汙染。打磨粉塵用潮布擦淨。

(7)施工現場周邊應根據噪聲敏感區域的不同,選擇低噪聲裝置或其它措施,同時應按國家有關規定控制施工作業時間。

(8)塗刷作業時操作工人應配戴相應的保護設施如:防毒面具、口罩、手套等。以免危害工人的肺、**等。

5樓:

1、油漆調色技巧一

除錯小樣是在配色前必須的過程,首先確定油漆樣品內含有多少種顏色的副色漆,算出一共參與配色的顏色種類,再在小容器中將副色和次色分別調好。

2、油漆調色技巧二

主色漆就是在使用中用量大,但是著色量小的顏色漆,在主色漆中加入色力較強的副色漆,均勻攪拌,對照樣品和色板,由淺入深,隨時檢視,直至達到滿意效果。例如配米黃色漆就應該先加入適量白色漆,慢慢加入黃色漆,不斷攪拌直到達到想要的顏色。

3、油漆調色技巧三

油漆在調色時顏色淺,但幹後顏色就會相對變深,因此,溼漆的顏色應該比樣板上的顏色略淡,事先要把握好一種原色在配色中的漂浮等效能,特別是氨基塗料和過氯乙烯塗料。

4、油漆調色技巧四

調色時適當加一些輔助劑,如清漆、固化劑、乾燥劑等,冬天調色需要先早容器內加入乾燥劑再開始配色,以免影響色調。

調配複色漆的塗料需要選擇性質相同的漆,溶劑系統也要相溶,否則影響油漆質量,嚴重的會出現分層、膠化等現象。

5、油漆調色技巧五

顏色一般帶有不同的色頭,按下面的配色原理依此類推:

◆ 配正綠時,一般採用帶綠頭的黃與帶黃頭的藍

◆ 配紫紅時,應採用帶紅頭的藍與帶藍頭的紅

◆ 配橙色時,應採用帶黃頭的紅與帶紅頭的黃

◆ 調配灰色、綠色等複色漆時,需多種顏料,各種顏料的油性、密度不同,經常會出現「浮色」「發花」等現象,這時可酌情加入微量的表面活性劑或流平劑、防浮色劑來解決,加入量一般在0.1%~1%。

6樓:環保油漆邦韻漆

牆漆相對比較簡單,自己施工很合適,只需要兌水就可以施工。

木器漆油漆是需要調的,是可以自己刷的,要好的效果一般還是建議找專業師傅做比較好!

實色漆/白漆全封閉施工工藝

白坯處理—封閉-補釘眼--刮水灰--封閉--白底漆(噴塗2-3遍)--實色面漆(噴塗2遍)

1)打磨:層層噴,層層磨的原則。

主要作用:去汙、平整、提高層間附著力。

要求標準:白坯無汙漬,膩子只留木眼不留木徑,底漆無亮點,面漆無顆粒;順著木紋方向;砂磨之後馬上進行下道工序.

2)基材封閉

板材封閉的作用:

 使基層的吸油吸色能更加一致,降低底著色時的色差。

 深入滲透板材表面,形成緻密保護膜,防止板材因吸溼、散溼而引起的變形;也可防止因底材潮溼或封閉不夠而產生氣泡。

 增加漆膜與板材間的附著力;

 節省油漆用量,減緩漆膜下陷。

 、使木毛、木刺、汙漬得到有效清除;

3)底擦色

 做底擦面修或開放效果工藝,做底漆封閉時不能把木眼填死。

 選材時選擇木眼深、顏色帶紅相的板材。

 補釘眼在擦色之後。並且調釘眼灰為擦色之後的顏色。

 一個人在前面順時針方向擦,一個人在後面清理。木徑上無殘留,以免脫層。

4)封閉

 方式:噴塗。如用刷塗會帶動顏色,引起顏色不勻。

 作用:增強附著力。

5)填孔處理:

 補釘眼:填平木工施工時留下的釘眼。

施工方式:刮塗。

施工要求:釘眼顏色與板材顏色基本一致,一米外看不見釘眼和色差;釘眼一定要填平;

施工材料:膩子;色粉(鐵紅、鐵黃、炭黑)

 膩子:對於直接面修封閉、透明本色封閉、白漆封閉塗裝尤為適用。

進一步填平木孔

增加漆膜豐滿度,節省油漆

施工方式:順木紋方向刮塗

施工要求:只填木孔,不填木徑,無漏刮;薄刮收刮,木徑上不能有殘留膩子。

打磨:順木紋方向;磨淨木徑表面殘留膩子;增加漆膜附著力;

6) 底漆

第一遍施工黏度要底。幹後打磨。

第二遍與第三遍再用溼碰溼工藝,增加漆膜豐滿度,減少成本與時間。

7) 面修

薄噴多次的原則

先做小樣板的施工,主家確認後再大面積施工。

對於立面、陰陽角、特殊造型要注意施工技巧。

裝置檢查與除錯,達到施工要求。

8) 面漆

9) 白麵漆的注意事項

為了增加附著力,請在膩子的前後做好封閉。

白麵漆的固化劑為專用固化劑,邦韻漆的配比為4:1,不能用別的固化劑代替。

不能在白麵漆上罩光或打臘以免黃變

7樓:匿名使用者

聚酯漆的組成:主漆+固化劑+稀釋劑

如果是硝基漆:主漆+稀釋劑

水性傢俱漆:主漆+水

工藝分為:刷塗、噴塗、烤漆

一般傢俱漆採用的漆為聚酯漆,聚酯漆為例:比例為1:0.5:1首先得先用320號砂子打磨舊傢俱漆表面,以打磨到表面平整為好,再刷一遍底漆,幹後再打磨一遍,再刷兩遍面漆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開始刷的是什麼類的油漆

不同的有不同的做法

外牆刷漆,農村新蓋的房子,外牆想自己刷層油漆。請問詳細步驟和需要哪些材料?謝了

傢俱舊了,想自己刷清漆翻新.要怎麼做

9樓:端褦摹鴕脮繑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1:

確定傢俱是否能改刷其它顏色的油漆隨著工業的發展,做傢俱的板材已不限於原木了,常見的有各種木工板材,防火板材,壓塑成形板材等,其中防火板和壓塑成形類傢俱不適合油漆改色(主要是改色工序繁瑣)。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2:

改漆前準備如果是原木傢俱,可買些砂紙,粗細都要準備些。如果不是原木傢俱,則要額外買些"膩子",用以找平和填補。油漆的選用,由於油漆的成份不同,有些油漆之間會造成相互化學反應,所以要選擇與自己傢俱相適應的種類的油漆。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3:

打磨,找一個長方體,以手能握住為宜。將其中一比較平整的一面,用砂紙裹住,手壓住後打磨。打磨平面的方向順序是:

先橫後豎。打磨時,要先上後下,先外后里,砂紙的選用是先粗後細。傢俱的轉角和造型以及細節部位,就得用手了。

ps:為什麼要打磨:一方面是為了去掉**漆和漆面上的雜質,另一方面是為了增加新油漆的附著力。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4:

刷漆前的準備,打磨完畢後,看傢俱是否有凹凸不平的地方,若有,用膩子找平,再次打磨至平整狀態。然後將傢俱周圍及地板做保護,防止油漆汙染這些地方。並用水份很小的溼毛巾擦拭傢俱。

將桶裝油漆用小棍攪拌均勻,手的運動速度不要太快,防止濺出。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5:

刷漆,用油漆刷沾少許油漆,塗到傢俱曾經有油漆的表面,看看有沒有化學反應,若沒有,進行下一步工作。然後用刷子把油漆拉開,攤開,要挨著刷,不要這刷一塊那刷一塊的。油漆的漆層不要薄不要厚,厚了會有水波紋或油漆團結成的小疙。

不要指望第一遍就刷成你想要的效果和顏色。建議從裡到外,裡面刷的不好也沒人看見,表面刷的不好就很難看了。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6:

漆層保護,通常傢俱在塗刷完畢後,要塗刷清漆,對油漆層進行保護和增亮。清漆也和油漆塗刷方法一致,不過每次油漆刷所沾漆量較少。攤開清漆所揮動手腕的次數也再多。

清漆建議最少兩遍,若有毛刷掉毛現象,一定要及時處理所掉的毛。清漆只刷傢俱表面不刷裡面。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7:

收尾,一定要等油漆乾透後再將傢俱周圍的保護去掉,並將所剩下的油漆封好口,放置到兒童不易觸控的地方。以上只是簡單說一下,若要刷好油漆,還有太多的工作要做。那好吧,找專業油漆工來做吧。

舊傢俱翻新刷漆詳解:

補充說明,如果要做有顏色的透明漆,比如仿古那種效果,那基本上很難了。如果要做成實色漆,把之前的漆膜和顏色全部遮蓋住,那還是比較簡單的。把舊漆膜打磨一下,刷封閉底漆和實色漆,很快就搞定。

擴充套件資料:

1、上著色油或調色油(注:僅限於有變色要求的工程,這道工序普通的工程都不需要。

2、刷清漆保護底漆 (如果沒有1款工序的話,即這道是第一道工序)。

如果是保持原色進行刷清漆的話,那麼在材料購進工地後就必須清潔表面並立即進行第一遍的保護底漆。底漆一般也是使用面漆。清漆面層刷漆必須在牆漆進行之前處理。

3、清理木器表面灰塵和汙物。

4、用砂紙把板面或者木線條表面打光。

5、刷第一遍漆。

6、乾透後用經過調配的色粉、熟膠粉、雙飛粉調合成膩子把諸如釘眼和樹疤掩飾掉,以使與本色一樣。

7、乾透後用細砂紙把色粉粗糙的部分打磨光,這一遍很關鍵,一定要把表面打光。

8、刷一遍漆。

9、乾透後打細砂紙磨光

10、刷一遍漆(即一遍漆後加一遍細砂紙打光,如此類推。如果有專用底漆的,把第一遍漆改為專用底漆)。

11、先溼布把木器表面抹溼,然後用砂紙溼水後打磨表面,俗稱水磨。

12、刷最後一遍漆。

一般來說,算上最後一道漆,共需要刷面漆約為4至8遍方會有較為優質的效果。面層油漆越多遍越好,但一般不宜超過10遍。

家裡想自己簡單裝修一下,請教一下這種PVC的長條吊頂板,是怎樣安裝在牆頂的

分析如下 1 先需要在天花板上打龍骨,高度一定要一致,要不然就不平臺了 2 然後需要用萬能膠將頂板卡條粘在牆磚上,也是要高度一致 3 然後根據房子的拐角開始安裝pvc板 4 pvc板是有一定的柔韌度的,可以稍微彎一點,不能太使勁,不然會斷的。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又稱裝潢或裝飾。是指在一定區域和範圍內進...

家裡剛裝修完燈具我想自己去買,有朋友們知道哪個公司的燈具全面嗎

裝修 時 去優萊 鼎 飾 選的燈,非 常 齊 全 能夠滿 足我老 婆 那 苛刻的要 求 一般都有燈具市場,可以多去看看,每個品牌側重的風格的燈不一樣,還是結合你家自己的裝修風格去選吧 家裡剛裝修完,需要買一批燈具,誰知道買哪個牌子的好?照明燈具的作用已經不僅僅侷限於照明,也是家居的眼睛,更多的時候它...

家裡新買了一套桌椅板凳,都是原木色,想自己重新上色

實木的傢俱 你自己回家再刷一次漆?不建議如果你真自己決定搞的話 用油漆稀釋劑 也就是稀料 用刷子 輕輕的把原來的清漆 慢慢洗掉 一遍遍的 然後晾乾 打磨下 砂紙 顆粒小一些的 然後配好你自己的油漆 慢慢再刷 最好有裝置 噴槍 自己再噴 反正不建議你自己搞 實木的 自己搞毀了 你還沒搞過 肯定弄的花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