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工業漆的特點和適用範圍,水性工業漆有哪些優點和種類?

2022-01-04 10:19:05 字數 6146 閱讀 6376

1樓:只為塗裝

功能型水性工業漆特點是:集合了穩定、轉化型和滲透型塗料的共同特點,同時對基樹脂進行改進,使基料變為具有能與水反應的特性,可中和鏽層中殘存的水分,到達有效地除去鏽層中的水分,增強防腐蝕效能。某些功能型水性帶鏽防鏽塗料具有帶鏽塗裝的功能,在基體表面除鏽不徹底時依舊具有很強的防腐效能。

至於適用範圍,和油性漆差不多,一般金屬及建築上面都可以使用,只要注意分清類別就行。在選擇的時候,有時候會眼花繚亂,但選擇專業的不會錯。目前市面上水性工業漆進口的居多,但國產也不賴,敦普水性工業漆可以考慮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漆每年的使用量佔塗料的70%,其中水性工業漆是越來越受青睞,人們崇尚環保、健康的意識逐漸增強,那麼水性工業漆的種類及特點有哪些呢?

(1)以水性醇酸樹脂為主成膜物質的水性漆:

以水為主要稀釋劑,具有乾燥快、防護效能優等特點,可用於金屬底材的底層保護用塗料。該塗料可採用浸塗、淋塗、噴塗等方法施工,此品種是德謙運用業績最多的產品,多運用在傢俱支架,汽車底盤,汽車板簧的浸塗,特別適用於出口鋼材表面的保護塗飾。

(2)以水性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漆:

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因其成本較低且技術含量不高,是市場上的初級產品,多用在對光澤和裝飾效果不高的鋼結構上。

(3)以水性氨基與醇酸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

相比其他水性工業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水性工業漆的特點外,漆膜光澤度、豐滿度突出,效能和傳統氨基沒有區別。這類產品多用於汽車行業,缺點是必須烘烤。

(4)以水性環氧樹脂為主要成分:

不含苯、甲醛、鉛等有害物質,固含量高,附著力強,具有優異的防腐效能。並且具有低播焰性,解決漆膜在高溫烘烤或燃燒時,釋放的煙氣與毒性物質對人體和環境的汙染問題,提高了產品的安全效能與耐溫效能,其開發和運用是當前船舶塗料的發展方向。

水性工業漆雖然環保程度比工業漆好一些,但是塗膜的使用壽命,沒有工業漆的效能好,此外,不同的工業漆噴塗應該注意事項是不同的,要根據具體產品要求進行施工,有效的避免漆膜弊病,更好的延長其使用壽命。

3樓:塗亨水性漆

水性工業漆的優點:

(1)無毒、無味、無汙染,對人體健康沒有任何危害,真正做到了綠色環保;

(2)不易燃不易爆,便於運輸。

(3)用自來水稀釋,施工工具、裝置、容器也用自來水清洗,大大降低了塗裝成本;

(4)乾燥時間快,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勞動成本。

水性工業漆主要應用於工業領域,如軌道交通、工程機械、商用車、鋼結構、橋樑、石油煉化等。

水性工業漆一般分為水性防鏽油漆市場上常見的有丙烯酸類水性防鏽油漆、醇酸類防鏽油漆、環氧類水性防鏽油漆、氨基型水性防鏽油漆、酚醛水性防鏽油漆等幾大類,從工藝上來講有自幹型、烘烤型、浸塗型幾種。

水性工業漆體系很多,主要包括水性醇酸漆、水性丙烯酸漆、水性環氧漆、水性丙聚漆、水性氨基漆、水性無機富鋅漆等,是由不同改性和拼合樹脂體系。

水性工業漆比普通水性漆效能更高,因為是要用在工業領域,所以其耐鹽霧、抗衝擊、附著力等效能要高於普通水性漆。同時也是一種安全綠色環保的塗料。

4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水性漆的品類有很多,水性工業漆只是水性漆的一個分支。

油漆人盡皆知,水性工業漆比油漆要環保很多,使用水性漆可減少大氣中voc含量,進而改善霧霾天氣,近幾年水性工業漆的發展機遇挺多,緣於人們的喜愛和政策的支援,是現在塗料行業的主流方向。

任何塗料在使用前都需稀釋,油漆用溶劑稀釋,水性工業漆用水來稀釋,水性工業漆的應用範圍極為廣泛,橋樑、鋼構、船舶、機電、鋼材等可處處見到其身影。

水性工業漆市場上常見的品種有丙烯酸類防鏽漆、醇酸類防鏽漆、環氧類防鏽漆、氨基烤漆等幾大類,涵蓋了鋼結構、集裝箱、汽車、機械零部件、模板爬架、管道、公路橋樑、掛車等各個領域;從施工工藝區分有浸塗、噴塗(含靜電噴塗)、刷塗等。

5樓:最愛

水性工業烤漆具有更加優異的戶外耐候效能,保色性好,不易退色。良好的價效比,綜合成本底,無毒,低味,voc低,不含鉛等重金屬。

適用於:普通鋼結構廠房和鋼結果建築。普通鐵藝,護欄,活動板房。

水性工業漆有哪些優點和種類?

6樓:

水性工業漆是用水來做稀釋劑,不需要固化劑、稀料一些溶劑,是區別於油性工業漆的一種新型環保防鏽防腐塗料。水性工業漆的優點有:(1)無毒、無味、無汙染,對人體健康沒有任何危害,真正做到了綠色環保;(2)不易燃不易爆,便於運輸。

(3)用自來水稀釋,施工工具、裝置、容器也用自來水清洗,大大降低了塗裝成本;(4)乾燥時間快,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勞動成本。它適用範圍廣泛:涉及汽車、船舶、網架、機械製造、集裝箱、鐵路、橋樑、風電葉片、鋼結構等行業。

因而深受使用者歡迎,是未來塗裝行業發展的方向,也是油性漆的替代產品。水性防鏽油漆市場上常見的有丙烯酸類水性防鏽油漆、醇酸類防鏽油漆、環氧類水性防鏽油漆、氨基型水性防鏽油漆、酚醛水性防鏽油漆等幾大類,從工藝上來講有自幹型、烘烤型、浸塗型幾種。很多塗料企業越來越重視水性工業漆的研發生產,品質能達到進口產品水平。

如百川化工的水性工業漆,還是不錯,良好地應用在一些工業產品廠家,自投放市場以來深受工業廠家歡迎。

7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一、以水性醇酸樹脂為主成膜物質的水漆:以水為主要稀釋劑,具有乾燥快、防護效能優等特點,多運用在傢俱支架,汽車底盤,汽車板簧的浸塗,特別適用於出口鋼材表面的保護塗飾。

二、以水性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漆: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因其成本較低且技術含量不高,多用在對光澤和裝飾效果不高的鋼結構上。

三、以水性氨基與醇酸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相比其他水性工業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水性工業漆的特點外,漆膜光澤度、豐滿度突出,多用於汽車行業,使用過程中需要烘烤。

四、以水性環氧樹脂為主要成分:固含量高,附著力強,具有優異的防腐效能。能提高產品的安全效能與耐溫效能,向著當前船舶塗料的發展方向。

8樓:塗亨水性漆

水性工業漆的優點有:(1)無毒、無味、無汙染,對人體健康沒有任何危害,真正做到了綠色環保;(2)不易燃不易爆,便於運輸。(3)用自來水稀釋,施工工具、裝置、容器也用自來水清洗,大大降低了塗裝成本;(4)乾燥時間快,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勞動成本。

水性工業漆主要應用於工業領域,如軌道交通、工程機械、商用車、鋼結構、橋樑、石油煉化等。

水性工業漆一般分為水性防鏽油漆市場上常見的有丙烯酸類水性防鏽油漆、醇酸類防鏽油漆、環氧類水性防鏽油漆、氨基型水性防鏽油漆、酚醛水性防鏽油漆等幾大類,從工藝上來講有自幹型、烘烤型、浸塗型幾種。

水性工業漆體系很多,主要包括水性醇酸漆、水性丙烯酸漆、水性環氧漆、水性丙聚漆、水性氨基漆、水性無機富鋅漆等,是由不同改性和拼合樹脂體系。

水性工業漆比普通水性漆效能更高,因為是要用在工業領域,所以其耐鹽霧、抗衝擊、附著力等效能要高於普通水性漆。同時也是一種安全綠色環保的塗料。

水性工業漆的特點特性都有什麼?

9樓:三熙

水性工業漆的應用範圍極其廣泛,橋樑、鋼構、船舶、機電、鋼材等可處處見到其身影。水性工業漆每年的使用量佔塗料的70%,水性工業漆主要是用水來做稀釋劑,不需要固化劑、稀料一些溶劑,相對油性起來說更加環保健康。以水性氨基與醇酸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

相比其他水性工業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水性工業漆的特點外,漆膜光澤度、豐滿度突出,效能和傳統氨基沒有區別。這類產品多用於汽車行業,需要烘烤。以水性醇酸樹脂為主成膜物質的水漆:

以水為主要稀釋劑,具有乾燥快、防護效能優等特點,可用於金屬底材的底層保護用塗料。該塗料可採用浸塗、淋塗、噴塗等方法施工,此品種多運用在傢俱支架,汽車底盤,汽車板簧的浸塗,特別適用於出口鋼材表面的保護塗飾。

10樓:沉夜孤星

水性工業漆以水性環氧樹脂為主要成分:不含苯、甲醛、鉛等有害物質,固含量高,附著力強,具有優異的防腐效能。並且具有低播焰性,解決漆膜在高溫烘烤或燃燒時,釋放的煙氣與毒性物質對人體和環境的汙染問題,提高了產品的安全效能與耐溫效能,其開發和運用是當前船舶塗料的發展方向。

以水性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漆: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因其成本較低且技術含量不高,是市場上的初級產品,多用在對光澤和裝飾效果不高的鋼結構上。

11樓:抽轉組

工業漆每年的使用量佔塗料的70%,其中水性工業漆是越來越受青睞,人們崇尚環保、健康的意識逐漸增強,那麼水性工業漆的種類及特點有哪些呢?以水性醇酸樹脂為主成膜物質的水性漆: 以水為主要稀釋劑,具有乾燥快、防護效能優等特點,可用於金屬底材的底層保護用塗料。

該塗料可採用浸塗、淋塗、噴塗等方法施工,此品種是德謙運用業績最多的產品,多運用在傢俱支架,汽車底盤,汽車板簧的浸塗,特別適用於出口鋼材表面的保護塗飾。以水性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漆: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因其成本較低且技術含量不高,是市場上的初級產品,多用在對光澤和裝飾效果不高的鋼結構上。

以水性氨基與醇酸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相比其他水性工業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水性工業漆的特點外,漆膜光澤度、豐滿度突出,效能和傳統氨基沒有區別。這類產品多用於汽車行業,缺點是必須烘烤。

以水性環氧樹脂為主要成分:不含苯、甲醛、鉛等有害物質,固含量高,附著力強,具有優異的防腐效能。並且具有低播焰性,解決漆膜在高溫烘烤或燃燒時,釋放的煙氣與毒性物質對人體和環境的汙染問題,提高了產品的安全效能與耐溫效能,其開發和運用是當前船舶塗料的發展方向。

水性工業漆雖然環保程度比工業漆好一些,但是塗膜的使用壽命,沒有工業漆的效能好,此外,不同的工業漆噴塗應該注意事項是不同的,要根據具體產品要求進行施工,有效的避免漆膜弊病,更好的延長其使用壽命。

水性工業油漆的種類和優缺點

12樓:

種類:一.以水性醇酸樹脂為主成膜物質的水性漆,以水為主要稀釋劑,具有乾燥快、防護效能優等特點,可用於金屬底材的底層保護用塗料。該塗料可採用浸塗、淋塗、噴塗等方法施工,此品種是德謙運用業績最多的產品,多運用在傢俱支架,汽車底盤,汽車板簧的浸塗,特別適用於出口鋼材表面的保護塗飾。

二.以水性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漆,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因其成本較低且技術含量不高,是市場上的初級產品,多用在對光澤和裝飾效果不高的鋼結構上。

三.是以水性氨基與醇酸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相比其他水性工業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水性工業漆的特點外,漆膜光澤度、豐滿度突出,效能和傳統氨基沒有區別。這類產品多用於汽車行業,成為取代傳統油性氨基的產品,缺點是必須烘烤。 四,以水性環氧樹脂為主要成分,不含苯、甲醛、鉛、汞等有害物質,固含量高,附著力強,具有優異的防腐效能。

並且具有低播焰性,解決漆膜在高溫烘烤或燃燒時,釋放的煙氣與毒性物質對人體和環境的汙染問題,提高了產品的安全效能與耐溫效能,其開發和運用是當前船舶塗料的發展方向。

水性塗料的優點

1.水性塗料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水性塗料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水性塗料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10%~15%之間,而現在的陰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

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2.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溼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水性塗料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3.水性塗料塗裝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減少清洗溶劑的消耗.

4.水性塗料電泳塗膜均勻、平整。展平性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有很好的防護性;電泳塗膜有最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最高可達1200h.

水性塗料的缺點

1.水性塗料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表面清潔度要求高,因水的表面張力大,汙物易使塗膜產生縮孔.

2.水性塗料對抗強機械作用力的分散穩定性差,輸送管道內的流速急劇變化時,分散微粒被壓縮成固態微粒,使塗膜產生麻點。要求輸送管道形狀良好,管壁無缺陷.

3.水性塗料對塗裝裝置腐蝕性大,需採用防腐蝕襯裡或不鏽鋼材料,裝置造價高。水性塗料對輸送管道的腐蝕,金屬溶解,使分散微粒析出,塗膜產生麻點,也需採用不鏽鋼管.

4.烘烤型水性塗料對施工環境條件(溫度、溼度)要求較嚴格,增加了調溫調溼裝置的投入,同時也增大了能耗.

5.水性塗料水的蒸發潛熱大,烘烤能量消耗大。陰極電泳塗料需在180℃烘烤;而乳膠塗料完全乾透的時間則很長.

6.水性塗料沸點高的有機助溶劑等在烘烤時產生很多油煙,凝結後滴於塗膜表面影響外觀.

7.水性塗料存在耐水性差的問題,使塗料和槽液的穩定性差,塗膜的耐水性差。水性塗料的介質一般都在微鹼性(ph7.

5~ph8.5),樹脂中的酯鍵易水解而使分子鏈降解,影響塗料和槽液穩定性,及塗膜的效能.

水性工業漆有哪些優點和種類,水性工業漆有哪些種類?

水性工業漆是用水來做稀釋劑,不需要固化劑 稀料一些溶劑,是區別於油性工業漆的一種新型環保防鏽防腐塗料。水性工業漆的優點有 1 無毒 無味 無汙染,對人體健康沒有任何危害,真正做到了綠色環保 2 不易燃不易爆,便於運輸。3 用自來水稀釋,施工工具 裝置 容器也用自來水清洗,大大降低了塗裝成本 4 乾燥...

油性漆比水性漆好嗎,「水性漆」和「油性漆」的優缺點是什麼?

水性漆較好,無毒無害,買傢俱最好是用水性漆的,例如大端家居就是用水性漆的 水性漆 和 油性漆 的優缺點是什麼?一 水性漆 優點 1 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 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 降低了對大氣汙染 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 佔塗料 在5 15 之間...

剛性防水屋面有哪些特點型別和適用範圍

1 特點 剛性防水屋面的特點是設計構造簡單 取材容易 施工工藝單純 造價便宜 耐久性好 維修方便,所以被廣泛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剛性防水屋面所用材料表觀密度大 抗拉強度低 極限拉應變小,易受混凝土或砂漿的乾溼變形 溫度變形 結構變形而產生裂縫,必須採取和基層隔離措施,把大面積的混凝土板塊分為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