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提倡學英語的,全民學英語是誰提出來的?

2022-01-04 10:32:47 字數 1979 閱讀 4137

1樓:肥沙紉醞

英語自身的命運就證明了這一點。英語並非生來就是強勢、高貴的語言。不列顛諸島歷史上曾經先後受到過羅馬人的統治,條頓人、斯堪的納維亞人的入侵。

2023年,法國諾曼人征服不列顛,廢除了盎格魯薩克遜貴族王室,英語淪為底層社會的語言,法語成為了英國宮廷、法院和貴族社會的通用語言。法語統治英語地區歷時三百年之久。在這一時期,一位國王用英語釋出過一回公告,另一位國王用英語宣佈過就位,都是英語史上要追述一番的事件。

直到2023年,英法百年戰爭結束,英格蘭重歸英吉利人之手,英語地位才開始翻身,2023年以後,所有法令和議會記錄都只用英語書寫了。14世紀開始出現《聖經》英譯者威克利夫、英語文學之父喬叟;文藝復興時代出現了天才莎士比亞;資產階級革命時期出現了思想家彌爾頓、霍布斯、洛克和培根;近代科學界出現了血液迴圈發現者哈維、波義耳定律發現者波義耳、萬有引力發現者牛頓等等。隨著自身創造力高峰的到來,英國人對母語的自信心不斷增長,科學家開始由拉丁文改為用英文寫作,皇家學會的《哲學會刊》也開始用英文發表學術文章。

這是英語在國內由低到高上升的歷史。 在國際社會,17、18和19整整三個世紀,國際通用語言都是法語。但是,20世紀開始,英語就一步步地取代法語,成為了國際通用語言。

在英語國際地位提升的這一時期,我們看到,先是英國後是美國成為了世界第一強國,而支撐起英美世界強國地位的,不僅僅是英語族群擴張佔領的廣大殖民地,更主要的是英語文化表現出來的那種持久旺盛的創造力。僅就普通人熟悉的科學技術發明而言,我們可以看到,從19世紀到20世紀,從蒸汽輪船、蒸汽機車到汽車流水線、飛機,從電燈、電影、電報、**到電臺、電視、電腦,都是由英國人或美國人首先發明、製造出,再傳佈世界各地的。

2樓:樂雨安

不是誰提出,我們國家還不強大,需要向外國學習先進的技術,要學習它,就要看得懂英文材料,所以才學英文,學英語的直接目的就是向國外獲取優秀的東西

全民學英語是誰提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存在誰提出來的概念,學習英語從一定程度上講是由於中國外向型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隨著中國大國地位的上升,英語學習也從強制性學習迴歸到實用型學習。

英語,屬於印歐語系中日耳曼語族下的西日耳曼語支,是由古代從德國、荷蘭及丹麥等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周邊移民至不列顛群島的盎格魯、撒克遜和朱特部落的日耳曼人所說的語言演變而來,並通過英國的殖民活動傳播到了世界各地。由於在歷史上曾和多種民族語言接觸,它的詞彙從一元變為多元,語法從「多屈折」變為「少屈折」,語音也發生了規律性的變化。

根據以英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計算,英語是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英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二語言,也是歐盟,最多國際組織和英聯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少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在19至20世紀,英國和美國在文化、經濟、軍事、政治和科學在世界上的領先地位使得英語成為一種國際語言。如今,許多國際場合都使用英語做為溝通媒介。英語也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使英文的使用更普及。

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一些人認為低地蘇格蘭語是與英語接近的一個獨立語言,而一些人則認為它是英語的一個方言。與古英語最接近的是古弗裡西語,這種語言現在仍然在荷蘭北部的弗里斯蘭省和德國北部使用。

蘇格蘭語、低地撒克遜語 與英語也很接近。其他相關的語言包括德語、荷蘭語、南非荷蘭語。法國的諾曼人於11世紀征服英格蘭王國,帶來數萬法語詞彙和拉丁語詞彙,很大程度地豐富了英語詞彙外,相對也驅使不少原生的日耳曼語彙作廢。

4樓:嫣然女子

這個怎麼說呢,不要那麼激進嘛,社會在發展,咱們不學英語,你搞到外國的技術資料你都看不懂,還發展什麼,老外完全可以不把你當回事。

清朝的教訓還不夠嗎?華人不懂外文,只能有求於外國人,學不到外國的先進技術,落後就要捱打,這是血淋漓的教訓。

我不是在這裡批評你,我只是想說,教育部吧英文列入教材,也只是想讓更多的中國人能看懂英文。能接觸到西方的技術,從而來發展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找出來,綁上街批鬥

明星的英語是怎麼學的,明星是怎麼學英語的?

還不是和我們一樣,只不過條件比我們好罷了,你以為他們很優秀嗎?還有頭腦並不一定比我我們強的,只是比我們出名罷了 明星是怎麼學英語的?有錢人學語言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去一個國家待上一段時間也就學會了一種語言。學語言交流是最好的方式 電影演員 有記臺詞的好記心,歌星有記歌詞的好方法,體育明星天天有外教在那...

英語是誰發明的

是我們偉大的中國炎黃祖先發明的 你英語學不好別學,沒人逼你 語的來歷 英語,作為當今世界事實上的國際社交語言,它取得的成功是史無前例的。從使用它的人口來說,以英語為母語的人數僅次於漢語而居世界第二位,大約有四億多人。然而以英語作為第二語言 或者在一定程度上使用英語的人數,要遠比這多得多,可以說分佈在...

閆學晶母親是誰,閆學晶的母親是

這位知bai友,閆學晶是國 du家一級演員zhi,1972年2月7日生於吉林省遼dao源市東遼縣,畢業於回吉林省答戲曲學校,後長期在吉林市戲曲劇團工作,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工作,正師級。2006年第四屆中國曲藝牡丹獎表演獎得主。閆學晶的父母都是普通農民,不是公眾人物,沒有報道過,因此無...