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衣服上的橘子汁怎麼洗掉,橘子汁弄衣服上怎麼清洗?

2022-01-04 10:19:08 字數 5416 閱讀 1045

1樓:示辰檢任真

您好!衣服沾上橘子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5%的鹽水浸泡5分鐘 然後洗衣粉一洗就好了 就是不知道你的有多嚴重 反正我的一般這樣就好了 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溼——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橘子汁弄衣服上怎麼清洗?

衣服上的橘子汁怎麼去,衣服上滴上橘子汁液怎麼能洗掉

4樓:殿様愛

1.把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先在清水中泡一下

2.把食鹽灑在汙漬上。

3.用溼牙刷蘸點肥皂。

4.和食鹽一起刷洗。

5.等漬跡變淡後洗掉即可。

衣服,漢語名詞,讀作(yī fu),是指人類或通過人類來完成遮掩身體、載體的用布料(如棉布、絲綢、天鵝絨、化學纖維 滌綸等)等材質做成的各種樣式的遮擋物。

擴充套件資料我們衣服常見的化學纖維材料有滌綸、丙綸、錦綸、腈綸、氨綸等。

此類材料韌性較低,強烈的紫外線會讓纖維絲老化斷裂,還容易引起變色和褪色,影響衣物使用時間,因此適合在陰涼處晾乾。

5樓:汰漬

衣服滴到橘子汁果汁等,要經快出來,避免造成色素汙漬,您看看這些方法吧:

1、食鹽清洗法。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衣液中浸泡10分鐘洗淨即可。

2、白醋水清洗法。在果汁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直到汙漬去除為止。

3、肥皂清洗法。在沾到果汁的位置,塗抹肥皂,然後用清水使勁地搓洗。如果果汁較多,多用幾遍肥皂水,再用清水過一遍。

4、洗衣液洗法: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果汁處,靜置5~10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希望我的方法能幫助到你。

6樓:上弦月吳華

原料:橘子1個,溫開水適量。

做法:橘子汁

1> 將橘子洗淨,切成兩半;

2> 取一半橘子,切面朝下,套在旋轉式果汁器上,一邊旋轉一邊向下擠壓,橘子汁即流入果汁器下面的容器中;

3> 取出橘子汁,加適量溫開水即可給嬰兒飲用。

橘子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才能洗掉

7樓:桃子甜美人生

1、新鮮的果汁印可用濃鹽水進行擦拭,或者把食鹽撒在汙漬處,用手輕搓,然後把衣物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這樣就可以了。

2、當時沒來得及洗,可以用小蘇打清洗。滴在衣服上的水果漬,成分屬於酸性的,而小蘇打是呈鹼性的,酸鹼中和,所以用蘇打水可以去除殘留在衣服上的果汁汙漬。

打一盆清水,在裡面加2勺小蘇打,攪拌均勻;把沾到果漬的衣服放入盆裡浸泡10分鐘;在衣服上加點洗衣粉,像平時一樣搓洗就可以了。

3、可以往被水果汁汙染的衣服上塗點白色牙膏,搓洗一下,然後再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浸泡之後用洗浴液或肥皂搓洗漂淨就可以了。

衣服上的西瓜汁清洗方法:

1、白醋清洗法。

衣服上剛沾上西瓜汁的話用白醋來幫助清洗。即在衣服有西瓜汁的位置塗抹上適量的白醋,放置片刻後用肥皂常規清洗衣服即可。這種方法對於衣服上的西瓜汁時間較長的也有一定的效果,關鍵是多做幾次嘗試。

2、食鹽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可以使用食鹽進行清洗。通過食鹽對西瓜汁進行吸附來幫助清除掉西瓜汁。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者在衣服有西瓜汁的地方上直接塗抹食鹽,然後蘸水浸潤後用肥皂常規清洗衣服。

衣服上剛剛沾上西瓜汁,採用此法去除比較容易。

3、小蘇打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可以使用小蘇打水進行清洗。將適量的小蘇打融入水中,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如果是剛沾上的西瓜汁一會浸泡一會即可。當然,如果是時間較長的西瓜汁,也可以用此法,只是需要浸泡的直接比較長,最後用手搓洗即可去除西瓜汁。

4、氨水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可以使用氨水浸泡進行清洗。將適量的5%的氨水備好後,將衣服放入浸泡,然後再用洗衣液或洗潔精等洗滌劑常規搓洗即可。

5、酒精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可以使用酒精進行清洗。將衣服上有西瓜汁的位置塗抹上酒精(如果沒有究竟可以使用白酒塗抹),靜置兩小時後再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等清洗乾淨,如果是白衣服還可以用漂白粉漂洗一遍。

6、彩漂粉清洗法。

為去掉衣物上的西瓜汁斑痕,可採用彩漂粉。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溶解,將用水泡透並擠乾的衣物汙染部位浸泡在溶液中,並加以拎涮,涮洗過後仔細檢查汙漬去除情況。若汙漬去除不理想,可配以適當的揉搓。

待汙漬斑痕基本去除,將衣物浸泡在溶液中,對整件衣物適當加以揉搓拎涮,然後投水漂洗乾淨,不僅西瓜汁會蕩然無存,整件衣物也會更加乾淨整潔。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橘子汁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增大洗淨難度,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乾燥溫度

橘子汁一般用普通的洗衣液就可以洗下去了,因為橘子汁相對來說比較好洗,如果真的洗不下去,可以藉助一點兒84消毒液嘛。

10樓:淘氣陽寶媽咪

可以用白醋、食鹽、小蘇打等一般家庭必需品試試,如果覺得祛除的不是很乾淨,可以試試漂白劑。

11樓:兩顆星星

橘子汁呈酸性,可以用呈弱鹼性的洗滌劑洗乾淨。酸性物質會與鹼性物質中和,便於清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白醋試下,我是用的一款精油皁,效果也很好。

橘子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才能洗掉啊?

13樓:季子娛天下

1、橘子汁裡含有蛋白質的成分,加酶的洗衣粉可以洗掉這些有蛋白質的果汁或者汙漬。

2、用鹽水擦沾到果汁的地方,或者把衣服打溼後,直接把鹽撒到上面再用手搓,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洗衣液來洗。

3、可以倒一些白醋在沾到橘子汁的地方,衣服上的果汁就會慢慢消失了,之後再把衣服洗一下就好了。

4、將衣服泡10分鐘,再將酒精擦在沾有果汁漬的地方,然後用清水洗淨。

14樓:愛喝奶茶的小若

第一,需要準備白醋。在灑上桔子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橘子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第二,白色衣物可以用84試試。

第三,清洗橘子汁印: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

第四,往橘子汁的地方凃點白色的牙膏,搓幾下然後泡在水裡半小時,然後就很容易洗掉了。

桔子汁清洗注意事項

1、甜味的果汁可用生薑或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

2、將衣服泡10分鐘,再將酒精擦在沾有果汁漬的地方,然後用清水洗淨。

3、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1匙白醋,果汁的痕跡會慢慢消失,再將衣服洗淨。

15樓:暖夏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溼——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

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果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衣服橘子汁怎麼洗掉

16樓:牛一種態度

衣服滴到橘子汁,要儘快處理乾淨,避免造成色素汙漬。

去除衣服橘子汁小妙招:

1、食鹽清洗法。用濃鹽水擦拭橘子汁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橘子汁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衣液中浸泡10分鐘洗淨即可。

2、白醋水清洗法。在果汁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直到汙漬去除為止。

3、肥皂清洗法。在沾到果汁的位置,塗抹肥皂,然後用清水使勁地搓洗。如果果汁較多,多用幾遍肥皂水,再用清水過一遍。

4、洗衣液洗法。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果汁處,靜置5~10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去除果汁漬小妙招:

1、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溼毛巾拍打汙染處,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

2、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的果汁可用生薑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衣服上的橘子汁怎麼洗,橘子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才能洗掉啊?

橘子汁怎麼洗乾淨 第一,需要準備白醋。在灑上桔子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桔子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第二,衣物染上了桔子汁,應及時用食鹽水揉洗。第三清洗桔子汁印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第四往水果汁的地方凃點白色的牙膏,搓幾下然後泡在水裡半小時,然後就很容易洗掉...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橘子汁

1.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 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 中5分鐘。2.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 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

西瓜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西瓜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沾到西瓜水,需儘快清洗,汁液長時間的停留,會滲入衣服纖維,增大洗淨難度,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