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膠帶殘留的膠,怎樣去掉膠帶紙上殘留的膠

2022-01-04 10:32:45 字數 5513 閱讀 7938

1樓:零零雲

每家每戶家裡都有膠帶,但是膠帶粘過的東西,一旦膠帶粘上就很難撕下來,就算撕下來之後就會留下膠痕,而且這個膠痕跡特別難以去除,那麼如何去除膠帶殘留的膠,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怎麼去除膠痕生活小妙招,一起來了解吧!

1、風油精去除膠痕方法

把粘有膠痕地方使用風油精全部浸透。等待十分鐘之後再用幹抹布用力擦。如果汙垢還是難以除去,我們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進行擦除就可以了,等待時間越長越好。

2、吹風機加熱膠痕方法

把吹風機開到熱度最大,在對著膠帶痕跡地方吹幾分鐘,使它慢慢變軟,然後再用硬一點橡皮擦和柔軟抹布輕而易舉擦掉膠痕。

3、食醋貨白醋去除膠痕方法

用乾燥抹布沾上白醋或者醋,在完全蓋住有膠痕地方,讓它完全浸透,浸漬十分鐘左右,用抹布沿膠痕地方邊緣逐漸進行擦除。

4、檸檬汁去除膠痕方法

我們生活中檸檬水果也可以去膠痕,把檸檬汁擠到膠帶痕跡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膠痕印。

5、醫用酒精浸泡膠痕方法

在有膠帶膠痕表面上滴幾滴醫用酒精,使酒精浸泡幾分鐘之後,再用軟布或者紙巾進行來回擦掉就可以。注意,有膠痕物品必須是不怕酒精腐蝕才能使用。

6、用香蕉水去除膠痕方法

香蕉水就是用來清除油漆工業用劑,這個也很容易能買到,油漆店就有賣,塗抹一些再有膠印痕跡表面上讓它浸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布或者紙巾擦掉就可以了。

7、洗甲水去除膠痕方法

在整理房間時,遇到大面積膠布膠痕我們可以使用清洗指甲的洗甲水,滴一些洗甲水在膠痕處讓它浸泡一會兒,然後再拿紙巾來回擦拭,之後表面光亮如新。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就是洗甲水它成分中含有比較強烈腐蝕性,不可以使用到怕腐蝕物品,比如漆面家居或者膝上型電腦外殼等,所以,一定要注意保護留有痕跡物品不受腐蝕。

8、橡皮擦去除膠痕方法

還記得小時候上學時我們經常用橡皮擦擦去寫錯的字,同時它也可以擦去膠布痕跡,在膠布痕跡上來回擦拭,讓橡皮碎屑正好可以把黏膠痕跡給它粘下來。

2樓:妙招姐

不乾膠最好的清除辦法,去除膠殘痕的方法妙招,標籤膠如何去除小妙招,姓名貼怎麼撕下來不留膠,撕下來的膠印怎麼去除,貼紙撕後的膠怎麼去除,去除膠殘痕的小竅門,怎麼去掉雙面膠的汙漬,去除膠帶殘留物的方法

3樓:大晴的彩妝護膚

膠帶的膠怎麼去除,教你如何快速殘留的膠痕,輕輕一擦乾乾淨淨

4樓:蛋炒飯

可以使用風油精,在膠上塗抹風油精,等兩三分鐘後用溼毛巾可以輕鬆擦掉殘留的膠。

5樓:我是感情中的省略號

撕完膠帶有殘留,一般我是先用吹風機把有殘留的地方吹一下,增加黏性,再撕一節略長一點的膠帶,膠的一面朝外,把膠帶固定在手上(用手指夾住兩端也可以,或者包個什麼東西也行,固定住即可),然後用透明膠把殘留的膠粘走,這是我多年的經驗,非常有效哦

6樓:眾鑫新辰美

可以用電風扇吹乾然後就可以直接刮下來,或者用熱水加入洗潔精,用鋼絲球也可以搓掉等許多方法。

7樓:無芮

回答1、可以用橡皮擦慢慢得細心的擦,去除痕跡。根據輕重程度不同,所需要的時間也會不同.如果有條件,可以使用酒精和橡皮擦也可以.。

2、可以拿一塊沾醋的抹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更多1條

怎樣去掉膠帶紙上殘留的膠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首先需要取一瓶風油精,接著將風油精均勻的塗膠帶紙殘留的膠漬回上即可。

2、塗抹完成後需答要靜置十幾分鍾,使風油精充分的溶解膠帶紙殘留的粘漬。

3、接下來再用橡皮把膠帶紙殘留的膠漬擦拭一下即可。

4、然後再用溼的毛巾將膠帶紙殘留的膠漬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5、最後膠帶紙殘留的膠漬就清除掉了,如下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bai先取一瓶風油精,du

接著將風油精均zhi勻的塗膠帶紙殘留的膠漬dao上即可。

2、塗版抹完成後需要靜置權十幾分鍾,使風油精充分的溶解膠帶紙殘留的粘漬。

3、接下來再用橡皮把膠帶紙殘留的膠漬擦拭一下即可。

4、然後再用溼的毛巾將膠帶紙殘留的膠漬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5、最後膠帶紙殘留的膠漬就清除掉了,見下圖所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取bai一瓶風油精,接du著將風油zhi精均勻的塗膠帶紙殘留的dao膠漬上即可內。

2、塗抹完成後

容需要靜置十幾分鍾,使風油精充分的溶解膠帶紙殘留的粘漬。

3、接下來再用橡皮把膠帶紙殘留的膠漬擦拭一下即可。

4、然後再用溼的毛巾將膠帶紙殘留的膠漬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5、最後膠帶紙殘留的膠漬就清除掉了,如下圖所示。

11樓:f李平

約70攝氏度的水中半小時。衣服上的膠水由於熱膨脹和冷收縮而膨脹,初步實現融

內化殘留容膠水痕跡的效果。用冷水洗滌後可以把衣服脫下來。效果一次不明顯,可以再試幾次。

橡膠去除方法。找一種新的橡膠,去除效果強,在衣服上膠帶標記的位置來回摩擦,用水浸泡,反覆擦拭。這種方法通常適用於小規模的粘合標記,這太費時並且需要大量的工作。

酒精去除方法。找一塊乾淨的布。布料的材料不是必需的。

適量酒精倒在布上(普通酒精就可以了)。有膠水痕跡的地方用力擦拭。要事先注意,確保衣服的顏色在痕跡處不容易褪色,衣服原有的顏色會丟失,得不償失。

洗滌劑洗滌法。洗滌劑通常可以去除很多髒東西,這種膠水的痕跡也可以擦掉。在上面滴幾滴洗滌劑,用手或指甲來回摩擦去除它。

12樓:小葫蘆

用麻布蘸著汽油一點一點的蹭掉就行了,一點膠跡都沒有了。

膠水痕跡的處理方專法:

1、用肥皂加屬

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玻璃上的頑固汙物。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13樓:匿名使用者

膠帶殘留的膠印太難去除趕快塗點這東西,輕鬆去除不留痕跡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是一些器皿粘了膠帶之後留下的膠嗎?如果是就比較好解決了,日常最容易找到的就是風油精,點一小滴風油精在殘留的膠上不用半分鐘用紙巾一擦就乾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酒精(乙醇),效果很好,但是要注意安全。

請問如何快速去除各類膠帶留下的粘膠?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去除膠帶留下的粘膠有下列幾種方法:酒精去除法、風油精去除法、膠帶去除法、除膠劑去除法。

17樓:潘你歸來

快速去除膠帶痕跡的方法:

1. 風油精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粘有不乾膠的地方用風油精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抹布用力擦去。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2. 吹風機加熱膠印:將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帶痕跡吹一會兒,讓它慢慢變軟,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布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膠印.。

適用範圍:這種方法適用於膠帶痕跡比較小,而且膠印存在時間]比較久的物品,但物品要有足夠的耐熱性。

3. 食醋貨白醋去除不乾膠方法: 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乾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

4. 檸檬汁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乾膠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不乾膠印跡。

5. 醫用酒精浸泡膠印:在粘有膠印的痕跡表面滴一些醫用灑精浸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布或者紙巾擦掉即可。當然,留有膠帶痕跡的物品表面必須是那種不怕酒精腐蝕才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6. 用護手霜去除不乾膠方法: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18樓:界世的我是這

有下列幾種方法:

1.酒精去除法

準備95%酒精,用軟布之類蘸取,輕輕擦拭粘膠處,粘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

2.風油精去除法

在留下的粘膠上塗點風油精,擦拭即可,效果挺好的。

3.膠帶去除法

用透明膠帶去粘殘餘的粘膠,不留痕跡,但比較費時費勁。

4.除膠劑去除法

除膠劑是專門用來去除膠印的,效果好。而且**在二十元左右,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使用時間也很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1.酒精去除法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酒精,然後輕輕擦拭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但有時會發現酒精對某些不乾膠不是很有效,這是可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不乾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

要麼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觀察一下,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注意不要使用汽油太多,同時時間儘量要短。

2.風油精去除法在留下的印上塗點風油精,擦拭即可,比較管用。

3.膠帶去除法透明膠帶粘去法用透明膠帶粘去,不留痕跡。

4.除膠劑去除法一瓶除膠劑才二十多元元,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使用時間也很長。

5.大門膠紙漬的去除方法用強力膠紙貼些裝飾品在大門上,爾後除下,可見門上留下片片膠痕。可使用汽油或煤油抹去膠紙,亦可買1200號水砂紙噴水揩去斑跡;再買一罐透明清漆,用香蕉油調稀,以排筆刷一次即回覆光亮。

勿用去指甲油抹刷,雖可去了膠漬,可惜門會變成一幅白濛濛斑跡。

20樓:蘋窿

020202 1、酒精去除法

020202 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酒精,然後輕輕擦拭粘膠處,粘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但有時會發現酒精對某些粘膠不是很有效,這是可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粘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要麼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觀察一下,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注意不要使用汽油太多,同時時間儘量要短。

一般來說,在車體表面用汽油短時間擦拭,對車體表面漆膜沒什麼明顯的影響。這樣一來,粘膠就很容易得就給清除掉了。020202 2、風油精去除法

020202 在留下的印記上塗點風油精,擦拭即可,比較管用。020202 3、透明膠帶粘去法

020202 用透明膠帶粘去,不留痕跡。020202 4、除膠劑去除法

020202 一瓶除膠劑才二十多元元,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使用時間也很長。

玻璃上殘留的膠帶膠怎樣去除,被膠帶粘過的玻璃怎麼去掉上面的膠?

1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 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 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 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6 風油精擦拭。7 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8 ...

塑料上有貼紙殘留的膠,如何去除,如何去除塑料上的貼紙

清理貼紙留下的膠的方法是很多的。我們可以用抹布粘一些酒精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還可以用丙酮進行擦拭這種比酒精更加的好用效果更好。還可以使用洗甲水效果也是不錯的洗甲水不要求 的或者一般的都是可以的。還有就是用護手霜也是可以的,先把表面的銀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的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就能...

ab膠味道如何去除,AB膠味道如何去除?

放桔子皮,可以除異味。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838 ab膠是兩液混合硬化膠的別稱,一液是本膠,一液是硬化劑,兩液相混才能硬化,是不須靠溫度來硬應熟成的,所以是常溫硬化膠的一種,做模型有時會用到。一般用於工業。ab膠是雙組分膠粘劑的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